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5-26 鷸蚌相爭(上)

作者:Amon.國仔│2020-11-06 18:42:30│巴幣:0│人氣:152
  在中川村附近隔了一條大河的丘陵,幾名偵查的斥候職冒險者,正在監控遠方平原上對峙的半獸人與狗頭人……

  「狗頭人大概傾巢而出了,這數量應該近千……」

  「對啊,不過武裝明顯不足,有超過一半是拿削尖的木棍當武器。」

  「半獸人這次大概出動了有四五個部落,大大小小的半獸人大概有三百上下。」

  「我賭半獸人贏!」

  「我也是!」

  「這樣開不了賭局啦!因為我也是認為半獸人會贏。」

  「「「哎~」」」

  「喂!你們三個,看一下半獸人後方那隻……」

  其他三人趕緊拿起望遠鏡往那個方向看,一隻散發不祥氣息且四肢被藤蔓綁住的半獸人……

  「這顏色沒看過啊!」

  藍色皮膚的半獸人……

  「快!隨便一個人趕緊回本陣報告!」


  趕回中川村集會場的斥候,報告了他們偵察的結果。

  「老公,我覺得半獸人會輾壓狗頭人。」

  「嗯,狗頭人三隻打一隻半獸人根本是送死,更別說他們有看到特殊亞種。」

  「那個藍皮的嗎?」

  「等一下如果半獸人打贏了狗頭人,妳指揮冒險者先減少雜魚的數量,我跟伊斯麥特殿下待機,一旦那隻藍皮的出陣,我們再帶幾個人圍攻牠。」


  「陛下,在這裡觀戰就好。」

  開拓者號停留在戰區遠處的高空中,上官拓遞給凱薩琳與兩位王女高倍數望遠鏡,這是上一個古文明的出土品,遠比目前的工藝技術高。

  不過希維亞並沒有接過望遠鏡,只是搖搖頭表示不需要。

  接著就拿著上官拓做給她的逗貓棒,與麻糬在甲板上玩起來,那隻寶石獸一副很想加入的樣子……

  「喔~要開始了。」

  平原上,相對於半獸人那種沒有組織隊形、零零散散的行伍,狗頭人擺出方陣,只是長矛不足的狀況下,第一列有四分之一用削尖了的長木棍代替。

  「噢嗚——(陣列前進)!」

  拿著龜甲盾與長兵器的隊伍,幾乎以一直線等速逼近半獸人。

  而另一側……

  「噗吼吼!」「吭吭!」「噗噗!」

  半獸人則是三三兩兩,甚至是單槍匹馬拿著原木棒或是不知名的獸骨製成的武器,往狗頭人衝過去。

  看到這一幕,凱薩琳不禁感嘆:「這狗頭人說不定比去年戰爭時,某些貴族私兵還訓練有素。」

  魔導帝國貴族的常備私兵,通常是自己豢養的家臣,或是境內沒有繼承家業的貴族子弟來求官職的,少部分則是沒落貴族。

  所以大多數不是以職業軍人為生,幾乎都是文職出身。

  甚至指揮者本身也不懂統兵,加上戰時臨時雇用的傭兵,有時候人一多就很難控制。

  此時場上已經接戰,由於半獸人沒有組織戰法,都是各打各的,被各個擊破的情形很多,目前半獸人死傷約五十餘,狗頭人死傷僅有一百零幾。

  半獸人突然把那隻藍皮膚的半獸人帶上場,在兩陣中央接近狗頭人前鋒處,將綑綁牠手腳的藤蔓斬斷。

  那半獸人原本還在原地發呆,一旁一隻半獸人踹了牠一腳,只見他緩緩蹲下雙手攀在一顆是牠三、四倍大巨岩上……

  「噗喔!!!!!!!!」

  那顆巨岩被拔起,並往狗頭人陣中飛過去。

  「汪嗚嗚嗚……」「噢嗚嗚嗚……」

  狗頭人悲鳴四起,但惡夢還沒結束……

  藍皮半獸人直往狗頭人前鋒衝過去,隨手抓了一隻無辜被波及的普通半獸人,像是投球般砸過去。

  一路砸傷、砸死十餘隻狗頭人,當然那隻被丟出去的半獸人也死了。

  四周的狗頭人拿起長矛想攻擊,卻都扎不深,反而不少上半身被牠一巴掌打成肉泥。

  上官慶之看到這狀況不禁皺起眉頭:「力大無窮,皮又不易穿透……不好對付……」

  一旁的伊斯麥特也點頭贊同。

  這時場上的勝利已經明顯偏向半獸人,狗頭人被這藍皮半獸人孤軍深入而亂了陣腳,四周又被其他半獸人圍剿。

  指揮系統失靈,加上腹背受敵,只能做零散的抵抗。

  潰敗是確定的事,被殲滅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2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25...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2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