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美劇】《后翼棄兵》性、王道、西洋棋、藥物成癮,網飛2020最佳影集!

絕倫逸群 | 2020-11-03 23:40:46 | 巴幣 644 | 人氣 4194

后翼棄兵
開播時間: 2020 年 10 月 23 日
導演: 斯科特·弗蘭克
首播頻道: 網飛
演員名單: 安雅·泰勒-喬伊, 湯瑪士·桑格斯特, 哈利·米爾林

今天來分享今年唯一讓我陷入沉迷狀態的網飛好劇《后翼棄兵》。本來是姑且看看的心態,還想說整整七集每集一小時,大概就一天肯個一集慢慢啃完吧。想不到想像是一回事,現實完全是另一回事。當晚10點多開始看,一路看到凌晨5點追完才甘願休息,後翼棄兵簡直誤我健康,讓我少活2小時啊!

※已經11月了,我想今年大概也不會有另一部劇讓我如此沉迷...。

這部劇我並不想提他的缺點,因為我覺得頂多有不完滿之處,但真正讓我覺得是缺點的幾乎是沒有,否則我也不可能一晚食完...。所以我們這次聊優點,聊它吸引人之處,說它不可不看的地方。

故事以女主角「貝絲」為主要觀點,描述貝絲從小被送入孤兒院,受到校工啟發其西洋棋無與倫比的天份。再到被領養,因故有機會參與西洋棋區域大賽,一路到打敗世界棋王的故事。雖然故事中的男性不少,嚴格來講比女性角色更多。但以演出效果來看,幾乎沒有一個重要到可以稱之為「男主角」的,完全就是由(女)主角一人扛起全部的劇情主軸。

※貝絲與她的男寵們(誤

故事中除了西洋棋之外,帶入了很多的議題,諸如藥物成癮、親情、愛情甚至是女權等等,都有一定的著墨。通常一部戲想講的太多,就常常變成什麼都沒講到。但觀看後翼棄兵時並不會有這樣不好的觀影感受,劇中將這些元素很巧妙的通通寫進主角的人生中。這些元素不只是單一議題,而是成為了主角人生的一部分,讓這些元素成為堆疊主角與劇情厚度的素材,成為戲劇中不可或缺的組成。

要說這戲最大的一點是什麼,我想那就是選角了吧。我想大概沒有比安雅·泰勒-喬伊更能駕馭後翼棄兵女主貝絲的人選了。安雅·泰勒-喬伊並不是主流的美女,但她自有一股與世隔絕的孤傲仙氣,將不暗世事在孤兒院成長的貝絲那個不善常與人交流的個性做出的完美的演繹。是的,能把貝絲的78演得出此78的,大概非她莫屬了。

很多時候,劇中澎拜的情緒與心境,都是女主在單獨的情況下做出詮釋。無論是表情的變化還是動作舉止帶出的情感,甚至是妝容的改變,無時無刻都在描述的貝絲當下的心境。

並非一帆風順,有成功就會有低潮,看著貝絲一步一步走到最高。劇情緊湊,每集都有讓你想快點繼續看下一集的懸念。

西洋棋在劇中出現的棋局、人物,也都不是杜撰。出現的棋局與戰術都是現實中西洋棋所有的,提及的大宗師也確有其人。這讓故事增添了許多的真實感,讓我想起當年的漫畫「棋靈王」也是採用一樣的方法,當時的圍棋每局也都是現實中曾經出現過的對決。雖然如此,但不懂西洋棋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就算不懂西洋棋,也不會影響觀影體驗的。

除了主角正演技又好,劇情熱血王道吸引人之外。1960年代不愧被許多人稱為人類美學巔峰時期。在那個時期,不管是衣著打扮還是音樂典雅,都稱得上是巔峰期。而劇中也完美把握住了這個特色,片中1960年代的氛圍給人一種古典、紳士、高雅的氣息,每一幅畫面擷取下來幾乎都可以當成桌面。7小時的觀影,堪稱是連續不斷的視覺饗宴。

如此一部熱血王道的影集,幾乎可以推薦給所有的網飛訂閱者,很有可能你也會愛上,甚至迷上。
不管是從劇本、選角,還是到拍攝手法上的細緻,甚至光女主角,基本上就值回票價。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阿八八
好看~
2020-11-04 08:33:38
老婆太多很煩惱
女主角真的很厲害 演技爆棚 無可挑剔
2020-11-04 10:09:53
~涮涮茶味~
正妹一枚,已認證無誤。
2020-11-06 00:31:11
絕倫逸群
而且很有標誌性。
2020-11-24 05:10:02
K-I-D
2020下半年NETFLIX黑馬劇
2020-11-07 11:28:19
ZANNKI music
這部真的是有夠好看的! 劇情跟節奏都無可挑剔的讚!
2020-11-13 19:01:33
絕倫逸群
非常驚豔的一部
2020-11-24 05:09: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