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殿盜賊雅瑟姆2

作者:一切歲月靜好│2020-11-14 14:49:41│巴幣:7│人氣:105
奈兒在自己的房間裡悠悠轉醒,樹木的香味竄進鼻腔,是房間裡牆壁和地板用的上好木材發出的味道。

奈兒本來住不起這麼好的房子,但一個月前覺醒了勇者的潛質後,神殿給了她一大筆錢,讓奈兒可以全家可以搬到這間房子裡。不過,做為交換,奈兒也必須替神殿完成自己應盡的義務。

奈兒從床上起身,發現弟弟守在旁邊,正在擦拭盔甲。

「終於醒了,姐姐。」

「雅瑟姆把我送過來的?」

弟弟點了點頭,當作是回答,把手中擦到一半的盔甲放下。

奈兒的弟弟名叫維克托,赫爾塔,跟奈兒一樣有著一頭灰髮和綠色的眼睛,身著賈登島居民常見的服飾,鵝黃色的連帽衫和棕色長褲。

奈兒從昏迷中醒來的時候,弟弟正在擦拭盔甲,那套盔甲是方才奈兒穿著與賈登獸作戰的那一套,右手的手甲上有一道巨大的裂口,裂口周圍還沾黏著血跡。

看到這副盔甲,奈兒挑了挑眉,露出一個只有一瞬的微笑。

「我現在也是獨當一面的冒險者了。」

維克托看了姐姐一眼,緩緩說道:「我從來沒有聽說過哪個冒險者有好的結局,希望姐姐不要把自己弄死。」

奈兒知道維克托是在擔心自己,但還是十分不悅:「維克托,去幫我燒水,我全身上下的汗水都結成鹽了,有夠髒的。」

「已經燒好了,就在床下。」

奈兒果然在床底拖出一盆溫水。

「現在快滾吧,維克托,還是你想看我洗澡?」

「馬上就走,另外,神術師大人請你去神殿晚餐。」

維克托輕輕闔上房門走掉了,留下奈兒一個人在房間內,邊脫衣服邊嘀咕著:「什麼神術師大人,聽了就反胃。」

*
說到賈登島的神殿,其實也只不過是一座石頭堆砌而成的簡單建築,前方掛著一枚象徵火神的紋章盾牌,讓人勉強可以分辨出這是一座神殿,除此之外再無其他裝飾。

奈兒梳洗更衣後,重新戴上弟弟送她的項圈,拎起自己的劍來到神殿門口,雅瑟姆已經在前頭等待,他打開門把奈兒迎了進去。

跟外頭一樣,神殿內的裝潢也十分樸素,簡單整齊的石椅排列著,面對宣講台,宣講台上方掛著一面跟神殿外頭那面一樣的火神盾牌。

神殿的兩側牆面除了各有一扇門外,靠近天花板的地方開了幾個圓窗,傍晚的夕陽透過這幾個小洞鑽了進來,把神殿裡照得金黃橙紅。雖然神殿擺飾樸素,奈兒卻依舊感受到一種神聖莊嚴。

奈兒瞇起眼睛,深吸了一口氣。今天法米請自己來神殿,應該就是要告訴她神殿即將指派的任務。

一個月前,奈兒就是在這座神殿中覺醒了勇者的潛質。在給了她大一筆錢,輔導她成為冒險者後,神殿告訴奈兒,她之後必須要完成一件「屬於她的義務」。

今天,奈兒猜想神殿就要告訴她什麼是「屬於她的義務」了,奈兒為此感到有些緊張,跟隨雅瑟姆的腳步,她被領進了神殿左側的那扇門,門內是一張木桌,桌上擺著一盤麵包和一鍋熱氣蒸騰的濃湯,氤氳的蒸汽後方,奈兒看到神術師法米坐在桌子的上首,淺淺的笑著。

法米的身後,也有一扇小窗,夕陽照進來,讓法米黑色的頭髮點綴上一層金光。

「請坐。」法米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1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prilo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殿盜賊雅瑟姆1... 後一篇:神殿盜賊雅瑟姆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