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3-4-2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11-12 17:33:14│巴幣:24│人氣:320
Chapter 4 爆發中蠢動之影 (2)


  「瑞爾同學,雄潮同學!」就在此時,後方的岩壁傳來長武的聲音,他高舉著手揮舞著:「人家有帶防曬乳,要擦嗎?」

  長武穿著瑞爾前天替他解下的泳裝,纖細的四肢搭配淺藍色,讓肌膚顯得彷彿水滴般吹彈可破。

  「好啊,等我一下!」瑞爾跑了過去,雄潮見狀也只好跟著。豈料才跑了幾步就聽到佳蒂慌忙的喊聲:「慢著,笨、笨蛋,不要過來!」

  「發生什麼──」「唔啊!大哥好討厭!」

  瑞爾正想湊到巨石後方一探究竟,善美就趕緊跳出來擋住:「女孩子在換衣服,除了我以外大哥都不可以偷看!」

  「可是妳已經換好了。」「你還真的想看啊……」雄潮相當適時地吐槽了做出危險發言的瑞爾,掩飾自己內心同樣的想法。

  在瑞爾和雄潮退開幾步,擦著防曬乳之際,佳蒂才緩緩地走出。和平常強勢自信不同,穿著米白色比基尼的她有些難為情,一手擋在胸前怯怯地問道:「這、這樣好看嗎?」

  「嗯!很適合佳蒂同學喔!」

  「很好看啊!」相較長武大方地稱讚,瑞爾偏偏又補了一句:「嘻,看不出來妳身材還不錯。」

  佳蒂一聽下意識地看了自己身體一眼,雙頰倏地泛紅,羞地瞥過臉:「什──色狼瑞爾,哼!」

  「不好意思,可以幫忙一下嗎?防曬乳擦不到背後。」

  不遠之處的善美側著身,恰顯身材纖瘦。她一手輕撫下顎,困擾的神情益發純真。

  「喔!沒關係,這個就交給我!」「喂,雄潮你別鬧了!是我妹耶,應該是身為大哥的我來!」

  雄潮和瑞爾爭先恐後地搶著難得的機會,但最後果不其然,出手的還是戰鬥力十足的佳蒂。她一腳用力地跺在沙地上,一聲大吼就讓兩個男孩不敢造次。

  「你們兩個色狼!給我去旁邊玩沙──」

  ===============

  「叮咚!」

  同一天早上,瑞爾家突然響起了門鈴聲。留在家中,本想趁著週末好好處理工作的蘭華雖覺得奇怪,仍蓋上開著文書軟體的筆電,起身走到大門後。

  照理說這時間瑞爾、善美和他們的朋友應該在海邊吧?會是誰這時間過來?蘭華邊納悶著,邊透過門上的貓眼看清來者。她打開門,只見認識的中年及青年男子並肩而立。

  「咦?小叔跟時圭?」「早,大嫂!」

  玄嵩禮貌性地點頭,反倒是時圭一手插在口袋,有些輕佻地招手。

  「怎麼了?突然過來──總之先進來吧。」

  蘭華把兩人領進客廳,正要去倒水之際,就被玄嵩制止:「沒關係,我們很快就離開,只是想確認一些事情。」

  「確認?該不會是有黃龍的消息了?」

  「大哥他似乎是想調查什麼,內容我也不清楚。」面對納悶和焦急的蘭華,玄嵩只表情凝重地搖頭:「我想他有自己的打算,但留在這邊的我也有事情得解決。」

  「簡單來說,是關於Server管理權的問題。」時圭翹著腳,對於父親兜圈子的說法頗不以為然:「原先作為管理系統鑰匙之一的下任當主之戒是由黃龍伯父保管,但他現在行蹤不明──唔。」

  玄嵩沒有多說什麼,只挪動左腳輕踢了時圭,讓他不服氣地禁聲。

  「我了解大嫂妳一直是不希望介入本家太深的,現在突然提這些對妳也很不好意思。」玄嵩低下頭,貌似誠懇地道歉。

  就算蘭華再怎麼閃躲本家事務,對於局勢變化也並非一無所知,她認為現在應該沒有調整雙木家Server使用權的必要。回想起前天瑞爾同樣也問起戒指的下落,她不由得警戒起來。

  「前幾天我也跟瑞爾談過了,但他也不知道戒指放在哪。」玄嵩雙手交疊在膝上,悠悠地續道:「老實說,把戒指找出來其實是瑞爾的責任──」

  「小叔,沒有責任不責任的問題。」蘭華搖搖頭,表情認真地說道:「瑞爾他也長大了,有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們不該老是拿本家的事情去壓他。」

  玄嵩像是早就知道蘭華的回應,也沒有反駁的打算。他只兩手一攤,聳聳肩:「那麼,大嫂知道那枚戒指在哪裡嗎?大哥如果沒打算近期回來,應該是不會帶在身邊的。」

  「我也不清楚。」蘭華說完後,又突地靈光一閃:「咦?該不會根本就放在本家吧?」

  「不可能。」時圭斷然否認:「我們已經把本家都快翻過來了,還是找不到。只可能會在這裡了。」

  「但是突然說要找……」

  「沒關係,伯母。」時圭輕佻地笑了聲:「我們來找就好,如何?」

  「什……」

  先不說時圭的態度實在無禮,他的要求也同樣荒謬。蘭華瞥向玄嵩,本期待著他會像剛才一樣稍稍訓示兒子,不料他只雙手抱胸,絲毫沒有退卻的意思。

  「沒有下任當主之戒,就無法更動家裡的Server系統;更糟的是,要是戒指落入有心人士手裡,對家裡的威脅更是非同小可。」玄嵩微抬起頭,表情不若剛才那麼客氣:「所以有必要確認戒指在哪,盡早回收。」

  現在是什麼狀況?蘭華在感到荒謬之際,同時也閃過一陣恐慌。儘管說得再漂亮,蘭華還是知道兩人真正的目的;從兩人的態度看來,非得要有個結果才能解決。一直退守也不是辦法,畢竟對方手上還戴著Connector。要是瑞爾或善美還在就好說,現在只有自己一人手無寸鐵,究竟怎麼辦才好?

  「說那麼多幹嘛?老實承認自己就是覬覦當主的位置,來搶那枚破銅爛鐵,還比較爽快吧?」

  沒想到就在雙方對峙之際,客廳門口突然出現一個人影。他彷彿站在制高點似地睥睨眾人,語氣諧謔地有如暴風雪,冰冷地竄人骨髓。在場的人從沒料想他會現身,忍不住愣了數秒,直到時圭咬著牙,瞪著對方。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雙木‧圖魯斯!」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90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瑞爾有開車的潛能(住手)
當家嘛...我覺得誰都可以就是不要時圭(X)

11-12 19:45

伍德‧瓦懷特
國北車神‧瑞爾(X)
瑞爾就是表面上一副正經(?),實際上腦子裡充滿著奇怪的小劇場(欸)
.
當主的事件要怎麼解決──就看瑞爾和圖魯斯有沒有智慧了。
其實讓時圭堂哥成為當主,把大家都變成藤蔓觸手Play狂好像也可以啦(X?)11-12 19:5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藤蔓宗教興起XDD
於是夏斗的業務量因此暴增了(X)

11-12 20:34

伍德‧瓦懷特
國北市某偵探:「最近怎麼又有奇怪的宗教興起了?這次我可不幹喔。」11-12 23:03
悠閒紅茶
紅茶也想體驗幫女孩子抹防曬乳的感覺...QAQ
回一樓小精靈,如果MS是某種類型的小說的話,或許防曬乳抹著抹著就會開車車了wwww
期待官方開相關續作XDDD(欸)

不過紅茶還真的沒想到圖魯斯會在這時登場呢

01-31 11:28

伍德‧瓦懷特
一般來說女孩子還是會自己互相幫忙,男孩子自己乖乖去玩沙吧(
至於抹著抹著開車的,夢裡什麼都有QAQ
.
家裡都有危機了,瑞爾等人還在海邊玩,果然圖魯斯才是真主角嗎(欸)01-31 1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都妖探 X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