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加坡】 Time For Thai

天狼劍 | 2020-11-14 01:14:34 | 巴幣 4 | 人氣 122


以前跑船的時候是跑固定航線,其中固定會去的國家就是泰國,當時雖然也嘗試過路邊攤的食物,不過真要說起來,我對泰國的飲食文化並不了解。

回到台灣之後也沒有吃到過特別喜愛的泰式料理,反倒是現在到新加坡工作之後,倒是因為泰式料理不貴的緣故,偶爾會吃上個幾回。

先前都是去荷蘭村那邊吃一家比較有名的店,但新加坡的泰國料理何其多,最近就開始嘗試一些不一樣的店家。

這天吃的是「 Time For Thai 」

我本人在新加坡吃的幾家泰國料理,幾乎都是這種半開放式的店家,店內不會開冷氣,大多數的座位也都在外頭,在這種座位的安排、氣候以及偏辣的口味,不點一杯泰式奶茶,就說不過去了。

不過還是一樣,在疫情期間,能避免坐在店內食用,我就會避免,所以還是外帶回家吃。


滿喜歡這杯泰式奶茶的味道,茶香濃,不會過於甜膩,是我喜歡的口味,即便不等冰塊融化,喝起來也不會過甜,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因為覺得味道剛好,如果放到冰塊都融了的話,味道就會淡而無味。


這個炸春捲。

幹。

真是爆幹好吃的。


來張很醜的斷面秀,抱歉啊,是我咬的痕跡。

裡面放了冬粉、紅蘿蔔和香菇,咬下去的時候,在嘴裡蔓延開來的是菇類的香氣,而冬粉的口感拿捏得很好,不會過於軟爛或是沒熟,是我在這間店裡吃到最喜歡的一個品項。


蒜頭牛肉中規中矩,沒有什麼特別驚豔的部份,不過火侯也是拿捏的好,雖然是肉片,但是並不會過老,吃上去也沒有裹粉的感覺,卻還是相當軟嫩。


叁峇醬炒空心菜,菜單上的英文寫作「 Sambal Kang Kong 」,我一直把叁峇醬當成是蝦醬,但剛剛上網查了一下,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叁峇醬是一種特殊的辣椒醬,雖然裡面也有磨碎的蝦米,所以吃起來有一種海產味,但是這道真的是我意料之外中的辣,我雖不是那種超級會吃辣的人,但也不是那種連一點辣都不能沾的人,不過這道真的是辣到我懷疑人生,辣的痛覺已經大過了蝦醬的香氣,對這道菜的印象除了「辣」就沒有任何的記憶了,總之經過今天的查證,我以後絕對不會再點寫著 Sambal 的料理了。

吧?


鳳梨炒飯,雖然名字是鳳梨,不過咖哩味很重,且不說這個,連鳳梨也沒有幾塊,反倒是有很多葡萄。

裡頭放了不知名的肉(我吃不出是哪種動物的肉)、腰果、熱狗等,用料雖然豐富,但所有的食材都沒有融合在一起,像是結婚好幾十年,卻僅僅是走在一起,早就貌合神離的夫妻,吃的我不知所謂,雖然也沒辦法說是難吃,但距離好吃可能還有一個地球到月球的距離吧?


蟹肉餅。

嗯,記憶點不深,味道雖然不錯,裡頭的蟹肉也是真的蟹肉不是拿蟹肉棒來魚目混珠,不過也僅僅就是有蟹肉香氣的餅,沒什麼特別讓人回味無窮的點。

整體而言,這間店我點的菜色裡頭,撇除我自己對辣的承受度,並沒有什麼是難以下嚥的,是還可能會回訪的店家。

泰式奶茶跟炸春捲反倒是我心頭所好,或許偶爾去買來當下午茶還不錯吧?

Time For Thai
地址:282 Bedok Rd, Singapore 469438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