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異議阿里!逆轉裁判電影版觀後感Part1:背景篇

Jinny | 2020-11-08 18:07:24 | 巴幣 2 | 人氣 406

※ 警告:此篇心得涉及電影和遊戲原作劇情和比較,請小心服用。

  動漫遊戲改編的真人版電影真是多,作為逆轉裁判系列的遊戲愛好者,還是跑去看了,底下就來亂亂寫各種遊戲和電影的比對感想心得。

  礙於時間和篇幅關係,心得會拆成背景跟角色劇情幾篇,有什麼吐槽先來一吐為快。






  先來為這次心得先下個總結:微妙的高科技靈異法庭。

  電影內容基本上還是fans取向,幾乎是把一代遊戲內容,四個案件(這裡指GBA版本的章節數,而非NDS復刻版有五個章節)全部濃縮在兩小時電影裡,所以很多劇情跟案件都被砍砍砍跟趕場,沒玩過原作的人恐怕不容易理解電影的內容,不過這好像也幾乎都是改編的命運。

  電影劇情是以遊戲中的第一章和第三章案件做開場,第二章帶出角色承先啟後,最主要的劇情則是第四章DL6案件。平心而論,就劇情演進而言,除了稍嫌趕了點外,個人覺得還算蠻流暢的。

  原作(這裡只談逆轉裁判1~3代)特點是以歡樂無比與熱血沸騰並稱的偵探/法庭劇情,以及犯人的顏面藝術與豹變的最高境界作為經典著稱,因此基調是十分明亮輕快,充滿飽和的色彩。相較之下,電影的色調顯得冷調、沈重許多。可能是因為著重「真相」的主題,同時帶出無法重新來過的罪與悔,所以才做此安排。

  音樂方面,原作的配樂是經典,電影的配樂卻有點差強人意,用到原作的曲子不多,可是新編的曲子又不是讓人有印象。大概只有大將軍氣球人偶與配樂,可說是還原度很高的重現。


  電影和遊戲相比是有如現實般沈重,但也有添加許多搞笑的橋段,不會過於偏離遊戲輕鬆的氣氛。只是某些笑點難以形容,像是劇情和背景設定的合理度……

  啊,請把它歸類為「微妙的笑點」,這樣就一切太平了。

  電影中的科技背景設定,實在讓人不知該怎麼吐槽才能吐完。那個高科技法庭是怎麼回事?導演你是有多熱愛steampunk?原作裡的科技明明還停留在20世紀不知道幾八六的時代啊!成步堂連電腦也不太會用啊!御劍還在把GBA SP塞在褲袋裡的時代!更別說裁判長還要有人解釋什麼是電腦病毒啊!重現遊戲場景是很好,但是不要在奇怪的點上面做完整重現啊!


  微妙的高科技靈異法庭,因為劇情內容和「靈媒」有密切關係,所以充滿靈異的場面。必須讚賞開頭靈異場景的特效跟運鏡,個人覺得做得很棒,非常有氣勢。但是後來的靈異畫面,嗯,不管是靈媒還是鳥籠,真的頗為驚悚。

  最驚悚的,莫過於這個明明是作為搞笑場景,真相卻讓人冷汗直流的不明物了:


  逮捕君,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裡面是空的?(驚恐)



背景音樂設定方面私心分:

畫面 ★★★★☆
音樂 ★★★☆☆
設定 ★★☆☆☆
笑點 ★★★☆☆
流程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