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軍官戰記-6 考試開始

作者:佛萊曼│2020-11-10 20:06:27│巴幣:2│人氣:45
  克里諾普拉清晨凜冽的空氣讓人顫抖,這寂靜的大城彷彿沉睡的野獸,雖然暫時毫無動靜,但等其醒將恢復生息。城門口的松木上覆了一層薄霜,這裡聚集了人山人海的考生,粗略估計有上千位,每個人都換上棕褐色的軍服,精神飽滿、蓄勢待發,有些人在做仰臥起坐,有些人做伏地挺身,各自進行著熱身動作,等待著考官的來臨,他們早先在夜幕低垂時便到基地裡領取核發的准考證以及完成簽到等動作,才來到這裡。
 
  畢森昨晚很早就寢,今天在隊伍很前面的位置領到准考證來到這裡。明明是寒冷的黎明,他卻渾身冒煙,皮膚滲出汗水(目前已經變成冰霜),相較於其他現在才在做熱身運動的人,他早已完成。於是他簡單做了些小動作,不讓精力流失過多,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
 
  「讓各位久等了!」魔鬼教官從冷清街道的另一端的路燈光芒後方現身,「現在宣布這次考試的內容。」他的身影一眨眼就從考生們的遠方來到近處,彷彿會瞬間移動似的,不過畢森發現並非如此,每一次的眨眼,距離迅速縮短,這是一種利用人的視野產生錯覺的作法。眨了三次眼睛,魔鬼教官就來到城門口附近臨時搭建的木頭高台上。
 
  「這次參加的考生共有七千四百二十二位,按照慣例,只錄取五百位。這次的考驗內容是從克里諾普拉北城門出發,終點是狼哮山脈的克羅斯峰,當然,要求不只如此,各位得以軍方要求的路線前進,除了拿到終點的信物,還得取得冰狼之牙、誅鷹之爪以及龍魚的鱗片……」
 
  「畢森,聽去年考上的學長說,路上會有不少軍方設置的陷阱和障礙,還有……」一名金髮碧眼、身材矮小的男人對畢森說,他在軍服下的體格相當結實。對軍人來說,身高的確是優勢,不過矮小也有其好處。魔鬼教官曾經這麼說過,各有各的長才,即使一開始遭到看不起和嘲笑,最終這位同袍卻是少之又少跟自己同樣走到最後的人。
 
  畢森一向不以貌取人,這讓他贏得對方的信賴和肯定。
 
  「那又怎樣?想必是為了驗收我們訓練的成果,要是沒有挑戰性,那考試可沒有意義。」畢森說。
 
  「是這樣沒錯!但別忘了,我們還得負重一百公斤的軍備呢。」
 
  與此同時,軍方的相關人員派人來替考生們安裝行李,想起一開始,揹著這東西簡直要畢森的命,就像有千斤頂壓在他身上似的,不過說來奇怪,等習慣以後,它就像身體的一部分,即使壓迫感和重量沒有消去,卻不至於到窒息或喘不過氣的程度。現在也是一樣,等到注意力轉移到別處,身體習慣後就不足為懼。
 
  「天哪!我們要揹著這東西翻山越嶺,還得長途跋涉,要命的。」矮小男人搓了搓手掌,即使是在克里諾普拉這種較南方的區域,不管夏天還是冬天依舊冷得要命,彷彿要冷到心底去。畢竟是高緯度的地區,畢森在更冷的艾格斯生活,早已習慣這種冷徹心扉的感覺。但是有些人不管住了多久,怎麼樣就是無法適應,這讓他覺得奇怪。
 
  等到主考官,也就是身為魔鬼教官的克拉西亞‧馬多斯涅說完以後,在場的考生們也幾乎都完成裝備的穿戴,軍人該有的弓箭或槍枝,以及必要的補給,包括打火石和各種野外求生用的到的工具,這些算一算下來,行囊會有這個重量也是合情合理的。用野獸毛皮和各種布疋製成的軍裝相當耐寒,也不至於行動不便而顯得綁手綁腳。
 
  「你不是早就習慣了這一切嗎?艾柏。」畢森問。
 
  「才不呢,我這輩子都無法習慣。這不合腳的靴子,厚重的衣服,還有這跟山一樣重的行李。」艾柏踢了踢腳,聳聳肩後嘆了口氣。
 
  槍響的時候,兩人彷彿接收到命令似的,反射動作向前衝刺,有些人跟烏龜一樣慢吞吞地跑著,也有些人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像火箭般飛出去,一下子消失在視野範圍之外,茫茫的白雪讓視線變得模糊,而且能見度降低不少,多虧每隔一段距離就有士兵拿著火把指引,否則真要迷失在這白色的大地,畢竟不管往哪看,景象都差不多。
 
  最初離開城牆來到的地方是奧莉維亞大平原,來自維爾塔利亞帝國的第一位皇后的名字,據說那位皇后的胸襟寬闊,就連天上諸神都自嘆不如,而這片大平原就像她的胸襟一樣開闊,事實上,這是一片富饒的土地,總是不乏野生動物的足跡,只是現在是冬天,看來看去,畢森都沒發現動物的蹤影,就連雪地上都不見腳印。
 
  「畢森,我很驚訝你能堅持到最後。」艾柏說。
 
  「這句話是我要說的吧?當初可是那麼多人不看好你。」
 
  「是啊,不過你也一樣。只是因為他們看不起你是艾格斯來的老粗,所以才不跟你來往。」
 
  「事到如今,那些都無所謂了。反正曲終人散,終有一日大家都要分開,是遲早的事情。」
 
  而且,他們都比我早先離去了,畢森心想。跟他們關係要不要好都無所謂了,人際關係這種東西,也許要先得到周圍的人認可才能進行,等成為軍官,社會地位改變後,那些人也不得不心服口服,承認他是一名帝國的戰士。
 
  「我知道羅特雷爾伯爵在艾格斯做出濫殺孩童的事情,艾格斯真是禍不單行。」
 
  「我不會原諒他的,還有那群該死的衛兵。」
 
  說起來,這次行進的路線中,艾格斯似乎是中繼點,一股對家鄉思念的心情油然而生,在這天寒地凍的大路上,每個人都在努力前進著。隨著風雪變大,前方的視線是越來越不清楚,就連火堆的光都那麼微弱,彷彿風中殘燭的人。
 
  「畢森為什麼想成為軍官呢?」
 
  「那還用的著說。」他是不會將真正的目的告訴任何人,哪怕是最親近的朋友和家人,都有可能成為計畫的敗筆。這種時候,講話要注意並有所保留。
 
  「我啊,覺得這一次該輪到自己挺身而出了。」艾柏說:「一直以來,我都仰賴別人的保護,背叛同袍而逃走,好不容易活到現在。我覺得很痛苦,想一死了之,可是又覺得這樣糟蹋了那些人用命保護下來的性命,我不可以浪費人生,現在既然沒人保護我,那就輪到我保護別人了。」
 
  「大家都不容易啊……」
 
  那座山壁不知何時出現在眼前,大家開始躡手躡腳往上爬。很顯然的,那是為了這次考試而用魔法造成的,就跟真正的山壁沒有兩樣,凹凸不平、紋理分明、稜稜角角的岩石、如同點綴佳餚的辛香料般存在上頭的苔癬、還有搖搖欲墜、隨時可能掉下的落石。因為天候的緣故,上頭的霜雪很容易打滑,讓攀登的工作窒礙難行。每個人都顫顫巍巍的爬著。
 
  兩人觀察了一下四周,還有岩壁上方的情況。有些衛兵在兩側,有些則零散的分布在上頭,如果現在是作戰中,勢必得面對雙面包夾的伏兵。這山壁不光是要考驗軍人翻山越嶺的能力,畢森決定先作壁上觀,再針對情況作出應變。
 
  「咱們是不是該出發了?後面的都要追上來了,再不快走,就要被其他人捷足先登。」艾柏說。
 
  「你不要擔心被超越這回事,有時候適當的落後,可以觀察前面的情勢。」
 
  「是這樣沒錯!但名額有限啊,我們可不能乾等下去。」艾柏已經按捺不住,準備前進。
 
  槍響劃破天際,是一連串的聲響,幾乎足以造成雪崩,畢森看見山壁上有幾個人重重摔落地面,有些人則在閃避和急忙找掩護,不只如此,就連在山壁下的人也遭受突然的攻擊,快速的躲入雪中和翻滾,他確定這些攻擊來自官方安插的狙擊手,雖未將規則通通牢記在腦海裡,但身為軍人,有一點可以確認的是,不管是敵是友,只要朝自己發動攻擊,那沒理由不反擊。在山壁上的,也有人穩住態勢,甚至拿出狙擊槍朝著敵人方向猛烈回擊,不過多的是繼續往上爬的,大多受到阻礙受傷而掉落,明智之舉還是先以找掩護和閃避優先。
 
  「有埋伏呢,太扯了吧。只是考試而已,還要玩命?」艾柏說。
 
  「當軍人就是搏命的工作,沒做好準備隨時會死,連這種覺悟都沒有,還要上戰場?」畢森說,他將遠攻用的槍枝從背上的行囊中拿出來,再將掛在腰間的一整排金屬子彈裝填進去,確認槍口中是否有異物,然後找了一處有枯樹幹遮蔽,以雪和行李作為掩護,臨時搭建狙擊台,艾柏跟在旁蹲下。
 
  「你要幹什麼?」
 
  「還用的著問嗎?排除威脅。」畢森將右眼湊到瞄準鏡上,打量著還在持續開火的埋伏,確認幾個目標的位置,有些正在交戰,可能會被打倒,不過在那之前,這些埋伏者優先攻擊山壁附近的考生,要是貿然開槍,就會被敵人知道位置。畢森確認較近的目標,打算逐一擊破。
 
  「這樣行嗎?大家都是軍人啊,要是殺死人的話……」
 
  「你在想什麼?不管碰到的是誰,對我方造成威脅就是敵人,難道人家開槍打你,你都不反擊等死的?」
 
  畢森深呼吸一口氣,戰況有些陷入膠著,後方陸續抵達的考生們已經停下腳步,遠觀或判斷情勢,要殺死這些軍人,他絲毫沒有同情或憐憫,只是回想起當時那些站在斷頭台上無情殺死孩子、披著人皮的惡魔,這一回,他終於有正當的權利能進行復仇了,不管他們是不是當時的人。說到底,不過都是投靠帝國的走狗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7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lamme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殺手... 後一篇:人際關係有多重要?實力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