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暴民雜談] 且當人際往來是種慈善事業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20-11-08 16:30:24 | 巴幣 142 | 人氣 247

#閒聊 最近,我在感情上的體會真像高空彈跳。我體會了什麼?體會到關鍵在「找一個能包容自己,自己也能包容的人」,真的困難。

困難的原因是,不只戀愛,哪怕友誼上,不難遇到耍賴或想佔便宜的人,尤其戀愛似乎更誇張。從「想要被寵」,就蘊含這種佔便宜的意識。意味著,交往的目的是,得到一個能讓自己炫耀、付錢的男女朋友,名利雙收。

換句話說,不少讓人不舒服的朋友或女朋友(或候補),是來自於「被佔便宜」或者「對方只想佔便宜」的感覺。更進一步說,好的交往不容易,難找到「相互包容」而非「打定主意找能佔便宜的對象」,尤其這種損失更容易發生在「曖昧期(包括自以為是的曖昧)」,但對方從一開始,只當你工具。

也許,交往像一種交易,不必然每次過招都公平,但不妨當成慈善事業,耕耘你我心中的福田。

創作回應

說書人 貓皮
最近我也是剛經歷一段人生轉折,花了兩年的光陰,到今天才確信"雙方都無法包容"。
2020-11-08 19:52:17
兔二:滾你奶奶的
辛苦了,只能沉澱一段五味雜陳的時間。
2020-11-08 20:01: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