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18-狂愛之儀-3

九方思想貓 | 2020-11-15 00:15:41 | 巴幣 1040 | 人氣 342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

  

  被源力之光包圍的海韻,感覺得到自己正在悠遠的黑暗裡不住地下沉。

  摸不著邊際的墜落感,對他而言其實也並不陌生。在那個曾經被黑棘木枝所污染的拉絲琪小屋也經驗過的墜落,讓海韻能夠猜到接下來會發生些什麼。

  果不其然,等他感受到四周的光線逐漸明亮起來,睜眼一看,已身處於全然不同的場所。

  「衝鋒!全員衝鋒前進!」

  衝殺的吶喊聲在四周無數次迴盪,身穿結實重裝甲的騎士們跨在躍龍身上向敵陣拼殺而去,地面因士兵充滿戰意的腳步而震動著。人數眾多,卻看來已十分疲憊的軍容在海韻面前展現著勇氣的餘暉,他們殘破的身軀一次次穿過海韻,恍若無物般執行著他們捨身的攻勢。

  從人們全然和自己無法相互碰觸這一點看來,海韻知道自己又一次身處於不受邀請的時空當中。

  全身滿佈光紋的奇族戰士面對人類的攻擊較有餘裕,但儘管如此,奇族一方的兵員稀少,面對敵方捨命的攻勢,他們也正節節敗退著。

  仔細一看,陣中有奇族戰士的一方將士,身上所穿暗色皮甲正是屬於希蓮王國的甲衣款式。而對面衝殺而來的重裝騎士,則使用樣式看來分外古舊的猶克多王國戰裝。

  「不要害怕,隨我來吧!」

  一道英氣煥發且清朗無瑕的女聲穿越戰陣,每當她發出喝斥,那個方向就會猶如天降雷霆般閃現聖韻。那一道道光芒在晦暗的戰場上一再昭示著強大,海韻也像周遭的猶克多王國士兵一般,受到那股力量與聲音的吸引。

  身形巨大的石精、身法飄忽的葉精、面容剛毅的木精與全身被魔氣圍繞的花精,狀似十分吃力地在與一位身形纖細的騎士纏鬥著。只見無論他們從哪個方向進攻、使用的是巧力還是蠻勁,在風暴中心的年輕騎士卻總能以優雅華麗的劍技將力量巧妙卸開。劍光在輕靈的身段引領之下編織著銀色光幕,緊接著又是一陣聖韻爆發,斬開無數奇族人身軀的騎士,在塵沙之間顯現出真容。

  海韻絕對不會錯認,那人就是在森琴以多重結界保護的小木屋裡,也曾經見過的故人——拉絲琪.猶克多。

  「希蓮王國的奇族朋友,莫再上前!」拉絲琪正氣凜然,橫劍當胸,疼惜地喊道:「我熟知奇族,能洞悉各位的源力流向,從而利用劍技將聖韻打入各位體內。對各位而言,我就是死亡!請不要再上前送死,請不要再無謂地虛耗生命!」

  「吾令汝等上前。」

  陰冷且深沉的號令如惡夢中的囈語,以令人膽寒的語調,鑽入海韻的耳中,而那同樣屬於一位曾於幻境當中見過的故人。

  一身黝黑的膚色,鮮紅色的光紋與高瘦如枯木般的體態,毫無疑問是威壓感十足的黑棘木精——「奇族之王」魔韻。

  「上前。抑或,成為吾之血肉。是自己選擇死所,或成為吾悠久生命之一部?抉擇吧。」

  魔韻的身邊站著一群同樣有著黝黑膚色的戰士,那正是林卡登之民——化身為半奇族,奉魔韻為主人的戰士們。他們不發一語,望著因魔韻的詛咒而不得不持續衝鋒向前的奇族戰士,面上有著與這些死士全然相同的苦楚。

  「魔韻——!」

  眼見無法阻止這些面泛淚痕的奇族人一再送死,拉絲琪的絕望與痛惜令她不禁咬緊了牙,幾乎將自己的下顎給咬碎。

  橫豎都是死亡,這些奇族人無不陰著面孔向拉絲琪發起徒勞的進攻,每當她沉身、翻滾、突刺、斜斬,都能有一抹屬於奇族人的生命之火消逝在劍尖。

  「不愧是拉絲琪,與森琴練這許久的劍技,果真能屢立戰功。」魔韻的語氣裡有著讚揚與天真,無視拉絲琪的喊話,利用他黑棘木的權能逼迫著無數的奇族人上前領死。

  「魔韻,不要這樣,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拉絲琪揮淚斬殺一個又一個的奇族戰士,大聲斥問著。

  「畏懼吾魔韻之奇族,從前皆避吾唯恐不及。如今僅僅是吾主動展現權能,便有無數奇族納入麾下,豈不樂哉?有能者,應肩負大任,吾魔韻,今為有所為之人。」

  「你不該是這樣的人,魔韻!你快想起來,我們在金楊格大森林時,與森琴三人,不是一起共進早餐、傾聽清晨鳥語,狩獵耕織、和樂融融的嗎?為什麼你要——」

  「因為妳不是我的。」忽然改變用詞及語調的魔韻,像是拉絲琪一樣,使用平易近人的話語述說著:「因為,妳愛的是森琴,不是我魔韻。」

  感受到周遭屬於魔韻的黑棘木魔素減弱了濃度,抓準時機竄逃而去的奇族人,一面躲避猶克多將士們的追殺,一面竭盡畢生所能似的快速遠離魔韻。

  「你……你說什麼?」

  拉絲琪本應昂然的站姿,於是變得充滿疑懼。擅使的短劍上,那屬於聖韻的光華同時黯淡下來,露出滿是戰損傷痕的殘破模樣。

  「聽森琴說過,妳一直困在受皇室迫害、驅逐的家族命運之中。妳的家人直到身死之前,一直企求著回歸皇家的契機,為此妳需要無與倫比的赫赫戰功。」

  魔韻說得有條有理,拉絲琪的面色卻越來越難看。她那雙本來燦亮如春日茵草般蔥鬱的綠色瞳孔,此時卻如深秋老樹,焦黃而枯槁。

  「……我聽聞長年與猶克多貿易往來,互通有無的希蓮王國竟然集結在金楊格大森林外,對猶克多發起侵略戰時,便覺得事有蹊蹺。想不到真正的原因,竟然是魔韻你一手造成?」

  「正是如此。」魔韻那看似毫無波瀾的面孔上,微微揚起了一絲得意,「不知為何妳愛森琴,卻不愛我。森琴他說過,因為他愛妳,所以當妳為榮耀、信念、家族而啟程時,他將毫無懸念地給予妳成全。」

  「魔韻,你不要再說了……」拉絲琪嘶啞著嗓子說。

  「我又聽說,為所愛之人,能夠全心臣服於對方,哪怕是所做所為有些任性,在愛情之前,也不會有所窒礙。想來,那就是那是愛情的樣貌,我卻不知道。憑什麼森琴能,我卻不能?」

  「魔韻,求求你……」

  「但我已經成功了,我蠱惑希蓮王室,以魔道改寫記憶,以權能操控曾經排斥我的諸多奇族,令他們成為希蓮王國殷實的戰力,能對猶克多產生威脅,並為妳鋪設通往榮耀之路。是我魔韻,能解決妳心中遺憾,能為妳帶來無與倫比的榮耀,能讓妳的家族重返猶克多王國皇室之譜!所以,我是愛妳的!」

  魔韻越說越興奮,他張開雙臂大聲疾呼著:「即便在此時此刻,我也正以魔道竄改著猶克多王國之人的認知:猶克多救國聖女拉絲琪.猶克多的赫赫軍功,將永誌於猶克多的歷史當中!所以,愛我吧,拉絲琪!我才是成全妳之人!」

  魔韻激動的豪語,聽在海韻與拉絲琪的耳中,荒謬得簡直不敢置信。因為黑棘木天生吸納生靈之力的權能,魔韻一直蒙受眾生的歧視,別說是人類與奇族,就連小動物都會本能地避開他。只在金楊格大森林的濃郁聖韻包圍之中,才能壓抑此等天性的魔韻,莫說是愛情,他連一個真正的朋友都沒有。

  對於愛情的懵懂,使得他將「奇族之王」這實為蔑稱的名號發揮至極限。他威壓奇族、誆騙鄰國,從而以王的姿態,在無數生靈的死傷之中尋求愛情的真貌。

  看著這一切,海韻的胸膛裡所感受到的撕裂感,會不會就是拉絲琪心碎時同樣的那股疼痛?

  「原來如此,所有的事情我都明白了。」拉絲琪木然地舉起了劍,她無力的語調,幾乎與傷痕累累的皇家短劍一樣殘敗,「魔韻,你愛我,是嗎?」

  「是的!我愛妳啊,拉絲琪!不是森琴,而是我比較愛妳啊!」魔韻高興極了,他大喊著手舞足蹈起來。

  「那麼在最後,我教你一件事。」拉絲琪悲傷地流著淚,劍指魔韻,「愛情有很多樣貌,每一個人的愛情都有他們認同的、獨一無二的模樣。而在我與森琴的心目中,有一件關於愛情的想法是相同的。」

  「願聞其詳,我也想知道!」聽見拉絲琪想要分享自己的愛,魔韻開心得就像個小孩子。

  「愛情是不傷害,同時也不畏懼犧牲。」

  語音落盡,拉絲琪反手一握,將皇家短劍深深地刺進自己的胸膛。

  莫說是魔韻,連在一旁飄浮著的海韻,也一同傻站當場。

  「不!不啊啊!」

  回過神來,魔韻已經箭步上前,將頹然倒下的拉絲琪接在懷裡。

  「為什麼?為什麼啊!我做錯了什麼?究竟是哪裡錯了?為什麼拉絲琪必須要死啊!」

  像是忽然發現海韻的存在一般,魔韻帶著異常驚駭的紫色血淚,向海韻伸手道:「你不是醫者嗎?救救她,救救她啊——!」

  也無暇分辨這種異象究竟如何,海韻上前一看,只見短劍結實穿透心臟,而拉絲琪平靜的面孔上早已失去生氣,一切終歸已經遲了。他無奈地搖頭,任由魔韻撕心裂肺地嘶吼、哭泣。

  「我不要……我要她活,我不要她死!對了,把我全部奉獻給拉絲琪吧,如果這樣子的話,是不是拉絲琪也算是活?」

  只見魔韻理智全失地大聲怒吼著,他的身體化為無數細枝,鑽進拉絲琪已然毫無氣息的軀體。幾經編織、轉化,一位皮膚白如銀月,髮色墨黑的少女在狂亂的魔素當中降臨於戰場中央。

  「妾身為拉絲琪.希蓮,為愛情、為永恆之榮耀,我將永遠為王。」

  「魔韻——快住手!」海韻豁盡全力大喊著撲向那僅存拉絲琪外型的新王,「那不是愛情,你根本就不懂!」

  但他飛撲過去之際,戰場的景致隨即像是融化一般褪去。

  無所依託的海韻,再一次落入無垠的黑暗之中。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魔韻,你不要再說了……」拉絲琪語調虛浮地說。>稍微查了一下,虛浮意思為浮華而不切實際。這裡感覺不太適合,還是其實有其他意思是我沒查到而已(((゚Д゚;)))

原來魔韻是病嬌啊~(茶
嗯?這麼說的話,不就是海韻被強迫和情人的舊情人和愛慕她的共同友人一起行狂愛之儀嗎!?
(貴圈真的好亂((怕
2020-11-15 01:01:22
九方思想貓
關係圈超級亂XD
謝謝紅茶幫忙糾錯,我來改改0w.0
2020-11-15 05:10:47
水墨靜
面對人類的攻擊雖然較有餘裕,但儘管如此,奇族一方的兵員稀少(語意讀來有些奇怪似乎繞了圈子,建議略去“雖然”這個字)
遑論是人類還是奇族,甚至連小動物都本能地避開他(遑論是更別說的意思,與無論、不管是的意思有差異)
霍盡全力大喊著(豁)
2020-11-15 01:05:31
九方思想貓
感謝0w.0 有些詞彙的誤用寫到多次以後好容易習慣成自然(汗
2020-11-15 05:10:03
E=mc^2
「懵」懂 (有心字旁)
2020-11-15 09:13:07
九方思想貓
好的,感謝糾錯,太謝謝了0w.0
2020-11-15 11:18: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九方貓先生您好,看第一回的連結好像被下了結界開不了(x)
2020-11-15 11:08:12
九方思想貓
晚點來改XD
2020-11-15 11:18:3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因為與生俱來的權能而背負著被萬物厭惡的孤獨,魔韻的心已經變得扭曲且偏執。
他的內心如黑夜一樣,即使森琴和拉絲琪的光也照不亮。
雖然災難因他而起,卻也為他不捨。
2020-11-15 20:24:42
九方思想貓
有時候被霸凌久了的人會喪失相對正常的價值觀,他太過孤獨,於是完全不明白如何與人為善。引發了一切的他並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在世人的眼中是惡,拉絲琪的身故,竟然也沒能解決戰端,同時也是非常可惜之處。
2020-11-15 21:47: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