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這次萬聖節賀圖的繪畫過程

作者:Azkic│2020-11-04 22:17:53│巴幣:1,116│人氣:261

今天這篇的內容,就是專門來敘述我這次畫萬聖節賀圖的過程。


這次會發這篇的原因很特別,
因為有一個很認真幫我找問題還幫我改作業的繪圖佬跟我說發這篇會給我1000巴。
實在是沒有不發的道理。
既然繪圖佬都這麼說了,這次就勉為其難的認真寫一下。


而這張就是這次要講的圖。


首先是我一開始畫這張圖的心態。
在畫這張圖的時候,其實用了一個我不同以往的畫圖觀念。這也是我這次畫這麼快的原因。
除了要在時限以內畫完的這種心態以外,還有另一個最重要的,那就是:
「不要指望自己能在這次畫圖學到甚麼,會什麼就畫什麼,不會畫的就直接換別的。」

對,就是一個對學畫的人來說非常沒幫助的心態,但說真的不這樣真的來不及。
而且就結果而言,非常有效,我畫草稿的速度提升了約有兩倍。
之前常常卡了四個小時的地方,這次只要兩小時。就是這麼有效。
畢竟也省去了大量思考跟嘗試的時間吧?

首先在開始畫之前其實我就知道了,畫一個這樣的人物圖,最有效率的方式還是先畫骨架。
我第一次畫這個角色的時候就是先畫骨架,第二次畫的時候先畫一顆頭才開始往下畫。
花的時間跟差距,還有最後的成果其實我自己很清楚。
所以這次不只有先想好動作,還從骨架開始規劃。(有沒有一種效率的feel?)

至於動作的話其實我在上次畫這個角色的時候就已經想好這次要用什麼感覺的動作了
(很早吧ww)
這就是這次畫的骨架



骨架畫完了以後,如果我只是想畫人的話,剩下的部分都可以在自己不會覺得無聊的情況下好好的畫完草稿。
更何況這次沒有想嘗試新東西的意思,不知不覺就畫到這樣了。



再來就是我最討厭畫的線稿,就是用"比較漂亮的草稿"的方式再畫一遍。


看到這張你可能會想問說:「為什麼南瓜還是這麼醜?」
原因很簡單,畫線條這麼麻煩實在是不想再多畫了,而且我在趕時間,打算萬一來不及就不放南瓜了。
很有效率吧?

既然線稿畫完了,那再來就是畫我最討厭畫的"填色"。
最討厭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個步驟看起來有夠簡單,但我就是要畫有夠久。
一個努力沒有相應回報的動作,而且大家填色都嘛畫起來一樣,有夠枯燥。
但沒辦法,還是只能乖乖畫。


看到這張你可能會想問說:「為什麼南瓜......」

好了,別再南瓜了,這張是人物圖,請注意人物好ㄇ?

沒有啦,其實南瓜是填色都畫好了才補線條的,因為發現沒了那東西畫面真的單調許多,就還是給他補上了。
還有其實我很久沒想過要畫背景了,好險我還會畫簡單的天空跟雲,不然還要繼續煩惱背景要換成什麼。
當然我也沒想過我居然還有耐心畫什麼南瓜,我果然還是成長了呢d(`・∀・)b






到這裡,我一定要講一下,我這輩子還沒有讓我「最討厭畫的線稿」跟「最討厭畫的填色」在同一天同時畫過。
最少最少也會分兩天,因為畫其中一個就覺得「今天夠了」,這大概就是我這次最大的突破,也是我這次畫很快的原因。
其實這兩個步驟跟以前一樣,花了我好幾個小時。

對,一樣是好幾個「小時」。

而在我花了好幾個小時的同時,畫了兩個令人覺得精疲力盡的過程的同時,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辛苦了這麼久,總算是熬過來了。這時候應該要做的事情應該是去吃頓好的犒賞自己,也可以泡個澡放鬆心情,抑或是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什麼的。


什麼的當然不行...圖根本還沒畫完呢


沒想到畫圖居然像馬拉松
但我有個非畫完不可的決心,好想在今天之前畫完啊......

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雖然我上色需要花好幾個小時,但一天有24小時。
時間上很充裕,不可能畫不完。

雖然聽起來有點沒人性,幾乎是只會聽到別人對自己說的風涼話。
但就在今天,
終於化悲憤為力量,化腐朽為神奇。


搭拉!!完成!!!

是不是很令人感動的熱血故事啊?(ฅ´ω`ฅ)

從早上8點多一直畫圖畫到晚上11點半左右,這中間只吃一餐。
其實......畫的有夠久,但卻是一天產圖。
如果能每天都這樣畫,就連我也能被說高產ㄟ?

但想也知道不可能。



看到這裡,當初說要給我1000巴的繪圖佬一定會說:我到底看了什麼鬼......
雖然也不是說有多廢的文章,但是再怎麼說這種文給1000巴實在也蠻不值的。
而且繪圖佬到底想看這種文章的什麼啊www


其實我本來完全沒有想要這麼仔細回憶整裡這段過程的。第一是因為那天沒時間,第二就是時機過了就懶了,何況那天還這麼累。不多休息個幾天怎麼行?
多過幾天就不想寫了,畢竟寫這種文都嘛是心情有了才會寫。
要不是這個留言我應該是真的不會發這篇。
但寫到這裡讓我覺得,還好我有寫。
雖然說整個就是寫給我自己看的,但確實是我蠻珍貴的回憶。
可以記錄一下也不錯。


我看這1000巴就不用了辣,2巴就可以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1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魚雷
我給了

11-04 22:19

Azkic
這麼快wwww
不知道等你真的看完文章的表情是什麼Σ(・ω・ノ)ノ11-04 22:22
Riin
很棒的進步和紀錄,GP拿去。

能有這樣的文章出來和回憶我覺得很棒XDD,等過些日子回頭看這篇紀錄文會別有一番滋味吧[e19]

11-04 22:30

Azkic
謝謝Riin桑!
不愧是也喜歡紀錄過程的人,果然就是知道優點XD
我的話通常太久沒畫圖的時候就會跑回來看這種自己寫的文了,大概3個月內會看一次吧?畢竟畫圖的過程有很多細節嘛,像我這種生疏的畫圖方式很快就會忘記了。
而且不一定是看最新的,而是突然想到我哪次好像有什麼相同的經驗會特地回去挑某幾篇看。
例如我第一次跟第二次畫這個角色是用不同的步驟畫的,那時的體驗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印象。又或是我後來第二次用相同的步驟畫也會有不同的經驗差異之類的。11-04 23:12
Riin
恩恩~繪圖紀錄真的蠻好用的。有時沒動力看一看紀錄可以幫忙充電。畫法也是一樣,一些忘記的畫法或者當時意外畫出來的效果,沒紀錄的畫很容易忘掉。

我自己是一段時間會找幾篇複習,或者哪邊卡住會回去看一下,有時以前的畫法會有些答案。另外分享到網路能幫自己檢視外,如果文筆不錯還可以多認識一些有同樣想法的人,算是很不錯的習慣。(只是偶爾也會釣上蒼蠅或者釣到鯊魚而被咬一口,這點得小心就是了)[e18]

11-04 23:20

Azkic
原來Riin桑也跟我一樣會找幾篇複習嗎wwww
其實我當初這樣寫的時候還沒有發現這種功能的,是到後來才想到回去看才發現新大陸,不過能幫自己檢視就是一開始的目的了,這樣寫文章真的能檢視自己。

然後我倒是從來沒在巴哈直接遇到很差勁的人過,可能是我一直都很低調的關係吧?當然可能也只是運氣好而已啦。11-04 23:38
舒潔艾拉
加U
竟然克服了時間長這一點
進步好多

11-04 23:32

Azkic
YA!開心!
謝謝可樂!你怎麼可以這麼支持我
不過這個算衝刺啦,只能"暫時"克服而已(´;ω;`)11-04 23:43
魚雷
簡~略講個
每次畫都會學到什麼不太可能,所以才需要多畫
有時候需要的不是學到新知,是複習

我個人很容易被眼前的東西影響,所以會盡可能不去看舊的作品,不小心看太多會退步ww
不過最近的進步速度有點緩慢,感覺該來買人偶了阿

11-05 00:25

Azkic
「有時候需要的不是學到新知,是複習」
我知道!!這句話你一定4想稱讚我這次表現的很好吧!!d(`・∀・)b
嘿嘿(ฅ´ω`ฅ)沒有啦,我當初只是想畫快一點而已(都自己講(゚∀。)

進步速度有點慢嗎!?是說繪圖佬還要進步什麼?[e39]
你說說看啊,你到底還有哪裡需要進步辣ヽ(`Д´)ノ
你看,說不出來吧?不過你還是要告訴我買人偶的功能是什麼?OwO

還有你的舊作品一推經典作,看太多到底哪裡會退步啦wwww11-05 19:22
榎盉
這篇寫的很棒喔~

畫畫確實有時候越是執著某個姿勢或是動作就會越畫不出來,有時候一個好作品往往是在不經意的創作下而誕生的。

我覺一天畫完雖然看起來的確很高產,但通常別人不會知道其實創作時數實際上是多久,我也很常一天畫完一張圖但其實我畫了有12個小時吧(゜д゜)!

畫畫真的很容易會忘記時間啊!(畫著畫著就爆肝了|・ω・`)
(或許我有工作狂潛能=͟͟͞͞( •̀д• )))

畫畫的時候要記得好好休息哦!(雖然我「偶爾」也是不好好休息的那個_(:ェ」∠)_

11-05 18:59

Azkic
謝謝榎盉!!

不過呢,雖然說越是執著某個姿勢或是動作就會越畫不出來,但其實這個過程才是學習啊QwQ,等到真的畫出來的時候學到的經驗絕對是很多。

12小時真的是大量的時間呢,不過我畫畫沒有忘記時間,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才會畫完(´;ω;`)
應該是沒有機會當工作狂了(´;ω;`)11-05 19:47
寂月
這隻豪可I,讓我吉良吉影了[e5]

越來越厲害ㄌ,繼續越畫越好8~~

11-10 18:45

Azkic
哈哈哈,吉良吉影XD
我今年才剛好把jo1到jo4動畫補完(到不滅鑽石),這句太有名了有聽過,但一直都不知道是他說的呢。沒繼續把jo5補完只是因為時間不夠這種原因而已。

好啦,題外話說多了XD
是說看到寂月大大蠻驚訝的,沒想到你是這個時機出現呢。
其實在畫這張的時候我就在想「如果是這次的話寂月大大應該會比較喜歡吧?」
終於看到你出現的時候有一種"やった!"的感覺呢ε٩(๑> ₃ <)۶з
如果真的覺得豪可I的話就太好了[e35]
謝謝寂月的鼓勵> <11-10 20:29
寂月
最近忙畢業,潛入很深的地方潛水,每次打開巴哈會看到動輒50+以上的好友創作,不一定能全部看完,所以現在出現時機很不固定[e3]
然後即使現在忙很少出沒,泥畫的時候會想到窩可能比較喜歡,窩...窩真的太開勳了
。・゚・(つд`゚)・゚・

11-11 02:47

Azkic
原來你還在忙畢業嗎!!?不過就算畢業真的忙完了,也有很多別的事情要忙呢,除非繼續念博什麼的。
聽到寂月這樣敘述,也知道你的處境了,如果是我的話一定也會覺得很忙,謝謝你告訴我這些。

至於畫圖的時候會想到你可能比較喜歡是有原因的,雖然這件事可能留著不講白比較浪漫?但看在你以後可能以後忙到沒時間跟我互動的份上,還是攤開講一下好了。

讓我覺得很孤單沒什麼朋友的原因有幾個,其中除了沒什麼人欣賞我畫的圖之外,另一個我覺得更重要的就是「我從來沒有遇到跟我喜歡一樣畫風的朋友」,這個真的讓我覺得蠻遺憾的。我知道世界上有這樣的人,但這樣的人卻都沒跟我有很多的互動過。
特別的是,看到你的作品,我知道那種畫風就是我高中時期最喜歡的類型。除此之外,你連挑我的作品給GP都讓我覺得我知道你在想甚麼。我是完全認同你的做法。雖然可能只是我的錯覺,但看到你真的讓我找回以前的熱情。你的出現是一種我對自己的認同感與歸屬感。雖然這樣說可能誇張了點,但大概的方向有這種感覺。

另外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對我來說並不是喜歡的畫風一樣就能當朋友,我還有很多更在意的點。但如果是寂月你的話,其實你當初在跟我分享畫圖技巧或心路歷程的時候,我是非常滿意的。對我來說,你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已經是「可以相處融洽的人」了。加上上一段講的審美觀,有沒有突然發現我對你的期待超級高ww
有一種「如果以後還能多互動就好了呢」的感覺,我很期待自己可以跟你相處得更融洽,但其實寂月只要能像這陣子跟我的互動這樣我就很滿足了XD

最後再告訴你一件事,我從以前到現在,幾乎所有玩的手機遊戲都是陪朋友玩的,希望能因為手機遊戲能跟大家有更多的話題。但是有個遊戲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玩,完全沒有人陪我玩,也沒人陪我討論,我就這樣自已玩了兩年多。那個遊戲就是公主連結,大家不玩的原因有跟我說所以我知道,原因就真的是因為畫風沒辦法接受或看不習慣這樣的理由......這樣有感受到我的孤寂嗎!?
然後一點進你的小屋就知道你公主連結重度成癮,或許這也是一個嚮往的契機吧?11-11 20:18
寂月
哇...看完這串回覆真的受寵若驚[e17],看來窩必須盡力快點忙完回歸串門子模式ㄌ[e22]
雖然目前比較少出現,但4窩沒有消失,一定還能多互動的[e5],窩也很期待你繼續進步,產出一堆硬硬圖讓大家社保https://p2.bahamut.com.tw/B/GUILD/e/1/11821_282a.JPG

原乃你自己玩的遊戲是公主連結,一個人玩真的滿孤單的,我也不少遊戲一個人玩過滿懂那種感覺的https://p2.bahamut.com.tw/B/GUILD/e/1/11821_17dc.GIF,如果在破曉服的話或許能來蕉流蕉流XD

11-13 22:37

Azkic
期待你忙完回歸串門子模式的時候,到了那個時候應該也能...產出一堆硬硬圖(!?)寂月大大才是讓人最期待的吧ww不過也謝謝你回應的這麼領情。[e12]
公主連結的事情可能就有點可惜了,我當初台版出沒多久就開始玩了,所以是在美食殿堂,雖然我玩的那個時候根本沒有分伺服器?還有就是我現在把那個遊戲玩的超養生,幾乎除了登入以外沒在動,戰隊也退了。前幾個月真的太忙了我就自己退戰隊了。雖然上次合作活動難得認真玩了一下就是了,畢竟我很喜歡CGSS。11-14 2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zkic2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萬聖節 繪圖募集... 後一篇:可能叫上色練習或上色實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