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DRV3】王馬說他想和最原分手(真謊組)

作者:提爾詩│2020-11-13 01:35:22│巴幣:1,002│人氣:379
我不知道我寫了什麼,也許我只是想看最原寵王馬吧(×
*最王王最無差、是糖、OOC
*沿用我【真相謊言一線之隔】的結局設定(雖然其實影響不大)
*靈光一閃的腦洞

———

「最原醬,我們分手吧。」坐在餐桌對面的王馬君突然開口。和王馬君交往已經超過兩年了,雖然偶而會吵架,有時候也會吵得……有點嚴重,但分手什麼的,從來都沒有提過。

「欸…欸?」王馬君的對話一向都轉變的很快,在這些年來的相處下,我也越來越能夠應對王馬君的跳躍式話語,並從中找到他真正想表達的意思,但面對剛剛那句話,我居然只發得出這樣一個音節來回應。

「這是謊言吧?這種話可不能當做玩笑。」但王馬君卻看著我的眼睛,平靜的說出了「是真的哦,這段關係我已經感到無聊了。」

「怎麼了嗎?發生了什麼事嗎?」我接連拋出問句,雖然知道對王馬君直丟問句是絕對不會得到答案的,但此刻的我卻不知道要怎麼辦。王馬君低下頭,將眼前的食物放入口中,臉上沒有任何表情,眼神被長長的劉海擋住,明明我以前是如此害怕對上其他人的眼,現在卻希望能看清他的眼神,從中找出相關的線索,或期待他猛然抬起頭,睜著他圓圓的眼睛說出那句『騙你的哦~』但是他沒有,就只是沉默著。


直到晚餐結束,我們都沒有再對到任何話,走出餐廳後我們便分頭離開,沒有一起回到同居的住所。最近都是這樣的,在學校時只有偶而有機會獨處,放學後我就會去忙一些案件的事,回到家時王馬君有時候會不在,一天下來我也非常疲倦,經常沒能等到王馬君回來就睡著了,因此今天才特地約定了要一起吃晚餐……我必須冷靜下來,但腦袋絲毫沒有要停止運轉的意思,所以我只能放任它開始整理所有的線索和資訊。

好吧好吧,根據以往的經驗來想,會讓王馬君生氣甚至到想分手的原因可能是什麼?是我說了什麼傷到他的話嗎?還是有什麼事情讓他吃醋了嗎?或是我最近對他太不上心了?還是說…王馬君覺得我不再『不無聊』了?

接下來的這段時間裡,我完全無法專注在任何事情上,王馬君的那句話在腦中不斷迴盪,最後混雜在一塊。許久,我拿起了一旁的手機,輸入熟悉的四位數鎖屏密碼,對總在最頂端的聯絡人發了消息。

『王馬君,關於你說的那件事,可以再重新想想嗎?』不久畫面另一邊的那方就回傳了訊息。
『嗯~?我覺得我不會改變想法哦!』一如既往具有個人特色的訊息書寫方式,彷彿能從字裡行間聽到他說話時的語氣,但現在卻不能讓人放鬆下來。

『三天,三天後再決定吧,到時候我會尊重王馬君的決定。』打字的手微微顫抖。

『欸!?最原醬該不會要趁機把我關起來永不見天日吧!?』
『不好了,我得快逃才行!』

『等等,才不會做這種事情。』明明是談論…分手這麼嚴重的話題,王馬君的態度卻還是那個樣子。了解王馬君個性的我快速地接下一句『逃跑可不算贏喔,王馬君』。

……

『是是,我就討厭最原醬這樣,不過我可是邪惡首腦哦,怎麼可能會逃跑呢!』可是王馬君每次出大事就會下意識說謊、沉默和逃跑吧,雖然得出這結論的依據有一半以上都是王馬君不記得的事。
不過至少這代表王馬君不會逃跑?當然前提是這不是說謊,我也希望它不是。接下來我排開了未來三天的所有行程,並全心的思考著每一天的計畫。

———

隔天約好了和王馬君放學後一起回家,也許是怕王馬君會耍什麼小手段,所以我早早就在校門口等待他的身影出現。

「最原醬!」熟悉的語調。

「哇~最原醬好早!你是不是那種要分手時就會變得瘋狂的恐怖情人呀!」

「怎麼可能,再怎麼說這都比較像身為邪惡首腦的王馬君才會有的設定吧。」我回應王馬君的話,同時轉身和王馬君並肩朝著我們回家的方向走去。

「可是啊,這種設定不都是平常很~正派的人突然出現反差才有衝擊力嗎~」王馬君抬起雙手,腦袋枕在掌心上,就像他平常習慣的那樣。

「嗯……這麼說好像也是。」

「欸!這是承認了的意思嗎?」王馬君假裝很驚訝的拉開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不,所以為什麼認為我一定有那種設定啊。」

感覺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和王馬君這樣,一邊談論著莫名其妙的話題一邊走回家了,王馬君也是這樣的感覺嗎?帶有冬末氣溫的風吹過,感覺指尖有點冷,以往這種時候王馬君都會抓住我的手,像在宣示主權似的,但今天他沒有這麼做,如果我去握住他的手,他會甩開我嗎?

到家後王馬君一直窩在暖桌旁,漫不經心的滑著手機螢幕。我在王馬君對面坐下,把一疊的樸克牌遞到他面前晃了晃。

「尼嘻嘻~最原醬難道是想念和我玩賭上性命的遊戲了嗎~?」王馬君放下手機,雖然還是維持著趴在桌上的姿勢,不過已經抬起頭來看向我。

「不是比大小,而且這次的牌可不是整組都是七了,王馬君也要認真起來才不會輸喔。」見王馬君好像有興致要玩,我便拆開包裝開始洗牌。

「說什麼呢最原醬,我可是一直都很認真的!」王馬君說著坐直了身子,等待我將手中的牌分發下去。

和王馬君玩抽鬼牌真的是很神奇的體驗,在最後幾張牌中,通常人都是會不做反應以免露出破綻,但王馬君自然是不會按牌理出牌,無論我手指向哪張牌他總會有很大的反應,有時候是眼角泛淚的失望表情,有時候是雀躍的喊著「抽那張抽那張」,不過事實證明,無論王馬君露出什麼樣的表情,那張牌都有可能是鬼牌……畢竟是王馬君嘛。

———

第二天我向學校借了小組會議室,偶而會和同學們一起來,用這裡的投影螢幕看一些電影或把這裡當作度過課餘時間的基地(百田稱),王馬君曾因為企圖播放恐怖電影和百田君大吵特吵起來,聲音大到連會議室外都聽得一清二楚。

「最原醬除了我以外還找了誰來呀~」

「只有王馬君喔。」

和王馬君單獨來這裡還是第一次,因為這裡通常只會借給4人以上的學生當會議室,今天情況特別,我也用了一些特別的方法借到這邊的鑰匙。

「那最原醬要帶我來這裡做什麼?」王馬君輕快地跳到椅子上,轉動手上的汽水瓶子,與此同時我打開了室內的暖氣,機器啟動的聲音和汽水瓶打開時嘶-的聲音交疊在一起…即便是寒冷的天氣王馬君也不會放棄喝冰的碳酸飲料。

「只是單純的想和王馬君一起看電影而已,不行嗎?」

「可以啊,不過這樣最原醬就浪費掉今天的時間囉。」王馬君說這句話時,轉頭看了看我,接著投影幕亮起,強烈的反射光打在他的側臉上,我到他旁邊的位置坐下,他也把視線移回螢幕上。

安靜的房間內只有我們兩個,電影的聲音、螢幕的光線圍繞我們,讓人不經回想起以前一起在視聽室裡度過的時光,當時因為我仍對自相殘殺的事情餘悸猶存,都特地選擇了一些繞開相關主題的影片,沒想到王馬君意外的會喜歡那些東西。

沉浸在回憶中,我完全沒把注意力放在電影的內容上,看著畫面上的內容,劇情完全串不起來了,於是我微微歪頭瞄了一眼身旁的王馬君,不知何時王馬君似乎已經睡著了,他的頭微微傾向我這邊,看來我們似乎都沒有把心思放在電影上呢,畢竟昨晚王馬君又跑出去到很晚才回來,是睡眠不足了吧,這麼想著,我微調了自己的位置,讓王馬君能靠在我身上。

我一點不覺得今天的時間浪費掉了。

———
   
第三天,這天正好是假日了,但睜開眼卻發現王馬君已經不在床的另一邊,確認過之後發現王馬君已經出門了,今天是時限最後一天,但又不時想,分手什麼的果然是騙我的?因為是王馬君所以也不是沒有這個可能。

『王馬君出門了嗎?』發出了這樣一條訊息,但是遲遲沒有收到回覆。

大概10分鐘後我又發了第二條訊息……

………

……


依舊沒收到回覆,我又接著發了三條訊息。

根據…才囚學園的經歷,和王馬君玩躲貓貓是不可能有結果,比起急著去找王馬君,直接找一個讓他感興趣的事物等他主動出現比較容易。原本今天一天也是打算和王馬君待在一起,不過既然王馬君躲起來的話,就只能用最後手段了,至少絕對要讓王馬君繼續覺得我「不無聊」。

『王馬君,來玩個遊戲吧?』

對方依舊沒有反應,這條訊息離上一條已經有半小時了,和前面的訊息有明顯差異,王馬君不可能沒有注意到,所以只能等王馬君自己出現了。

我起身走向廚房的櫥櫃,從裡面拿出應急用的儲備糧,簡單煮熟後拿到客廳的桌上吃。推測王馬君原本應該要晚上今天結束前才會回來,如果剛剛那則訊息有吸引到他的注意力,那大概下午過後就會出現。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太陽沿著山巒透出了一條線型的光。

「我回來了~」

「王馬君,你去哪裡了?都沒看訊息我很擔心。」我維持坐在椅子上的動作沒有起身,我知道他肯定看了預覽訊息但沒有點開。

「這是最原醬可以跟我在一起的最後一天,最原醬果然很緊張吧~」王馬君說著這樣的話,但他本人卻走到冰箱前拿出了永遠會不定時補滿的紫色瓶身汽水。

「……你現在還是決定要分手嗎?」

「當然,和最原醬在一起的對我來說已經太無趣了,邪惡首腦是不能被綁在無聊偵探旁邊的!」他一隻手拿著汽水瓶,一隻手指著我的方向,像是在說教一樣的講著。

我對他露出一個微微的笑容「那來玩最後一場遊戲吧,如果你贏了,我會無條件尊重你的決定。」

我攤開手,掌心上有一枚硬幣。

「等等只要王馬君猜出硬幣在哪一隻手上就贏了。」

「好!就讓我結束最原醬的垂死掙扎吧!」王馬君在我對面坐下,雙眼直盯著我的一舉一動,我在他的注視下將硬幣握在雙手中,隨後兩手分別握拳,舉在我們兩人的視線之間。

「哪一邊?」

「嗯……左邊!」王馬君自信滿滿的說,我張開了我的左手,裡面什麼都沒有。

「不對啊!我是說我的左邊!」王馬君指著我的右手。

「王馬君這樣太狡猾了。」

「明明是最原醬自己誤會了我的意思。」王馬君看著我,我沒有張開右手,只是對王馬君笑了笑。

「……啊!最原醬你該不會使詐了吧!」王馬君皺起眉頭,一個快速起身抓住了我的右手並嘗試從掌心拿出硬幣,我被迫張開了右手,但是沒有硬幣掉出來。然後王馬君便開始嚎啕大哭起來,喊著什麼連最原醬都欺騙我,這世上已經沒有能相信的東西了啊,之類的話。

「當、當初,王馬君也是這樣做的!所以…這件事…」我在他的哭聲中講了這樣一句不清不楚的話,也不確定他有沒有聽清。

「居然不則手段也要把我留下來,看來最原醬真的很喜歡我呢!」眼淚轉眼間就消失在王馬君的臉上,變回平常的那張笑臉。

「那王馬君的決定呢?」

「嗯?我輸了遊戲所以只能留在最原醬身邊了~」王馬君繞過餐桌,從我身後用雙手環住了坐著的我。果然,分手什麼的打從一開始就是騙我的吧。

——— 

早上和最原醬一起上課,放學後和DICE的大家在一起,晚上和最原醬同居,我王馬小吉的「超高中級的總統」人生如此完美的開始了…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最原醬在學校的時候總是和笨蛋百田他們在一起,然後晚上我從DICE那邊回家之後,沒想到最原醬居然是那種早睡早起的好學生,能一起玩的時間根本就沒有了嘛!有一次我哭天喊地的才終於讓最原醬在睡前陪我玩了會兒遊戲,結果隔天去會議室看電影,居然在同學們都在的時候睡著了,超過份的。

之後我想了想,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和最原醬在一起,把DICE的會議時間改到晚上最原醬睡覺的時間吧,就這麼決定了。忽略了群組裡發來『欸-總統怎麼這樣!』的抱怨,我關上了手機,把視線重新放在早睡早起的最原醬身上,心想「改了開會時間,還可以和最原醬一起放學回家~」然後扯開了棉被,蹭到最原醬的旁邊。

「王馬君今天也不去DICE嗎?」一天一起放學回到家的時候後,最原醬這麼問了。

「嗯,為了不要讓最原醬覺得孤單,我決定在家陪最原醬一起玩!」

「我、我沒覺得孤單呀…」最原醬的手放在面前,好像在想什麼的動作,但這是騙不過我的,因為…

「騙你的哦,只是有人這個時間不能集合,所以改時間了而已。」最原醬害羞的樣子,我可是最清楚的人哦!


「王馬君,今天不能一起回家了,我有新的委託需要去處理。」

「欸---!」我一聲長長的哀怨後,眼淚奪眶而出「嗚哇哇--我明明特地為最原醬留下放學時間的欸!」

「不是說只是剛好改時間…」

「怎麼想都知道是騙人的吧,最原醬都看不出來嗎!」我哽咽著吐出了這句話。

「抱…抱歉…」雖然最原醬擺出了愧疚的表情,但最後卻還是讓我一個人回家了。


接下來的幾天最原醬都很晚回來,我在家都快悶死了。有時候真的太無聊就直接去DICE,自然就錯過了最原醬回家的時間。

不如來搞件大事吧?計畫一個讓別人會去委託最原醬來處理的事件,這樣好像也挺有趣的?

「唉…明明是交往中,我也希望最原醬主動一點啊,該不會已經進入冷淡期了吧。」

我把下巴靠在桌面上,帽子遮住的了眼前的視線,現在的我看起來應該像陰沉的最原醬……最原醬有戴過帽子嗎?可是我記得為了吸引他的注意,第一次和最原醬對話的時候就說要殺了他,他嚇得呆毛都變形了呀。

胡亂思考中,腦袋閃過了一個很簡單的計畫-我要和最原醬分手。



計畫非常成功,最原醬主動的樣子超可愛的,一點都不無聊呢!但是我還是有點生氣啊,所以我決定在最原醬自己提出的時限最後一天嚇嚇最原醬。

口袋裡不斷傳來訊息的震動音效,從今天離開家之後,算來已經第五聲了,從一開始的間隔10分鐘,到最近兩條訊息差不到3分鐘,最原醬著急起來了呢,但是天黑前我是不會出現的!

訊息停止了一段時間,過了一陣子後才傳來了一條訊息,我按捺不住好奇心,看了一眼鎖屏上的預覽訊息。

『王馬君,來玩個遊戲吧?』

果然和最原醬在一起變得無聊了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會存在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9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槍彈辯駁 V3 大家的自相殘殺新學期|最王|王最|最原終一|王馬小吉

留言共 1 篇留言

李你
回顧[e12]

05-27 0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247784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七夕(蛇草)... 後一篇:【DRV3】心意實驗調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