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說】《女主角填空問題是否過於困難了》26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20-11-15 17:44:43│巴幣:86│人氣:425



  

  小說家之間的對決,「Read time」即將揭曉勝負結果!


  R5作家、兼具「英雄」與「龍王」稱號的最強的代表——藍蛇。


  以及路邊不知從哪個夾縫中苟且偷生的雜草,連筆名都沒聽過的R0作家——涼月。


  究竟他們分別能從讀者身上得到多少人氣呢?馬上就來公開最後結果吧……咦?「50000比0」!?天啊,頭一次在Read time看到這種成績呢。


  但可想而知嘛,路邊的雜草終究只是雜草,有誰會喜歡雜草寫出來的作品呢?


  ——兩人比試的最終結果以壓倒性的勝負結束。


  看著這絕望的數字,涼守不禁雙膝發軟跪倒在地,於此同時,無情摧殘的聲音還在不斷敲響耳膜。


  「路邊的小石頭還想逞英雄?連自己實力都摸不著的廢物,乖乖消失吧。」


  一旁的優勝者推了一下眼鏡——藍髮少年如此說著。


  「這就是跟我們作對的下場唷,找不到活路的小白鼠,絕望到連遺言都說不出來了嗎?」


  揚起嗜虐的微笑——金髮馬尾少女如此說著。


  「其實我們差不多吧,不,敢跟管理員挑戰的你絕對比我愚蠢多了。」


  「沒看過涼月寫的小說,但那些人氣果然都是靠冰糖奶綠老師吧。」


  冷眼以對的刺蝟頭少年、以及感到困惑的波浪髮少女——他們如此說著。


  周遭傳來的歡呼聲以及唾棄聲粉碎心靈、啃咬心臟,就算摀住耳朵也沒辦法脫困。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


  涼守緩緩抬起頭,此刻他發現眼前有個大大的四位數字,正在慢慢遞減。


  那是自己累積許久卻也長久不變的「人氣」,彷彿定時炸彈的倒數般,逐漸下滑減少。


  他們跑去哪了?少數的支持著……他們為什麼消失了!?


  好似想尋找消失的讀者,涼守不斷左顧右盼,然而此時某處,他看見一道熟識的黑長髮少女的身影。


  「——就算用可憐的表情看著我也沒用,畢竟我本來就不是涼守的讀者。」


  她垂下眉尾,用遺憾的面容對自己說著。那如文鳥般輕柔的嗓音,卻無情地吐出殘忍的事實。


  於此緊接著,涼守聽到背後傳來一陣腳步聲,使他下意識回頭看去。


  此刻映入眼簾的人,是那對自己小說投入最多感情及心力,是無可取代的寶貴繪師兼具讀者——嬌小的少女。


  「涼月老師……」


  垂首的她用瀏海遮住了眼神,但語帶冰冷喊出自己的筆名,讓涼守在這一刻內心打起了寒顫。


  夾雜著周遭唾棄聲的風暴,涼守望著那總是帶來希望的少女——


  但是……


  「看了那個人寫的作品後,我才知道……」


  「——」


  「原來涼月老師寫的小說——一點都不好看。」


  ……………………


  …………


  ……


  ——不好看。


  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



  「——!!!」



  隨著刺眼的陽光侵入眼簾,明涼守猛然從床上坐起來——他的意識終於回歸了。


  而他的肩膀不斷上下起伏,心臟還在劇烈狂跳著,等他重新審視狀況後,發現自己身上冒滿冷汗。


  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呢?


  總之,那些令人大腦生痛的唾棄聲、以及殘酷的景象——


  「……原來只是夢嗎?」


  他望著自己出汗地雙手,兩眼呆愣地喃喃道。



※※※



  撲通一聲,黑色鋁罐從自動販賣機的出口落下。


  涼守拿起剛投幣買來的黑咖啡,位於希創大學生物科技院區三樓的他,緩緩走到某處防墜圍牆邊,並把雙手撐在上面,就這樣望著廣闊無垠的藍天。


  清爽的早晨,只有這種時候校園美麗的風景才能平靜內心的波瀾,他啜飲一口黑咖啡,苦澀的味道很快地從嘴裡擴散開來。


  「從道歉那天之後又過了三天,但仍是想不出該寫什麼故事才好,呵……大概沒救了吧。」


  隨著黑色髮絲受到微風吹拂而隨意飄盪,同時感受味蕾傳來的苦澀感,不知道為什麼,他現在心情意外地毫無緊張感。


  但這份靜謐,也許是自己逃避性格在作祟也說不定,但又有什麼辦法呢?這次的困境是不管怎麼努力都不可能挽救的。


  「如果換成奶綠老師的話……她會怎麼做呢?」


  想起那永不放棄的少女,彷彿不管面臨多大困難都勇於面對的她,會如何突破這次的瓶頸?


  不過仔細想想前提,是自己的愚蠢犯下了過錯。精明的奶綠不可能讓自己陷入毫無勝算的處境,所以若換成她的話,肯定不會答應比試吧。


  「現在才感到後悔嗎?如果當時能聽奶綠老師的話,乖乖離開社長室就好了。」


  「——欸,涼月老師?」


  「……咦?」


  陷入自我思考時刻的涼守,此時在右方聽見一道熟悉的可愛聲音,讓他頓時瞪大雙眼往那看去。


  不過此刻,反而是對方圓滾滾的雙眼睜得更大顆。


  「咦!?真的是涼月老師耶,我、我我我該不會睡過頭了吧!時間已經中午了嗎!?」


  「……妳最近無意中重傷別人的說話技巧好像越來越熟練囉。」


  比起被「說倉鼠、倉鼠到」的奶綠給嚇到,嬌小少女更是對涼守一大清早來學校這件事感到訝異。


  涼守嘆一口氣,然後等他聳聳肩膀後,他繼續開口。


  「奶綠老師沒有睡過頭,我確實在早上七點鐘華麗登場囉,不過話說回來,妳怎麼會出沒在這棟大樓?美術設計系我記得是在對面吧?」


  「因為等等要上的選修課是在這附近……比起這個,涼月老師才是呢,怎麼一大清早跑來學校,一點都不像你的作風。」


  「嘛,我也不想這樣,因為某些原因,使我暫時不想睡覺了呢。」


  想起昨晚的惡夢,就算心情已經平復許多,但那令腦袋抓狂的聲音還記憶猶新。因此涼守買了杯黑咖啡,不想再讓自己落入夢中了。


  奶綠聞言後沉默了三秒,然而想必,她也能夠理解涼守現在的心情。


  「因為沒辦法取消和那個人的比試吧。」


  「是啊,『卸下小說家職務』的炸彈,已經沒辦法熄滅導火線了呢。」


  無法放棄的對戰,迎接的只有敗北,然而若要歸究其原因——


  「……什麼『創作理念』,為了信念而戰這種事簡直蠢到不行。既後悔又難看,奶綠老師也是這麼想吧。」


  為了一時對自己創作理念的堅持而發起比試,結果對方完美到連自己信念的部分都佔據了優勢。徹底將涼守打入可悲的局面。


  寂靜又隨著微風拂過,奶綠聽了涼守那些自責的話後不發一語,好似在思索著什麼。


  而後,她緩步也來到防墜圍牆旁邊,但矮小的她沒辦法遠望風景,因此她背對著圍牆,身體朝著與涼守相反的方向。


  「涼月老師,其實我前天看了那個叫『藍蛇』作家的作品。」


  「欸!?」


  聽到這個消息,讓涼守詫異地轉過頭,他瞪大雙眼看著嬌小少女的側臉。而她繼續說道。


  「不過我沒辦法看那麼快,所以只有看一篇小說而已。」


  「對『完美』的人來說每篇作品都是滿分,所以只需看一篇就能體會到管理員的強大喔。」


  「嗯,他真的很厲害,好像真的能進入小說世界一樣,不知不覺就著迷了。」


  「呃、嗯……」


  即便知道藍蛇頂尖的實力,但聽到嬌小少女如此說著,涼守內心還是難免感到一陣刺痛。


  ——或許是被昨晚的夢給影響的關係吧。


  就像品嚐更美味的料理後,對美食的標準便會更加嚴苛。因此奶綠看過藍蛇完美無缺的作品後,很可能對自己寫的三流小說感到可笑吧。


  「平時只有看涼月老師寫的小說,所以當時看了他的作品後,我感受到超乎想像的震撼。」


  「——」


  「雖然我不會評論,但也能清楚感受到,他寫的小說絕對比涼月老師寫的好看太多了。」


  「——」


  「所以我懂涼月老師現在的心情,面對註定的失敗,沒有任何補救的方法,肯定非常難受吧。」


  一句一句彷彿利刃的話語雪上加霜,涼守感覺到快喘不過氣的喪失感逐漸填滿喉嚨,令他說不出半句話。


  但是——


  「不過涼月老師——」


  接下來,嬌小少女背部離開牆壁,她緩步走到涼守的背後。而為了捕捉奶綠的位置,涼守身體也跟著一百八十度轉過去。


  現在兩人以面對面的姿勢站著,於此同時,奶綠接下來說出的話……


  ——直接對明涼守造成晴天霹靂般的震撼。



  「如果我是其中一位評審的話——我一定會把人氣投給你。」



  ……咦?


  一時之間聽了那句話的涼守驚呆了,他將其咀嚼、嚥下,但仍是不明白話中的涵義。


  「等等,妳剛不是才說了,管理員無論在哪方面都比我厲害,為什麼還會把票投給我!?」


  「嗯啊,但我可不是因為和涼月老師關係比較好才這麼說的唷,可是又該怎麼說呢……總之涼月老師寫出來的角色,好像和那個作家有點不一樣。」


  「即使是不一樣,肯定也只是程度上的差別吧。」


  涼守所寫出來的角色,是重於情感的發揮,不帶任何虛偽,用最真實的想法去拼湊成故事。


  但明明藍蛇在這方面的手法遠遠高於自己,即使是門外漢肯定也看得出來他筆下的人物是多麼的有感情。讓涼守越來越不懂奶綠在說什麼。


  不過,當涼守因困惑而像木頭一樣愣在原地的同時,奶綠先是搖搖頭,接著微微一笑後,她再繼續說下去。


  「也許可以這麼說,不過——」


  「…………」


  「我想真正的原因……是涼月老師之前提到,所謂的『創作理念』的關係吧。」


  奶綠說到這裡,涼守又頓時說不出話了。


  創作理念——


  那是起初,自己不畏失敗也要捍衛的抽象事物,同時也是宣戰的開端。


  那樣不具體,卻又真實地在涼守心中萌發的概念,竟然無形中成為奶綠選擇的關鍵點。


  「所以說,涼月老師——」


  緊接著,奶綠緩緩把雙手放在胸前,當她深呼吸之後,她接著用最真誠的眼神,看著眼前的少年。


  「——就和當初說的一樣,用你的『創作理念』去試試看吧!千萬不要放棄……現在放棄的話,就不會去思考解決辦法了!」


  「…………」


  「——不要感到後悔,請相信自己的心情,無論做了什麼選擇都沒關係,因為即使面對註定的失敗,也一定能從中得到什麼的!」


  「…………」


  「就算涼月老師輸了、就算有再多寫的比涼月老師好看的作家——」


  「…………」


  「我也還是一樣,對『喜歡涼月老師的作品』這件事是不會變的!」


  嬌小少女踮起腳尖,充滿力量的話語彷彿一道衝擊,一瞬間吹熄了明涼守心中的黑暗。


  原以為奶綠看了藍蛇寫的小說後,會將自己的作品視為垃圾看待。


  但結果沒想到,她鼓勵的話語彷彿清晨照耀大地的太陽,讓涼守原本傷痕累累的心逐漸癒合,他感受到從未體驗過的溫暖。


  他撫摸自己的胸口,此時心臟像不聽話的孩子般劇烈跳動著。現在這股激動難耐的感覺究竟是什麼心情,涼守並不清楚。


  不過,沒想到竟然被她字字句句沒有理論可言、卻又帶著肯定的語氣給鼓勵到,真是令人搞不懂到想笑呢。


  「真是的,怪不得作家間常常說——『讀者』就是那麼難令人捉摸的生物。」


  涼守面露好似「敗給你了」的無奈表情,接著將左手插腰。現在的他總算明白了。


  讀者看待作品的方式不像作家,他們不會去察覺其中的寫作技巧與劇情編排,只是單純地用享受的心態去看小說,而且會非常偏激地用「喜好」來評斷好壞。


  或許這麼說有點違反公平性,但正因為如此,明涼守才能重新站起來。


  「『喜歡我的作品』這件事永遠不會變嗎……那麼我也是一樣喔,奶綠老師是我心目中的『女神』這點,也是永遠不會變的唷。」


  「咦?什、什什什麼女神呀!我只是希望涼月老師能趕快振作起來而已,而且訊息上這麼說就算了,直接聽本人講出口太奇怪了啦!」


  奶綠紅著圓潤的臉頰,趕緊揮揮手澄清。而死魚眼少年露出苦笑看著害躁的她。


  「想起學妹時期那青澀可愛模樣,多久沒看到奶綠老師害羞的樣子呢?」


  「什麼學妹時期!講的好像過了很久一樣,別以為打起精神就可以繼續耍嘴皮子喔。」


  「打起精神嗎?這只不過是第一步而已,還遠遠不夠喔。」


  「欸?」


  兩人鬥嘴到這一刻時,奶綠面露出困惑的表情。而下一刻,涼守緩緩舉起右手上還裝有一半以上的飲料,並像喝啤酒一樣一口乾進嘴裡。


  不過猛灌的結果當然是……


  「嗚!咳……咳!」


  「欸欸沒事吧?你怎麼突然一口氣把飲料喝完了…………咦等等,這是黑咖啡!?」


  前來關心的奶綠,看到不小心嗆到的涼守他手上的黑色罐裝物後,便察覺到他剛剛一口氣把超苦的黑咖啡喝完了。


  「那種飲料不能喝那麼快啦,虧你能一口氣喝下那麼苦的東西。」


  「呼哈……大腦好像要炸開一樣麻麻的,不過為了今晚大顯身手,我可要更加保持精神才行呢。」


  即使表情扭曲,涼守仍是笑著說道。


  ——因為從現在開始,他將要重新站起來迎接與藍蛇的比試。


  ……即使會輸的難看,也要守護住不能放棄的事物。


  為了奶綠也好、為了自己的創作信念也好……



  時間還有兩周半……就來用「創作理念」,好好一決勝負吧!




奶綠果然是治癒系的XD

沒辦法取消比試,灰心喪志的涼守作了一場惡夢,不過在奶綠的打氣下,他也重新振作起來了!

我覺得創作這種東西,應該有所謂的「感情」與「技巧」這兩種類型,面對技術型的天才,涼守的武器只剩下對小說的熱愛,接下來的涼守,也準備要重新站起來戰鬥了,不過在戰鬥之前……他將會遭遇什麼插曲呢!?

第二篇章到這裡結束,接下來是第一集最後的第三篇章了,那個最後的女主角也準備要登場了!請各位好好期待吧~

好,那麼這裡是11/15的人氣投票,再煩請各位,幫忙填一下11/15的人氣投票吧,感謝你!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懇請到我的小屋首頁,給我一個「追蹤」當作支持!也能隨時收到連載最新更新消息唷!

當然,喜歡的話也歡迎各位給個「GP」或是「回應」!我會努力帶來更多有趣的故事!

那麼最後,感謝收看到這裡的你,再來例行性結語吧——


我是雷迪,在此下台一鞠躬!


順便推廣我的主打完結舊作~
日常系網遊輕小說《妹妹說要靠新手裝打進排名第一,沒搞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2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雷迪|輕小說|日常|喜劇|戀愛|校園|修羅場

留言共 13 篇留言

符晴
被說小說不好看真的會很傷心欸QQ
還好是夢

11-15 17:4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當初靈光一閃,想說來個這樣的情節應該很有趣XD
人在最灰心喪志的時候,來一個治癒系的人加油打氣,故事張力就瞬間出來了XD11-15 18:05
☆單推星野愛☆
前面那段好可怕⊙﹏⊙
被奶綠治癒了~~

11-15 17:5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奶綠真的人很NICE
我也好想要有一個這樣的學妹喔(?11-15 18:06
晨虹
奶綠老師請給我來一打(x

11-15 18:1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你可以去50嵐跟店員索求奶綠一打(X11-15 18:47
虛樗
被淨化了的感覺...(散去..

11-15 18:4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奶綠假旅行商人,真治癒師11-15 18:48
翔君
我對這情節最沒抵抗力了……

過去實際有過那種在最灰心喪志時,有個人出現幫忙加油打氣的經歷,那一瞬間的救贖感真的是千言萬語說不盡

11-15 18:4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也好希望自己低潮的時候,也有個能對我說這些話的女性朋友喔(?
如果有我一定硬起來(氣勢11-15 18:52
叫我龍五
每個故事裡都少不了一個蘿莉OWO(ㄟ?

11-15 18:5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蘿莉小說百搭的調味料呀XD11-15 18:53
KAGAYUKI
看開頭還以為少看一回(X) 嚇到

11-15 19:5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哈哈,這我倒是沒想到,這段的開頭很明顯沒什麼場景XD應該很快就察覺到不對勁了11-15 20:1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的時候,真摯的話語總是能救出陷入迷霧中的旅人。
奶綠老師如同倉鼠一樣毛茸茸又軟綿綿的,療癒了涼守的心(´//∀//`)
而且間接地也為眾人打氣,讓讀者感覺暖暖的。

11-15 20:0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這段涼守對奶綠的好感度UPUP?
看來我算是有寫出我想表達的感覺呢~11-15 20:15
白煌羽
辛苦啦

11-15 20:1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11-15 20:15
冰鳩
感覺雷迪也是對小說有愛的人呢0w0
我也是
所以看這段時心中出現非常明顯的認同感,也希望涼守別那麼快放棄
這就是愛吶~嗯吶~~

11-15 22:5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對小說有愛,但某種程度上我對創作的理念比較像藍蛇(X
創作理念就像是靈魂,大概就是只有作者才寫的出的那種感覺吧?11-16 05:42
魔物邊緣人
看到前面50000:0還有學妹的不好看真的嚇到我了!!原來只是做夢!?
再怎麼樣涼守的作品都很難以這個分數吧?好歹有R3實力耶?

11-16 10:0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其實是有可能的,在頂點面前,只有R3根本是小菜雞
拿鬼滅來說,就大概是才剛學會常駐全集中呼吸法的炭治郎就直接跟無慘單挑一樣XD11-16 10:09
悠閒紅茶
我想我的想法可能比較偏向藍蛇吧?畢竟作品不好看會讓自己困擾=w=
是說學妹竟然不是小熊熊嗎wwwwww?

11-21 15:5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其實我也是XD追求作品完美的類型
但其實沒有對錯,涼守後面也會稍微理解藍蛇的想法,而藍蛇也是
不過大概寫不到那個部分就是了XD
學妹是倉鼠,熊的話其實是涼守(?11-21 17:49
黑黑白
奶綠有夠可愛,婆爆

03-14 23:2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很喜歡的腳色就會寫的比較可愛XD03-15 05: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 後一篇:【雷迪】重要公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llali大家好~~
新作品,關於運動類型的小說,開坑拉~~ 有興趣的人,歡迎來小屋看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