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四期創作】『失樂園與亞赫盧』—久違的打獵

作者:白夜幻想│2020-11-09 17:24:36│巴幣:28│人氣:182

在嘉德先生於晚宴上分配完任務後,范特斯便回去整理出任務的必需品以及以防萬一需要過夜用的帳篷、睡袋。

到隔天一大早,他帶著昨夜準備好的用具,騎上奈斯朝著聖森哨所南方的附屬單位「聖森哨港」出發……

原本是該這樣的,但因為已經約好要一起同行的精靈因個人因素而不太能接觸早晨至下午的陽光,所以三人最後決定在傍晚接近晚上的時候趕路前往哨港。

白天暫時沒什麼預定事情的范特斯便將準備好的東西掛在奈斯身上然後命令牠待命,隨後帶著訂製手槍、闇裁之心以及幾把小刀、繩索前去哨所後方的「狩獵森林」打獵順便練習、回憶一下獵人相關的技能。

來到狩獵森林,范特斯深呼吸一口氣,感受下森林的氣息以及久違未浮現要去打獵的些微懷舊感。

壓下那因懷舊引起的躁動,范特斯開始尋找附近是否有動物的足跡或是有哪部分的植物有被啃咬過的痕跡。

如果有相關的蹤跡的話,他可以從痕跡的新舊來判斷附近是否有動物或是有動物近期在這裡進食過,進而判斷要不要在這裡探查或是更深入一點。

花了點時間找尋,他在一個較不明顯的草叢中發現了一處被啃咬的痕跡,靠近確認一番,最後幸運的從啃咬處的細微味道以及草叢那裏的足跡得到了近期有個小動物在這裡用餐的情報。

確認了目標在附近後,范特斯沒有急著去追尋,而是拿出小刀,在草叢附近就地取材,撿些樹枝、石頭等當地材料來製作簡易陷阱。

『啊啊……太久沒弄果然生疏了……』

略為生疏的將陷阱製作好後,把陷阱掩飾好,味道儘可能的掩蓋、抹消以免小動物看到陷阱或是聞到人味而跑掉。

設置好陷阱後,他開始循跡追尋先前在這裡用餐的目標。

邊追跡邊回想先前設置陷阱時的不順,范特斯略感複雜的嘆了口氣,他果然是太久沒正常的打獵了。

撇除掉先前在南弗爾特的波爾波森林為前線做後勤的特別打獵外,他近幾年因各種原因而沒空去打獵。

雖說變成吸血鬼後他學會各種異能,也有著更多方法來打獵,但可以的話在打獵這方面他還是想用學自父親的技巧才進行,因為那是除了做為遺物的變形槍刃外,能讓他懷舊以往他還是人類的時候以及在家鄉的種種往事。

「嗯,回去後還是多打獵練習練習好了,不然這樣下去絕對會荒廢掉……」低聲咕噥,范特斯壓低身形,透過草叢中葉子與葉子間的空隙觀察一段距離外草原上的兔子。

小心翼翼的抽出闇裁之心,范特斯盡可能的不發出聲響的將槍口瞄向兔子,雖然並非是獵槍,且長度也短了些但闇裁之心的長度、射程還是勉強可以替代一下。

瞄了一會,他開始放緩呼吸,握緊闇裁之心讓槍口晃動減小,確定了這一槍不會打偏,正準備扣下板機時……

草原上的兔子像是察覺到了什麼看向范特斯躲藏的方向,隨後跑進另一旁的樹叢不見了。

「唉……花太多時間在瞄準了。」看著兔子突然跑掉,范特斯嘆了口氣,鬆開了底在板機上的食指。

剛剛為了瞄準不讓槍(劍)身晃動,他花了比以往還多的時間,雖然有些不確定是不是被發現了,不過照兔子跑掉前的樣子應該是被發現了。

從躲藏的樹叢後爬起,范特斯拍了拍身子,將闇裁之心收回去,既然已經丟失了當前目標,那麼他也得在深入一點去找尋新的目標。


……

幾小時候,范特斯一臉鬱悶的坐在某一棵樹上啃著從哨站帶來作為午餐的壓縮餅乾以及打獵途中採集可以食用的果實。

整整一個上午的在狩獵森林裡找尋獵物,好幾次在找到獵物、躲藏好準備開槍時因各種原因而被打斷,撇除掉最一開始瞄準時間過長被發現,接下來都是因為其他也來打獵但沒什麼在掩飾自己的義勇軍、落單的怪物或是野狼……等等之類的出現導致獵物被嚇跑。

也因為各種人、怪物以及動物闖入驚動到獵物,范特斯一整個早上都沒有收穫,也才會帶著如此糟糕的心情坐在樹上吃著午餐。

充滿哀怨的吃完午餐,范特斯抬頭看了下太陽的位置來推斷時間,時間也差不多到了該回去哨站的時候了。

畢竟上午的打獵接連失手,況且遇到怪物、野狼的時候雖然有想隱蔽的繞離,但大部分遇到的時候都莫名的變成必須戰鬥的情況,使的他即使沒得手也得耗費彈藥、體力解決,一、兩次的話還好,但次數一多起來即使他有非人的體力和耐力也開始感到疲憊。

確認時間、收拾一下,范特斯跳下樹,照著來的方向原路返回,返回途中,他還特地去確認下一早就這設置的陷阱。

來到陷阱設置處,他便發現了陷阱上有一隻兔子被套住而無法隨意移動。

看到了自己上午的行動並非是一無所獲,范特斯臉上的哀怨消散了不少,心中的鬱悶更是完全消退,靠近後更是手腳迅速的將兔子從陷阱弄出、結束牠的生命,隨後帶著今天的收穫繼續原路返回哨站。

回到哨站後,他找了塊空地開始了久違的獵物處理,將兔子的內臟、血液、皮毛以及後續料理、烹煮上不會用到的部分切除分離。

處理好後將烹煮上不需要的部分暫且放到一旁,他在附近找了條乾淨的河流將處理完的兔肉沖洗一番,隨後收進貝沃克裡面以保持肉的新鮮。

接下來將不需要的部分做另外得處理後,他才到哨站帳篷區準備歇息、回復體力精力,不然要是晚上在前去哨港路上遇到了什麼突發狀況說不定他也反應不過來。

休息到了接近傍晚的時候,他才騎上奈斯與其他兩位義勇軍的同伴會合、一同出發前去調查哨港。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5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四期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dgito99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十七歲,就...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失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