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了鬼 四十三、JK的配合度這麼高嗎?

作者:走路跌跤│2020-11-06 04:44:34│巴幣:58│人氣:404
  「……」

  驕陽似火,蘇子孝感覺自己的頭髮正在燃燒。

  時間正午,少年穿著白淨的校服站在走廊。

  人聲鼎沸,兩個高大的高中生從蘇子孝身邊跑過,其中一個撞到了他的肩膀,便回頭點了點頭以示歉意。

  「快點,再晚一點就沒涼麵了!」

  「白癡喔,我已經超快了。」

  過了數秒,蘇子孝眨了眨眼,他很快低頭將制服胸口的位置拉了拉,金黃色的棉線繡出了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名字──蘇子仁。

  「……所以,這是那傢伙的記憶嗎?」

  一股難言的疼痛突然刺進腦海,蘇子孝不禁皺眉──這是蘇子仁原本的意識嗎?

  此刻的他就像是半夜趁著人家睡覺闖空門的小偷,蘇子孝的思路依舊清楚,正因蘇子仁的本體仍在半夢半醒之間,加上李沫洱和陳寬傑搞出的「肉腸」,他才有機會闖進這個怪物的腦海。

  「……那麼,接下來該做什麼才好……」

  雖然不是很確定,但蘇子孝無法得知這裡的時間流速是否與外界相同,雖然有「潛意識沒有時間感」的說法,但他可沒忘外界是一個怎樣的情況。

  半人半蝶的蘇子仁正在等待屍叢找到他的本體,從而完成進化──而進化後的蘇子仁又會變成什麼?

  變成什麼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寧寧還在外頭,而蘇子仁的目標就是她。

  想到此處,蘇子孝抓了抓頭,嘆了口氣。

  「偏偏在寧寧面前耍帥了啊……明明我已經夠帥了,為什麼還會做出這麼羞恥的事啊?」

  「……總之,先跟著大部隊走吧,從眾不會有錯的,畢竟是人類的天性嘛。」

  這麼想著,肩膀被拍了一下。

  「……要去哪?」

  蘇子孝回過頭,迎上一雙帶著笑意的眼睛。

  柳眉微彎,丹鳳被狹長的雙睫輕掩,幾乎沒有瑕疵的淨白臉蛋帶著同齡人少有的狐媚,唇邊一顆點痣,鼻尖到下巴的比例堪稱完美──

  那是個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女孩,瞇著眼彎起嘴角,提著兩個相同款式但不同顏色的塑膠餐盒,「都幫你準備好便當了,不吃嗎?」

  冷汗。不知為何,明明是這樣一個美人,雞皮疙瘩卻冒了出來。

  蘇子孝抽了抽嘴角,點頭。

  「原來是這樣的關係嗎?」──這段話沒說出口,就只是在喉嚨轉了個圈吞回肚子。少年披著年輕時蘇子仁的外殼,尷尬地笑了笑,轉而這麼說道。

  「吃,不吃白不吃。」



--



  女孩是李沫洱。

  人類女性高中版本。

  就叫她JK沫洱好了,蘇子孝提著便當,跟在女孩身後──二十年前的高中生活看來和現在也沒差多少,一樣吵雜,一樣無憂──接連兩批抱著籃球的男孩大喊「幫我佔球場」跑過,三五個女孩靠著教室後門聊天,蘇子孝一開始還饒有興趣的觀察著,但過沒多久就發現不太對勁。

  不知為何,除了李沫洱的五官十分清晰,其他人的臉都像是被套上了粗糙的馬賽克,雖不至於連輪廓都抓不出來,但和JK沫洱的差距異常明顯。

  大抵就是1080HD和480P的差別吧。

  「和交情與相處的時間有關嗎?」蘇子孝想了想,開始在腦中推測,「先不提別的,還記得當初陳寬傑給我的建議是『跟著太陽走』,那太陽指的是這裡掛在天空的那個火球,還是別的代稱……」

  「在想什麼?」

  JK沫洱突然停下腳步,修長卻裹在黑絲襪裡的長腳一頓一轉,一股茉莉般的清香就這麼衝到了蘇子孝的鼻端。

  就像許多校園偶像劇那樣,面對突然轉身的李沫洱,還在神遊的蘇子孝沒穩住腳步,兩人的臉就這麼瞬間拉近。

  連絨白的汗毛都清晰可見。

  「……」

  「……」

  「……差點就親到了呢,真可惜。」

  愣了一秒,JK沫洱笑著打破沉默,「怎麼了?擔心下午的化學考試?我借你抄啊,反正一直都是這樣的不是嗎?」 

  「……啊,哈哈,嗯……謝謝了。」蘇子孝呆了一會,心想當初自己高中時還要千拜託萬拜託,小周學姊才會邊碎碎念說什麼「不自己讀書是不行的」邊把自己上一屆的考卷整理好給他,同樣都是帥到掉渣的高中生,怎麼待遇就不一樣了呢?

  不過小周學姊整理過的考卷確實用各種顏色的筆劃滿重點,也用小楷在難題下面寫好了解題方式,但相比還要花時間去背答案,直接抄還是更爽一點啊。

  「突然這麼客氣幹嘛,吃錯藥?」李沫洱嘻嘻一笑,還伸出手指彈了下蘇子孝的額頭。

  「……不,就是在想一件事。」

  「什麼事?」

  頂著JK沫洱充滿興趣的眼神,蘇子孝眨了眨眼,不免有些口乾舌燥。

  但他還是老實提出了疑問。

  「我就是在想,『朋友妻,不可戲』這句話為什麼突然這麼有吸引力……雖然也說不上朋友就是了。」

  「……你喜歡這種玩法?」出乎意料之外的,李沫洱竟然露出認真思考的神情,喃喃說道,「要先隨便找一個勾搭然後再跑來被你征服嗎?可是我不論心理還是生理都沒辦法接受除了你以外的人了……」

  「哈?不不,我就是開個玩笑……」

  「……如果真的有需求,我,我勉強可以去找一個女生交往看看,然後……」

  蘇子孝看著低下頭難受到將十根手指都揪在一起的JK沫洱,一時間也說不出任何話來。

  二十年前──配合度就這麼高了嗎?

  李沫洱,妳到底有多愛蘇子仁這個怪物?












嘿。
有人ㄇ ?



好久不見。
抱歉,如果忘了以前劇情的朋友,就從頭補吧。
這篇我自己重看了好幾遍,感覺還是很好看的(X
話說,昨天生日過完就24了,沒想到時間這麼快。
我也老了呢。
寫一篇少一篇...大概之後也是這樣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2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香蕉你個芭樂
這病嬌 嗯…… 我先上

11-06 06:19

我是XX
真香啊~果然我沫洱姊不管是JK還是屍體都一樣香

11-06 06:30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火山孝子


我腦子可能怪怪的

11-06 08:00

ShiinaMashiro
孝心變質

11-06 10:14

悠閒紅茶
JK沫洱這麼香你知道ㄇ?簡直就和我家沒事當我沒說(*´艸`*)
好久不見ㄌ(期待後續

寫得少也好,積少成多、積沙成塔?

11-06 11:39

白煌羽
哦哦哦

11-06 15:58

David
追!不追可以嗎?

11-07 0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概是近況...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