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嵐楓林-章4-戰鬥新手

作者:焙茶凍│2020-11-04 22:05:26│巴幣:4│人氣:64

「最後一關,『同步率』試驗!」說話的長者身材比先前兩位還要高、瘦,聲音尖得有些刺耳:「請各候選人與契約神將合作,共同擊敗對手。直到對方無法戰鬥,亦或是投降為止!」
高瘦長老瞇著眼,仔細看了一下對戰表:「第一回合─『容家』容響玥,對上『鏡家』鏡堂燁!」

雙方都上了平台。

堂燁深呼了一口氣,向蒼辛道:「你會用外靈力吧?你可以盡量用,我試著撐住你。」
外靈力是種時神將拿契約者靈力直接使用的狀態,在不消耗神將自身靈力的情況下,神將力量、速度等各項表現都會更好。就像全速衝刺,但感覺不到心臟跳動及氣喘吁吁,可以一直衝刺下去,不過也要視契約者這顆「心臟」強度而定。速度再快的神將,遇上孱弱的心臟,也會受到限制。

「哼,用不著。」蒼辛冷漠地回應。他將手腕及手臂都轉了轉、活動一下,似乎要拿出真本事應戰了。他看著對面一個比堂燁還嬌小的女契約者及一旁身形與他相似的神將,心想:『整個台上的氛圍都不一樣了,這不是像剛才那種扮家家酒程度的對戰,這兩個的殺氣像猛虎般蓄勢待發。』

堂燁聳聳肩,「那我怎麼知道實戰上可不可以負擔你?」

蒼辛面無表情地說:「妳知道超過自己負荷會丟掉小命吧?」

堂燁一臉疑問道:「那你可以切開連結啊。」

蒼辛勾起一抹,堂燁這輩子見過最好看的微笑,惡毒說道:「我不會切開的。妳越早丟掉小命,我也越早自由啊。」

堂燁扁眼看著他,發出鄙視的聲音,「嘖!」

阿日習慣性拍了下藍漪的禿頭:「老爸,這一項目就別看了吧,我見過你給小燁的武術訓練,不忍卒睹啊。」

通過了第二關的三人就是新任特使,最後一關說穿了只是排出三位新特使的力量高低,方便帝尊指派任務,也是三家爭排名、提高聲譽的關鍵。

「我倒覺得可以期待一下。」藍漪得意笑道。

「期待她被打趴在地?我不忍心…」阿日搖搖頭,作勢離開。

藍漪一把將他拉回來,「哼,小子,就光你認為小燁會輸得一塌胡塗,你實在太嫩了。」藍漪嘆了口氣接著道:「我這是期待有奇蹟啊。」

「第一回合─開始!」

平台上,交叉在兩候選者間的紅旗舉起,對方是個和她年紀相仿的女子,她神情冷漠至極,簡直跟蒼辛有得比。身邊是手持晶透長劍的容家子神─昊宇。

堂燁認出她就是坐在自己隔壁的隔壁那個女孩。

子神相貌是陽光可愛的挺拔男子,臉上掛著微笑,殺氣卻絲毫不減。

響玥手握暗紅色三截長鞭,似血的顏色看得堂燁有點不舒服。她手一揚,子神昊宇一眨眼閃至堂燁面前,長劍舉起刺向她腹部。

堂燁只看見距離自己好幾尺的子神一下子來到自己面前,也見到他舉劍攻擊,但她完全來不及有任何反應。下一秒,子神被堂燁身後傳來的一股氣給衝飛,為阻止身體直往後滑行,腳踏上了地板,磨出兩道近三尺的焦痕才停下。

堂燁驚魂甫定,楞楞望著站至身旁的蒼辛:「謝…謝謝…」

好可怕!怎麼會有那種速度?!迎面而來的壓迫感讓她差點舉手喊投降!

堂燁發覺自己的靈力持續分歧到另一個地方,知道蒼辛正在使用外靈力。

蒼辛睨了堂燁一眼,淡道:「妳這種身手,真的是鏡家後裔嗎?」

想當初那個男人,雖已無法憶起他的臉孔,但那男人赤手空拳就打贏他的事蹟,蒼辛不可能淡忘!那是他成為神將的濫觴,也是個恥辱標記,已無法跨越、無從平反的標記。

蒼辛剛那將子神沖開的一招其實消耗了堂燁大量的外靈力,一般人應該會開始有點喘,見她沒有任何異狀,他真是傻眼了。

「…不要一副若無其事地放冷箭。」堂燁惱羞卻無法反駁,她就怕痛啊!最討厭武術訓練了,能閃就閃,不然就是跟師父開話匣子,趁機少挨幾次打,師父正是她那遠遠觀戰的爺爺。

響玥絕豔容顏,眼波依舊平靜無痕,櫻桃朱唇勾起冷笑,三截長鞭朝地上猛擊了一次,發出清脆「啪」的一聲,子神再度攻向堂燁,就像她全權掌控子神的行動般。

蒼辛雷嘯戟橫在堂燁身前,待子神一靠近,立即將他帶開,兩神將你來我往,子神攻勢猛烈,蒼辛應對自若。

堂燁緊握雙刀圈,擺出備戰姿勢,除非拉近距離,否則她會吃大虧。

『這法器到底怎麼用啊?用揮的?用射的?』火燒屁股了,堂燁還是沒想到新拿到的法器如何使用。

響玥纖手優雅一揮,三截鞭唰得猛打向堂燁的臉,她趕緊一個後空翻避過。

『哇!差點閃不掉!』堂燁來不及感到害怕,她見到響玥的手又揮動了鞭子。

響玥接續舞了六、七鞭,均朝堂燁的臉、手臂、大腿打去,她不攻要害卻攻擊一些無關痛癢的地方,讓堂燁閃得十分辛苦,卻也抓到了接近的機會。

堂燁下腰、前滾翻、被擊中、右躲、蹲下、被擊中,心裡大叫著痛。

就在一瞬間,堂燁看見了縫隙、抓到時機,雙刀圈往外一劃,攻擊腹部,響玥眼裡閃過詫異,連忙收回長鞭護住,將刀圈向右掃開。堂燁順勢一轉,背向她同時左腳往上一個後旋踢,擊中了響玥的花容月貌,力道之大,她順著方向摔跌下去,臉上登時出現了幾道黑痕。

堂燁對於自己疏於練習的身手造成有效攻擊,超級驚喜。『我打中她了?!』

堂燁臉頰、手臂這才傳來熱辣辣的痛覺,方才被攻擊的地方均出現了血痕,正滲著血,響玥冰容上浮現紅暈,顯然被擊倒對她是莫大恥辱,羞憤的揮鞭打向堂燁的臉。

堂燁大驚,立即向後跳開,左手刀圈迴射而出,扣進三截鞭中心,鞭子頓時彎曲糾結,響玥鞭上的靈念被刀圈一擊,瞬間消去,攻勢再發不出來,垂落至地。

堂燁抬手接下飛回的刀圈,迎戰架勢十足,同時心想:『我是不是被什麼東西附身啊?平常都被爺爺壓著打到一點自尊都沒了,我現在能箝制住對手?!還打中她了?!』

靈念是賦予自身武器類似生命力的基本咒術,如此一來,賦予者更能隨心所欲操控、利用被賦予靈念之兵器。

響玥見自己靈念被堂燁輕易解去,似乎有些震驚,很快地,她又將靈念附上,出招攻擊,堂燁在閃躲與被擊中間,漸漸習慣了響玥的攻擊節奏。

昊宇長劍擅長快攻,招式百變向蒼辛擊出了十餘招,蒼辛並不為他的速度所懼,雷嘯戟在他手中靈巧似雙手,總輕易擋下昊宇所攻擊的要點,雷嘯戟攻防間不時和昊宇的方曜劍相擦撞,每次碰撞均出現巨大靈力波動。

幾次下來,昊宇顯得開始疲累,汗水沿著還噙著笑容的臉龐滑落,喘息幅度漸大,心想:『呿,傳說中鏡家午神果然不同凡響,竟能將我身上的靈力消耗殆盡,到底怎麼辦到?』
在場外的父子黨有以下對話。

「爸…為何小燁的戰鬥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日衍尷尬地說道。

「沒什麼詭異啊,她只是一直閃避,找到空隙再攻擊而已。」藍漪點點頭說道。

「看起來比較像…挑釁對手?」日衍總結了擂臺上說不出的違和感。「她自己沒什麼戰鬥力還一直挑釁對手?老爸你教的不是武術,是找死的方法。」

「沒辦法啊,我們家的寶貝孫女對痛的承受能力根本是0啊。武術訓練時,她能閃就閃,甚至不攻擊我,說怕我受傷。你能想像嗎?沒傷痕就沒收穫,我是這麼教你的!可是在小燁身上完全不管用!」藍漪說著直搖頭,「阿日,越說我越緊張小燁要單獨出任務了,啊~我的血壓啊!」說完,往後一個踉蹌。

「爸!」日衍趕緊兩手扶著他,讓他慢慢坐下。

「自己怕痛,也不願他人受傷…?」阿日傻笑出聲,「這麼任性啊…」

響玥被堂燁沒有系統的閃避及出其不意的反擊惹得相當不悅,,她正要使出殺手鑑時,忽然一股窒息之感直衝進她官感,昊宇的靈力過低了!

她連忙幾個翻身,拉開與堂燁的距離,用意念冷聲命令在平台另一端的子神:「昊宇,用外靈力。」

子神遲疑了一下,用意念說道:「可是主人…」

主人身上的靈力已剩不到三成,他和蒼辛對峙,靈力又耗得驚人,要是再用主人的靈力,那很快會消耗殆盡的。到時鏡家以咒術攻擊,主人會有生命危險!

響玥美眸凜色:「你抗命?」

「不…」子神即使有所顧忌,卻是還是得奉命行事。

響玥鞭子一個揮彈,立即纏住了堂燁的左手,心想:『一旦昊宇用了外靈力,我所剩的時間就不多了,既然如此─』

「耶?」堂燁動了動被縛住的手,第一次見響玥露出微笑,冷豔如白玫瑰般清豔動人。

堂燁被纏住的手緊握拳頭,試圖將其上頭的靈念吸收掉,訝異發現對方是用不斷地注入的方式,以防靈念被她破除!怎麼這個響玥不怕靈力被她吸光?

堂燁陷入困惑,想前進又怕有詐,想後退又被鞭子縛住,只好待在原地,見機行事。響玥嘴裡喃喃唸了串咒語,蒼辛一聽,猛然回頭,轉身欲趕至堂燁身邊,卻不料這一迴身卻中了子神昊宇的束縛咒,手腳無法動彈。

昊宇方曜劍直直往蒼辛肩頭砍落,越接近他就越能感受到一股阻礙之氣,撐至三公分處,子神被蒼辛爆散出的氣給彈飛了幾尺。

蒼辛瞬間集中靈力,用以衝破咒術。此時,天工般好看的臉上出現一點滴的複雜,看著即將有生命危險的堂燁,他有一絲猶豫。

那是自創咒,那個男人曾用過難以計數的次數,殺傷力十分強大,曾經見他一次夷平整座山谷的妖鬼。要待他衝破咒術再上前搭救,堂燁的小命早給了那繼承者,但這不是他想要的結果嗎?堂燁一死,他也就恢復自由了。

蒼辛腦中閃過她那不卑不亢、澄澈的雙眸,耳畔響起堂燁聲音。

『等我找到代替你位置的新神將,就還你自由吧』

『我與你結的契約是雙向的,不信看一下我們的靈絲啊』

『我能理解你的失落及憤怒。我才剛拿人生最精華的30年換取你的大駕光臨』

『不要做貶低自己價值的殺戮』

蒼辛不得不承認自己感受得到她的心,她沒有撒謊,沒有私心,也沒有二意,她是認真的。

那他呢?他要眼睜睜看著她死去嗎?讓這個真心待他的契約者死去?

堂燁眨了眨眼睛,容響玥唸的是什麼咒語,她怎麼好陌生?

才想著,響玥微笑更深,一道火紅色,狠辣狂猛之咒順著鞭子急速雷馳,此時堂燁才驚愕察覺不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1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szn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嵐楓林-章3-神將激戰... 後一篇:嵐楓林-章5-勁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