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38》胡桃小姐以恐懼為食

作者:「廖大進」大進豪棒棒│2020-11-05 10:02:24│巴幣:24│人氣:406
(38)


2019612日,下午二點整。


一輛雷克薩斯RX駛入松菸文創園區。


園區前身乃一座歷史悠久的捲菸工廠,結束經營後被市政府徵收,轉型成振興文化創意產業的聚落。裡頭進駐了出版、廣告、工藝、電影等相關行業,此外還有各種特色商店和展覽廳,兼具藝文和辦公性質。兔子君所屬的經紀公司,便設在新落成的文創大樓。


「還有一個多小時……」


左京兀自沉吟。


因為一路都沒碰到塞車,他比預期還提早不少抵達目的地。


為了消磨時間,左京帶上還沒讀完的散文集,打算找個能品嚐咖啡的地方待著。


這裡的商店街由獨棟式紅磚建築群所構成,高聳古樹的綠意錯落在其中,讓人覺彷彿來到異國街道。左京沿途經過畫廊、唱片行、印章店、畫廊,風聲夾雜著水晶音樂傳進耳裡。


聲音來自一間叫作“wooderful life”的手工製作體驗館。


客人可以在材料區挑選喜歡的零件、底盤,現場組裝成音樂盒,店內有十多名顧客,清一色是女孩子。


意外地,視野中出現了公司的後輩。


是詩穗。


——運氣不錯,正好有事找她。


只見詩穗焦急地站在店員旁,像是在拜託什麼,接下來店員便操作起櫃檯的電腦。過了片刻,隨著店員不斷搖頭,詩穗的神色也變得更加凝重。


「詩穗,下午好。」


左京上前打了招呼。


「咦!左京主任?」


她戒備的眼神宛如在問“你為什麼會在這”。


「我到附近洽公,碰巧就看到妳了。今天怎麼沒上班?」。


……臨時有事,所以排了休假。」


詩穗含含糊糊地說。


她穿著白色無袖連衣裙,胸口綁著大大的蝴蝶結,簡單顯眼。臉上的妝容比平常更濃,作為招牌的馬尾髮型倒是沒變。


「妳有東西遺失嗎?」


左京朝櫃檯瞥了一眼,屏幕上顯示著監控畫面。


「嗯……是的,我的手錶被偷走了。」


詩穗舉起左手,手腕上有一圈白色的曬痕。


這時,店員小姐輕輕頷首,充滿歉意地說:「抱歉,我已經檢查過錄像,但這位小姐的座位恰好在攝像頭死角,並沒有拍到失竊過程。加上那裡距離工具箱很近,人來人往的,實在沒辦法鎖定特定對象。」


「這樣呀……」


詩穗低頭嘆了口氣。


「要不我幫您問問其他客人呢?」


對於店員的提議,詩穗只是搖了搖頭:「我已經問過了,大家都說沒有看見手錶。」


「妳有懷疑的對象嗎?」左京問。


「不,我估計東西拿不回來了……主任還有事要忙吧?不必管我了。」


詩穗低聲嘟噥,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


「沒關係,還有一些時間,讓我替妳想想辦法吧。」


雖然詩穗對眼前的上司有所顧忌,但臨時也找不到推托的藉口,只好低頭行了一個禮:「那就麻煩主任了。」


「首先請妳說明一下詳細狀況吧?」


「好。」


詩穗進一步解釋,因為擔心在組裝音樂盒的途中碰傷手錶,便先行將手錶摘下、和桌上的材料放在一起。自己中途共離開座位二次,一次是到洗手間、一次是接聽電話,等到意識到的時候,東西已經消失不見。



左京點頭道:「大致清楚了,妳的座位在哪?」


「就在那邊的角落。」


詩穗伸出手指,指向位於店鋪後方的製作區。


製作區放了二張大長桌,座椅與座椅間的距離十分狹窄,就像廉價航空的經濟艙那樣,一不小心就會碰到鄰座的人。


「記得自己進入製作區的時間嗎?」


「大約是二十分鐘前,當時我有特地看了一下手錶。」


她比了比曬痕。


左京轉頭詢問店員:「請問這二十分鐘內,有幾位客人離開製作區?」


「沒有人離開過,我記得很清楚。」


店員篤定地告訴左京,組裝音樂盒需要一個至一個半小時,所以客人通常會待上好一陣子。


「也就是說,小偷還在店內?」


詩穗食指抵著上唇,目光銳利地朝人群掃視。


「可是……就算小偷在店內,沒有直接證據的話,警察也沒辦法有效處理,頂多會拿到一張立案三聯單。」


店員連忙補充說明,儼然是怕客人引起不必要的騷動。


「也對,不可能將大家一個一個搜身……」


詩穗微微垂下眼。


這時,左京露出一個幫她打氣的笑容:「用不著搜身,我有拿回手錶的方法。」


「「什麼方法?」」


兩位女性異口同聲問。


左京朝店員勾勾手指,低聲託付了幾句話。


等到店員答應配合後,他走向製作區,朝客人們說道:「不好意思,我同事掉了一副手錶,香檳金色、錶面印有花卉圖案,可以麻煩大家再幫忙找一下嗎?」


同一時間,左京想像自己大腦內的某種開關,從“OFF”撥至“ON”的位置。當熟悉的樞紐聲響起後,視野中瞬間浮現出猶如光譜,卻不存在於真實世界的各種“顏色”。


「剛才已經找過了,難道這裡有小偷嗎?」


燙了波浪卷的婦女抱怨。


紫藤色(Wisteria),代表“不悅”的顏色。


「我這裡沒有呢,會不會放在洗手間?」


長相福態的女大學生說。


蜜橙(Honey Orange),代表“熱心”的顏色。


「我這也沒有。」


滿臉雀斑的女孩回答。


舊蕾絲色(Old Lace),代表“冷漠”的顏色。


「可以調閱監控啊,何必浪費大家的時間。」


打扮時髦的貴婦表示。


——有了。


亮珊瑚色(Light Coral)。


引發人們的慌亂,暗中觀察大家反應取樂,愉悅犯擁有的顏色。


「找到監控畫面了!」


店員驚呼一聲,接著湊到左京身旁,偽裝成交頭接耳的模樣。


「這位小姐,能請您和我談談嗎?」


左京走到愉悅犯面前,擺出嚴厲的神情。


幾分鐘後,失物重新回到詩穗手上。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15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單推星野愛☆
能力真好用~

11-06 21:14

倉旂瀞
色相描述讓我想到心靈判官,有附英文真的貼心XD

09-01 1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eat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37》胡... 後一篇:[達人專欄] 《39》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