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異議阿里!逆轉裁判電影版觀後感Part2:角色篇

Jinny | 2020-11-09 18:10:49 | 巴幣 22 | 人氣 281

上次講了一些關於故事背景、世界觀的感想,這次心得的重點就擺在最重要的角色上吧!其實,就個人對於角色選角的整體感想來說,有些角色的還原度蠻高的,有些則是像在cosplay,有些雖然和原作有點出入,但是表現卻青出於藍。

對於逆轉裁判的人物不太熟的,可以先來看一下官網上放的這張人物關係圖:


看了一下網路上的評論,頗兩極化的,有可以接受的,也有失望至極的。不過以我個人的粉絲角度來說,整體而言還蠻滿意的。

居然有把法庭上的豹變演出來(姑且不論效果/笑果),還有成步堂的刺蝟頭,光是這點就可以讓人高喊「葛來分多加十分」!

(跑錯棚了你//電影版的小中大表示:)




這個成步堂,遠比遊戲裡面的成步堂還要阿呆好幾倍啊!在法庭上的表現真的是遜遜的,老是讓人捏了十幾把冷汗。

不過阿呆得還算討喜!忠實呈現的刺蝟頭有加分!

強者我同事說他每次看到成步堂都要在心裡默念說「成宮寬貴好可愛成宮寬貴好可愛成宮寬貴好可愛(以下loop)」




這個真宵熟過頭了!遊戲裡面那個天真單純的十幾歲的少女真宵上哪去了?

妝很濃不多說,選角為什麼要選到眼神這麼殺的?

全程貂皮大衣……不是說不好看,只是這樣展現出來的氣質完全和真宵不一樣。相對之下成步堂的白大掛到是搭得還蠻不錯的。

而且真宵會彈鋼琴是哪招?要彈也是成步堂還是御劍在彈啊!




這個英俊瀟灑的刑事是誰啊啊啊啊啊啊?這不是系鋸這不是糸鋸這不是糸鋸!

明明是熱血鬍渣萬年被砍薪吃泡麵的苦命大叔,怎麼到電影裡面就被改造成比御劍還粉嫩的英俊小生了?


明明本來就是個大叔啊!




矢張政志,公認本作還原度最高的角色!無論是樣貌髮型動作談話,根本是從遊戲裡活生生走出來的!

瘋瘋癲顛又超級歡樂!而且他也貫徹了整部作品的核心:所有壞事背後,都一定有矢張政志!真的是倒楣透頂的男人啊!

看看結尾那個忍者南迦大氣球........矢張才剛放上去沒多久就發生王都樓案了。(喂)




裁判長造型滿點!不過.....

好淡定ˊ_>ˋ...........你真的是我在遊戲裡面認識的那個裁判長嗎?ˊ_>ˋ

裁判長雖然和遊戲裡長得很像,但是這個淡定到超級有威嚴又能做出精準判決的裁判長根本和遊戲裡的迷迷糊糊卻又能做出精準判決的裁判長不是同一個人啊!




狩魔伯伯好和藹可親呀,還會跟成步堂握手耶。(看向電影)

至於遊戲裡的狩魔伯伯........(跪)

遊戲裡的狩魔豪精瘦奸巧惡得高貴無比,號稱40年不敗的魔鬼檢事~~~~真人版的比較胖,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感覺親和好多,不會像在遊戲裡一直異議阿里不讓你跟證人講話。XD

電影結尾被識破所有陰謀所自白的那段話,也展現出狩魔這四十年的尊嚴和信念,帶著他的驕傲如梟雄般颯爽退場。就算做的是壞事,卻也讓人不得不肅然起敬。

在這邊另外提一下早早就領便當的御劍信爸爸,造型氣質整個有抓到韻味!



灰根高太郎和小百合那段是全電影裡面最精華的部份,演出了遊戲裡面沒有明說的情感,非常感人。

在遊戲裡面原本只是過場角色,電影對這個角色的著墨多了許多,也使得灰根的悲劇形象變得立體。

只不過想吐槽的是收尾收得實在太像靈異鬼片了.........orz



最後來遊戲以及本片的重點:優雅的檢事貴公子──御劍伶恃來結尾吧!同時也是讓眾多女粉絲為之瘋狂的傲嬌第一人,雖然造型有點讓人微辭,但電影之中的表現還不錯,優雅氣質和傲氣都有演出來。

只可惜的是,傲度夠了,可是嬌度卻不夠啊!

看看遊戲裡面的,這種傲與嬌的反差萌才是真正夠味啊!


老實說,遊戲一到三代一路看著成步堂和御劍他們的牽絆下來,著實令人感動,片尾的相視而笑實在是閃到墨鏡碎裂!終於等到片尾的修成正果,也足以完滿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