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生活日記】2020/11/07拜六、所謂心態整理

作者:Fashion Steven│2020-11-08 00:06:54│巴幣:155│人氣:282
【前言】:

  約二個星期左右沒更新的文,而近況的創作素材由於還沒集齊,或者之前預定的創作還在作業中,就用這段時間,來說明所謂的【心態】及所謂的【整理】。

  而這類閒談,我前幾年也談過,過段時間會定期將一段時間內處理的事、以及經歷過的事做個總整理,然後再決策再來怎麼做。



【心態】:

  具體來說,【心態】是做所有事當中的所需基礎,也是一件事成形當中的主要核心。舉個例:這個週末你打算出門玩一趟,然後你的心態是選擇自己玩,或者約人一起玩。結果的衍生是二種不同的結果。

  當然這二者沒有絕對的好壞,全數是看你對人的接受度侷限在那個範圍。

  而心態的形式,也可以分成【積極】或者【消極】二者,當然消極心態能靠情境轉移,或者融入學習環境練習來改善心態。至於積極心態,則能繼續維持。



【整理】:

  再來談談所謂的整理,這個算是在事情做一段落時,所騰出的心理空間,無論是心靈上的整理,或者是物質上的整理,又或者是你創作上的整理,這個區塊自然會突顯出他的重要性。

  一個事情的完整性,會比照他的整理循環,奠定事情的結果。

  就好比四種不同花色的撲克牌混在中間一團,你的整理方式初步來說是分成四疊,然後按照A到K十三張牌由小到大或由大到小做排列,整理出來的牌就是四組花色五十二張牌的撲克牌,鬼牌則放在旁邊的空盒裡。

  當然上述說的是物質的整理,再來是心態上的整理,這個廣義來說,就是在你要做一件事之前,會猶豫一會或多做思考才行動所會有的行為模式。

  積極的整理,會有條理式的將進度整理成一張表單,再來按表操課,消極的整理則無條理式的規劃,無照表操課,規劃從一開始來說就是混亂的,因此後續的呈現也不夠完整。

  人需經過整理,同時也需懂收放。以及認知自己需要的是什麼,以及不需要的是什麼。



【結論】:

  以上是本日的閒談,最近有段時日是在休息,因此也騰出些時間讓身心放鬆。然後今晚倒是去趟明曜百貨打個頭D,玩個遊戲充分放鬆,平日的雜事放一邊,充分享受整個夜晚。

  然後六月、七月那時下單的愛麗絲,今年十一月也到貨,算一算也買了十款週邊,剩一套黑袍服的考慮預購,再來也可以開始蒐集些別的動漫模型。

  2020年剩最後二個月結束,過元旦後2021年。連假不累,一樣考慮去趟外縣市旅行觀光吃美食。累則留在台北附近走一走,或者休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4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生|生活日誌|動力|能量|生活休閒

留言共 2 篇留言

路過的百合廚
妹妹可愛~

11-08 03:09

Fashion Steven
深雪正無誤。感謝澄閱讀。(倒茶。~[e1]11-08 18:15
神月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好像不錯看耶~

11-08 09:45

Fashion Steven
還不錯看,不過劇情偏學術化、嚴肅。

感謝神月閱讀。(倒茶。~[e1]11-08 1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日記】2020/1... 後一篇:【生活日記】202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