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GIVEN被贈與的未來》樂團與耽美

陸坡 | 2020-11-09 14:35:25 | 巴幣 1028 | 人氣 880

大人氣青春群像劇,樂聲中傳達愛與思戀
熱門作品往往會在動畫化與電影化之後再創人氣,例如近期少年漫畫《鬼滅之刃》就在電視動畫與動畫電影創下佳績,先不論是否喜愛這部作品,但可以搬上大螢幕儼然是對於作者人氣和創作的肯定。但有一些作品即便在高人氣或深刻,礙於一些尺度往往無法在大螢幕上與粉絲相見,但如今也該是慢慢跨出那一部的時候了。
 
人氣BL漫畫作品《GIVEN被贈與的未來》在2019年電視動畫化,故事敘述演奏吉他的高中生上山立夏逐一次偶然替不會彈吉他卻抱著吉他的怪人佐藤真冬,換好了他的吉他弦後,開始有了交集,並在聽到真冬的聲線後,開始與純演奏的團員們認真走上樂團的道路,也開始關於青春、愛與音樂的糾葛。


雖說BL作品在女性讀者喜好中一直在榜單中,但礙於題材牽涉男男戀情與性愛在日本較少搬上大螢幕。雖然從過去深夜番與OVA中BL作品幾乎沒有缺席,如經典如《間之楔》、《絕愛1989》、《萬有引力》、《暗之末裔》等老牌經典作。
 
漫畫改編《世界第一初戀》、遊戲改編的《學園天堂》、擦邊球的輕小說《今天開始魔的自由業》許許多可以說在動畫上都有不錯的成績,而在2016年一躍上了大螢幕,中村明日美子的BL作品《同級生》可說讓當代BL往上更進一步接近戲院大螢幕,讓腐女可以享受到角色動起來的震撼。


而在2020年初期被腐女譽為經典的BL漫畫《鳴鳥不飛》搬上大螢幕,講述黑道社會與高尺度的性愛場面的鳴鳥,雖然無法完全展現性器,但足以開啟BL在大螢幕上尺度的可能性。
 
而於2020年底接棒《GIVEN被贈與的未來》的電影版樂團情愛糾葛接續電視動畫篇章後續故事,也給了影迷或原作迷良好的體驗,整體來說電影版承接了動畫版的風格與步調繼續往前交代了其它人物的戀情,同時也立體化了上山立夏和佐藤真冬外另外三名主要角色間藕斷絲連的感情三角。


《GIVEN被贈與的未來》電影版故事聚焦於樂團兩位成員中山春樹、梶秋彦之間的兩人曖昧,還有梶秋彦跟天才提琴手村田雨月兩人之間無法說清或跨出感情圈的消極情感,在這三角中的被愛與去愛加上音樂的催化和彼此無法述說的一天天中,走向最終的選擇。
 
比起電視動畫中高中生的有些沉重的校園愛情劇,電影版的《GIVEN被贈與的未來》圍繞在都會愛情與成人戀愛,但也不時透露出即便是大人的戀愛形式,在愛情面前許多時候不分年紀,我們都一樣的幼稚。
 

而在鼓手梶秋彦徘徊兩人之間戀情的渣男說,也是這次改編電影版中腐女粉絲熱道的一點,選邊站的味道當然有那麼一點,但是如果我們將三人之間的感情,不帶入我們對於BL角色中那完美的期待來看。
 
不管是春樹、梶秋彦、還是雨月三人其實都不是在這場戀愛中完美的人,愛情裡本來就很難說清楚誰是渣男又或是說白月光初戀總是美,還是追妻火葬場,這些情感的確有著戲劇效果,但是如果看作真實三人之間的戀愛,也是他們之間所作的選擇和一直以來堆疊的情感催化而來最終走入分手與交往的結局。


故整部電影在最後用新歌做出心情上的描繪,在樂團練習與作詞作曲上與角色彼此的戀愛同步,這點是《GIVEN被贈與的未來》這部BL作品中相當不錯的地方。
 
有些也是樂團系列的作品往往到了後期就被愛情與各種崎戀而忽略樂團活動要素,轉變成為「貴圈真亂」,經典的淑女漫畫《NANA》在後期就開始變成全員戀愛腦的局面,很慶幸在一部BL作品中在男男愛戀跟團戀一些些樂器知識中達到平衡點,我想這也是為何腐女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之一,即便要腐要愛,生活還是得好好過。


整體來說在電視動畫中和電影故事上,節奏和音樂上《GIVEN被贈與的未來》都表現的不俗,雖然如果拿來跟《輕音部》這類有著大量宅粉絲的作品、或硬派搖滾樂團青年漫畫改編的動畫《搖滾新樂團》裡面的知識性跟音樂困境來說,《GIVEN被贈與的未來》可能有所不及。
 
但在整體上我認為BL和樂團這兩個重要的元素在這部作品中,有著讓舒服的平衡點,並且藉由音樂和團體勾起紅線的戀愛故事,與情人一起Rock的爽快感,可能每一次都演出都是種精神上的性愛吧。



文章原址: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陸坡的圖像文字回收桶按讚
利用LikeCoin點讚贊助讓創作者繼續寫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