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青少年篇-4】有時候

作者:棠然│2020-11-06 11:47:54│巴幣:26│人氣:576


有時候



  三月,迴音河逐漸回暖,儘管和冬日下雪的妙尼相比,迴音河的冬日相當乾燥,但對桑妮亞來說,每日從被窩出來更是一大挑戰。

  十四歲生日過後,桑妮亞回妙尼的次數多了,參與大大小小的宴會、活動、開幕式剪裁等,同時兼顧課業和社團,忙得不可開交。

  好不容易來到假日,桑妮亞終於能睡到自然醒,直到萊德晨跑回來後才被挖起床,雖然中間拉拉扯扯至少半小時。

  今日迪亞爺爺奶奶出門到博物館約會,只剩桑妮亞和萊德在家。

  客廳中,桑妮亞披著毛毯,舒適的靠在軟枕上看小說;萊德則坐在地上,整理橄欖球的裝備,桌上擺著兩杯冒著香甜熱氣的可可,和一盤巧克力碎片餅乾。拉斐爾不知從哪挖來的老舊黑膠唱片機,正撥放著悠揚輕鬆的旋律。

  「那天妳真的不能來嗎?」萊德邊折隊服邊問。

  過幾天有一支職業橄欖球隊要來到迴音河進行比賽,那是萊德喜歡的球隊,而且這次他們居然要和負鼠隊進行表演賽,機會非常難得,他很希望桑妮亞能在現場。

  「我也沒辦法……」桑妮亞煩惱的嘆氣,「這次的慈善晚會可是很重要呢,推託不了。」

  桑妮亞所指的慈善晚會,是從她出生那年後定期舉行,各國的王室貴族皆會受邀,為平民醫院和學校進行募捐,重要性可想而知。

  桑妮亞並不討厭宴會,甚至可以說相當喜歡,精心籌備宴會場地裝潢、美味餐點、活動流程,最後見到賓客愉悅地享受,對她來說令人滿足,這次的慈善晚會她也有參與策劃。

  而且好久沒有見到其他王國的公主王子,桑妮亞很期待。

  可惜好巧不巧和萊德的比賽時間撞上,他無法來參加晚會,自己也無法去觀賞比賽,想著桑妮亞頗為心落。

  「我知道……」即便萊德已經知道答案,但內心依舊帶了一些冀望,隨後語氣一轉,「我會叫迪亞爺爺好好拍下我英勇的身姿的!」

  「少臭美了。」桑妮亞笑道。

  悠哉的假日在他們的嘻嘻哈哈中結束。

✿✿✿

  妙尼春季,冰雪融化,萬物復甦,蝶舞國的農民又開始新一輪的播種。

  晚間,蝶舞城堡內燈光明亮,桑妮亞身穿金黃色皇家禮服,正在宴會廳來回走動檢查,確保一切完美無缺。

  廳內裝潢華麗精緻,卻不張揚庸俗,不會讓人感受拘束感。由於賓客不只有妙尼人,還有怪物,因此桌椅有大有小,為了不讓妙尼人與怪物區隔,編排位置上桑妮亞和策劃人員花費很大苦心。

  晚會開始前一個小時,賓客依序到來,作為主人和同年紀中位階最高的桑妮亞,負責接待王國貴族子女。

  不少公主都在打趣桑妮亞和萊德進展到哪,桑妮亞只能傻笑帶過。

  帶領賓客到各自位置時,桑妮亞不禁心想:「萊德那邊比賽已經開始了吧?」

  「小桑寶貝!」後方傳來伊克麗莎親暱的呼喊,桑妮亞思緒又拉回到宴會上。

  「伊克麗莎祖母,哥沃戈祖父,米蒂奧拉姐姐,你們來啦!」桑妮亞笑著迎上去,伊克麗莎握住她的手,左看右看。

  「怎麼了?」

  「平時出現在妳旁邊的小帥哥呢?」伊克麗莎笑咪咪地問。

  「萊德今晚有比賽,沒辦法來。」

  「真可惜,這樣會場就少了一對璧人。」她戲謔地說。

  「祖母!」桑妮亞臉上浮現害羞的神情。

  「媽,再說下去,小心麥戈公主聽到。」米蒂奧拉咧嘴笑了笑,露出一口尖牙。

  「伊克麗莎!你們來囉!」後方傳來星星活潑的聲音,她提著裙子快步走過來,一旁的麥戈不知為何有些緊張,大概是因為米蒂奧拉在場的緣故。

  幾人聚在一塊相聊甚歡,桑妮亞這時注意到,近期媽媽參加宴會時穿著似乎和之前不太一樣,變得有些寬鬆?

  是媽媽喜好變了?還是錯覺呢?

  十幾分鐘後,星星說:「好了,我們也趕緊入座,用餐後拍賣會就要開始了!」

  享用完餐點過後,便來到最精彩的拍賣時刻。

  兩位主持人一搭一唱介紹拍賣品,炒熱氣氛。

  除了一些寶石畫作平常物之外,各王國所捐贈的極為特別,比如雲端王國的純天然七彩糖晶礦、地獄的不滅獄火石、鋸齒王國的荊棘盔甲、深水郡的海岩製餐具等。

  桑妮亞原本計劃出現有趣的魔法道具的話,可以買下來送給萊德。

  但這些物品雖難得一見,卻不是萊德喜歡的。

  桑妮亞有些無聊的把玩手指,旁邊的位置是特別為萊德留的,人不在,心彷彿也空空的。

  很快來到中場休息時間,正當桑妮亞準備起身活動筋骨時,星星突然附到桑妮亞耳邊悄聲說:「小桑,想離開就離開吧。」

  「咦、那拍賣會怎麼辦?」

  「今晚不是小萊重要的比賽嗎?現在去還來的及,有事媽幫妳擋著!」

  「好!謝謝媽媽!」桑妮亞高興地抱住星星。

  桑妮亞不久留,快步離開宴會廳。

  雖然她走的快,但還是被其他公主注意到,鋸齒王國的公主疑惑的問:「奇怪,小桑怎麼走了?」

  雲端王國的小馬頭公主一臉八卦的說:「唉呦,妳沒看見今天她的男伴不在嗎?跑去找男友了唄!」

  「嘿——」鋸齒公主也露出八卦的神情。

  找時間絕對要拉小桑好好問一問!

✿✿✿

  等不及的桑妮亞並沒有換掉禮服,她來到一處遠離宴會廳的偏僻走廊,從領口拉出一條精緻的項鍊。

  她解開項鍊拿在手上,神奇的是墜飾居然慢慢變大!

  很快桑妮亞手上多出一把美麗異常的剪刀,不同於正常的剪刀,它有著水晶般的外觀,整體為淺藍色,散發出一股奇特感,正是屬於魔法世界的「次元穿梭剪」。

  「我想想,直接去體育場吧!」桑妮亞對著前方,在半空中劃出一條次元漩渦,粉藍色的漩渦微微發亮。

  迴音河體育場,觀眾席旁。

  桑妮亞小心的將頭探出來左右查看,「奇怪?怎麼那麼暗?比賽應該才快結束而已吧?」

  此時突然走過來一位掃地阿伯,對方開口問:「怎麼了,小姑娘?來觀賽的嗎?」

  「嗯、是的……」

  「唉呦,妳還晚了,中場休息後下了一場暴雨,所以比賽終止,大家都回家休息。」

  清冷的空氣中,確實帶有雨後特有的氣息。

  「是這樣啊,謝謝你大伯。」桑妮亞略為失落的將頭收回來。

  比賽中止了,萊德一定很難過吧?時間那麼晚,他大概和隊員去吃晚餐了。

  桑妮亞思索著,現在也沒心思回去拍賣會,「回爺爺家吧……」

  她又對著半空劃開一個次元漩渦,垂著頭踏進去。

  「小桑?!」

  聽見熟悉的聲音,桑妮亞驚訝的抬起頭,「小萊?」

  剛洗好澡的萊德身上冒著熱氣。

  比賽中止後,雖然隊員們邀請萊德去披薩店,但他婉拒。原本想去妙尼找桑妮亞,可是這個時間點去妙尼的次元公車也沒班次。

  沒辦法只能回家等桑妮亞回來。

  見萊德神色良好,桑妮亞悄悄放了心,「比賽如何?」

  「毫無意外被狠虐,不愧是職業球隊,戰略都被識破了。」萊德傻笑,搔了搔後腦杓,「但還是一次很棒的經驗,畢竟可不是人人有機會和職業球隊比賽,只不過……」

  話語未落,萊德馬上換了話題問道:「那妳晚會怎麼樣?我看星星阿姨的動態,拍賣會還沒結束吧?」

  「偷溜出來了。」桑妮亞俏皮的吐舌,「而且有爸媽跟爺爺奶奶頂著,中途離場不會有人怪罪。晚會如計畫般一切很棒,完美進行,而且還出現很多有趣的拍賣物,只不過……」

  即使話沒說完,兩人卻知道彼此的意思,心有靈犀般相視一笑。

  桑妮亞話鋒一轉,雙手叉腰的抱怨:「餐點分量太少了!」

  「好好好,一起準備晚餐吧,我記得安吉奶奶有留肉醬義大利麵。」

  「等我換好衣服,我來準備披薩餃!」

  「咦、先不要吧——」

  兩人肩並肩朝著廚房走去,互相打鬧歡笑聲迴盪在家中。

  好朋友不是天天黏在一塊,有時候無可避免地分開,但他們知道對方正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正努力地朝目標前進。

  即使人不在身邊,但彼此的心相互陪伴。




題外話:

  昨晚終於重打完成QAQ 累癱
  今天期中考都結束囉~~~

  現在想想每次看人物都在嫌宴會麻煩無聊
  可是作為天生領導的桑妮亞總不可能討厭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更應該要喜歡領導團隊策畫大小事
  國外又挺早熟,桑妮亞還是公主,雖然沒像隔壁棚看重到焦慮,但基本自覺還是有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25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R的冒險|公主闖天關|星蝶公主|歐美卡通|二創|同人文|合作文|star vs the forces of evil|svtfoe

留言共 4 篇留言

W熊
今天又是個很甜的一章,桑妮亞跟萊德超讚(●♡∀♡)

11-06 12:31

棠然
中間安插了新人物伏筆wwww
很高興妳喜歡啊啊o(^▽^)o11-06 16:39
Useless Cheese
這對真的好讚!
萊德竟然會輸球嗎(゚Д゚ )

11-06 12:39

棠然
很高興妳喜歡٩(˃̶͈̀௰˂̶͈́)و
因為對方職業球隊是大人(突然想起有一段沒重打到(^^;;11-06 16:40
EXRT
哦哦 改的真多呢( ゚∀゚)
還新增了一堆配角|д゚ )ノ
畢竟是團隊比賽嘛
就算只有萊德贏也沒用
這張有種微甜的感覺 很舒服(っ´ω`c)
新圖真漂亮

11-06 19:19

棠然
就是增加了很多細節xd
那麼多人在場 配角都不說話也太奇怪
雖然萊德應該戴著頭盔之類的裝備xddd
但我不會畫orz11-08 00:51
小手手
好可愛的一章啊!
話說星星穿的寬鬆是因為懷孕了嗎?!(猜測猜測

11-07 20:20

棠然
很高興妳喜歡(`•ω•´๑)
欸嘿wwwwww11-08 0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un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萬聖節】殭屍出... 後一篇:【有的沒的自介】&小說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