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幻想國度】【小說】豔影浪客 第三十話 死刑

作者:Ark-琉依│2020-11-14 13:28:26│巴幣:0│人氣:108


第三十話




  隔天,普天同慶的王國慶典,因斯洛薩菲血案一瞬間讓整座王都變得安靜且充滿肅殺,街道上沒有了遊行隊伍,店家也全數關閉只剩下戒備的騎士部隊經過,變成了嚴重的戒嚴狀態。

卡利格的“遺體“已經被送往獸人帝國大使館內,則蒼月被獸人們嚴死看守,犽塔月被關進大牢等候發落。


齊格飛看著外頭宵禁,搖著頭,回到餐廳位置,正是凌雲酒家,齊力克因為重傷已經被薩奇多送回王宮區進行醫治,冒險者小隊完全被排除在外。

怒天坐在餐桌旁不發一語,傷勢已經痊癒的琉依也下樓跟齊格飛他們會合。

「外頭如何?」琉依問道,齊格飛搖頭「戒備程度完全超乎想像,幾乎高階盜賊也難以潛出。」

「這樣嗎?」齊格飛憤怒鎚了桌子:「可惡!難道黑市的高手們全數背叛了嗎?他們為何沒有過來支援....」

琉依緊皺眉頭:「我沒料到黑市被黑龍會滲透的這麼厲害...這似乎就像是一切都安排好似的,我們彷彿只是按照他的劇本在演戲的木偶。」

重傷的伊雷達右手正在滿滿的恢復,她平靜的說道:「妳說的沒錯,這一切太過刻意,我覺得最不合理的...是那個獸人公主。」

怒天轉過頭來:「喔...彌拉公主啊,確實,她分明相當嫌棄卡利格,可是在他“死去“的那時候哭的特別傷心,很有問題。」

齊格飛:「難不成,連獸人帝國也被黑龍會滲透嗎?」

怒天:「這不是淺顯易懂的答案嗎?」

一旁的安達斯等人也走進餐廳,他不安的說道:「對不起...我們都沒有幫上甚麼忙...」

齊格飛搖頭:「不,這不是你們的責任,這已經完全超出你們的能力所及了。」

潔希卡顯得很落寞:「現在該怎麼辦...犽塔月跟齊力克都不在了...」

齊格飛皺眉:「如今,我們必須趕緊想辦法把犽塔月救出來,他現在的狀況王國絕對會為了避免兩國戰爭,判犽塔月死刑來討好對方。」

「怎...怎麼會?」安達斯:「而且犽塔月還是皇家騎士,這個在王國的社會地位也很高,足夠安撫獸人帝國。」

齊格飛:「如果薩奇多那個老東西跟黑龍會也有勾結的話,那他絕對是個老奸巨猾的狐狸!」

看到大家的心情降到谷底,安達斯跟潔希卡等希洛維成員互相看著,點頭。

安達斯走過來:「我們領地欠犽塔月一個大人情,是時候償還了。」

潔希卡點頭:「怒天先生,請您幫助我們,一起救出犽塔月吧!」

克里斯也拍著佩劍:「沒錯!儘管對我們發號施令吧!」

怒天看著這些為了仁義,不惜一切的人類,滿意的笑著起身:「呵,我實在太小看迪拿爾的貴族,坦汀尼亞...真狠的一手啊。琉依,能幫個忙嗎?」

琉依點頭:「悉聽尊便。」

怒天召集大家:「各位,靠近一點,計畫是這樣的...」眾人解救犽塔月大作戰開始...



==========================




  深夜,王都的一處大型碉樓,城內的運河包圍在正中央,冰冷的氣場圍繞四周,碉樓內不停的傳來鐵鏽摩擦的聲響,此地為杜斯克監獄。

「想不到那個豔影浪客,居然會去刺殺獸人帝國大使。」「是啊...難道犽塔月他沒有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嗎?」

「唉,名利場就是如此,太快一步登天就飄飄然,成為政客的替死鬼都不知道。」鬱卒們早一邊巡邏,一邊閒聊著。

這時獄卒長進門:「別在那裡悉悉窣窣的,有客人探監。」這時監獄的門打開,鬱卒們嚇了一跳:「啊...芭林領主!?」

亞裏斯科夫給了獄卒幾枚金幣:「我要跟裡面的死囚單獨談談。」

「啊...好的,請便。」收到金幣後鬱卒們都離開死牢。

到了鐵桿林立的牢房前,犽塔月全身都是血污,皮衣也被嚴重扯爛,雙手被兩邊的鐵鍊拉扯舉起。

看來他在這裡受到非人虐待:「真是難看啊,豔影浪客。」低著頭的犽塔月抬起頭看著眼前穿著厚重連帽披風的人。

他將帽子拿下,亞裏斯科夫出現在眼前,犽塔月冷道:「領主大人來此,是特地來嘲笑我的愚蠢的嗎?」

亞裏斯科夫面容有著幾分嘲意:「你可真是鬧得轟轟烈烈啊,全王都都進入戒嚴狀態。」

犽塔月:「.....。」

亞裏斯科夫:「被你身旁的姑娘逼到情非得已嗎?呵...那她可真是個掃把星啊。」

「別誤會,這件事不干那個愛管閒事的女神大人,是我自己的問題。」犽塔月平靜的表示。

亞裏斯科夫:「孩子,王國中央會議下來,你將在後天在王都中央廣場,處以公開絞刑。」

「絞刑嗎...?可以留個全屍,真是幸福-」犽塔月還是平靜說道。

亞裏斯科夫打斷他:「你應該知道,卡利格根本沒死,這一切都是演戲,目的就是為了要引發戰爭吧?」

犽塔月:「...領主大人居然這麼清醒,晚輩受寵若驚。但是晚輩有不同的見解,那群狼人族單純好戰,沒有這麼多的心思,這背後肯定有黑手。」

亞裏斯科夫:「嗯~?那你覺得幕後黑手是誰呢?」

犽塔月:「既然都要死了,我也不多廢話,與坦汀尼亞勾結演戲的彌拉公主。」

亞裏斯科夫挑眉:「啊,居然是天真又單純的獸人公主啊。」

犽塔月:「您最清楚,這公主對於狼人少主的態度前後的不同。

他這麼做除了想要引發戰爭,最主要,還是想把現今的獸人帝王拉下台吧。」

亞裏斯科夫閉眼:「你是這麽想的嗎...是因為獸人帝國必敗無疑是吧?」

犽塔月:「戰爭需要的是一個合乎道理的動機,奪權也需要一個招服眾人的理由,兩者可謂相互相生關係。」

能有如此把握的急切引發戰爭來奪權,明顯知道暴風武器的存在,大陸上只有跟黑龍會有關的人士以及不知道被滲透的貴族才知道這個信息,明顯彌拉屬前者。

「相當有趣的推理,不過你現在也已經快要死了,當然這些話也只會被當成死前的瘋言瘋語。」亞裏斯科夫意味深長的笑著。

「您這麼說我就放心了,領主大人。」犽塔月也說著意味深長的話。

「呵呵,我相當期待你的“驚奇“,處刑日再相見。」

語畢,亞裏斯科夫帶回連衣帽離開了監獄,犽塔月再度低下頭,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

時間過去良久....

「我究竟真的需要她....還是不需要,我成為了累贅嗎....?」犽塔月沉思著自己與薔蜜的關係,這女孩確實強大、善良、還有著天真與為哀傷事物而哭泣的性情。

那灌輸給她這個世界的險惡與醜陋的自己,難道就因此讓她踏上與自己相同的道路...?

回想起提奧告訴自己,那本穿越者的小說,一切都只要順其自然就好是嗎?

薔蜜....究竟對自己是怎麼樣的存在..??

自己...不是甚麼英雄,他真的值得被拯救嗎?在家中長輩的眼裡,自己不過只是個沒用的孬種...

犽塔月的視線又再度回到那屍山遍野的家中,看見那奄奄一息,彌留之際的父親。

「孬種....孬種....!」直擊靈魂的耳語不停的左右徘徊,犽塔月已經快要瘋了...

忽然,四周的死屍突然爬起來,不停的朝自己爬過來彷彿也要把他拖入地獄深淵!

「孬種....孬種......」驚慌犽塔月已經被鐵鍊綁住無法動彈,全身血肉腐爛的活屍發出了噁心刺鼻的屍臭!

「....走開....走開!!!!」犽塔月心中的理智逐漸崩潰,害怕的不停吶喊,但是自己卻叫不出聲音,有如鬼打牆。

『嗡嗡....!!』忽然一陣白光,震開了所有的屍體,在一陣嚎叫中煙消雲散。

他看見了一名女性的軀體,純淨無暇的走到犽塔月的父親面前,他微微摸了一下他的頭,在一陣淒厲的尖叫中化為灰燼。

他認出了她,原來薔蜜在自己的心中已經有了位置,他不是一個人,不再是一個人背負著不該背負的過去。

「哈...!?」犽塔月突然醒過來,自己已經回到監獄中,薔蜜的身影已經揮之不去。

「薔蜜...這一切真的...是天意嗎?」他看向牢籠外頭的月亮。

「若妳...走進我的人生是命中注定...那我犽塔月,也願意放下過去,為妳...鞠躬盡瘁。」


================================

 
  王都靜悄悄的過了兩天,終于到了行刑的日子了,怒天等人依舊沒有行動,中央廣場上那之前還是祭典表演的舞台,不到一天的時間已經改造成了簡陋的絞刑台。

國王、領主、貴族還有各國政要,獸人帝國代表還有精靈矮人等亞人族群接連出席,坐在前排,打算欣賞這一場轟動國際的公開處刑。

王都的群眾們,也都看熱鬧的心態,打算欣賞這位,打亂他們享受美好慶典歡樂的罪魁禍首...

安達斯等人也因為自身身份必須出席,潔希卡的眼神沉重,安達斯握著這管事的手,溫柔的搖頭。

潔希卡傷心的埋進安達斯的懷裡。

遠處,一輛黑色馬車駛來,衛兵開門將裡面的犯人押出來。

犽塔月臉色慘白,全身血污,身上已經半裸,雙手被鐵銬在背。

犽塔月無神的被壓上處刑台,司儀開始大聲宣布,犽塔月所犯罪行,引起群眾影片噓聲。

本來受人尊敬崇拜的豔影浪客,如今卻成為了眾人唾棄的對象,想必以後的名聲,會跟斯洛薩菲一樣成為過街老鼠吧?

在眾目睽睽之下,犽塔月被押上活動木板,一條粗麻繩套在他的頸部,犽塔月這時的眼神,平靜的看著周圍,似乎沒有絲毫的憤怒,或者哀傷。

在群眾的叫囂聲中,安達斯的雙手在發抖,司儀大聲的喊出:「行刑!」

在眾人歡呼下,犽塔月掉落舞台掛在空中,犽塔月的雙腳在空中擺盪,就彷彿在跳舞。

希洛維一行坐在台下,潔希卡的指甲已經插入安達斯的的皮膚中流出鮮血「不...住手....」

犽塔月的臉逐漸發紫,但是表情依舊沒變,亞裏斯科夫默默看著,一旁的卡加斯也平靜,但是帶著一絲笑意。

「死!死!死!死!死!死!」

聽著眾多那醜惡的嘴臉,事不關己、陰謀者暗自竊喜,這時克里斯終于忍不住:「薔蜜!!!!妳在哪裏!!!!」

「吼吼吼吼----!!!!」

一陣轟天巨響,音量大的在場所有人摀住耳朵,那不可名狀的生物吼聲,彷彿獅子,也彷彿巨龍。

忽然!一道漆黑的能量沖向處刑台『轟!!!』

處刑台瞬間被轟跨,巨大的漆黑麒麟展開雙翼俯衝而下,踏上中央廣場,瞬間四周彷彿經歷四級地震。

國王等人驚恐的看著,其他貴族更是如此!麒麟化的薔蜜面目猙獰的看著王國的每一個人,充滿壓迫的粗獷低吼轟轟震耳。

遠方的獸人使館內,一具用著厚重鐵鍊封鎖的櫥櫃不停躁動,其他看守到獸人還在納悶究竟發生何事....

『轟!!!』蒼月突破櫥櫃飛了出去!

在薔蜜身後的塵埃之中,黑色的倩影緩緩走出,他低沉吟吼,一道黑色氣流從遠方閃過,蒼月已召喚至自己的手中。

「我明白...自己該作甚麼了,險惡的江湖,醜陋的人心,一切都見鬼去吧.....」

「我只要往前看,守護重要的夥伴,誰敢傷害她們,就算天帝神魔我犽塔月也殺給你們看!!」

蒼月的封印瞬間破裂,強大的氣流轟震八方,紫色的氣焰與當初比武大賽還要更加炙烈狂暴!

他不再迷惘,他終於找到揮刀的理由,蒼月,解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1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江湖|刀劍|武俠|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c60809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幻想國度】【小說... 後一篇:【RPG幻想國度】【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