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時是人非(一)

作者:空誠│2020-11-02 01:07:05│巴幣:14│人氣:123

就在唐辰自仙界墜落瞬間,一道流星劃破次元,與他一同降落。

只見流星隨空消逝凡塵星空,凡間時空卻因其產生動亂。

遠在天邊的韓林兒看到突來異數,也只是靜觀其變。

於是唐辰魂魄回歸肉身,發覺一切都改變了。



巧化十成功未成,卻阻不了一聲炮響而潰散。

由於全力明王功太過強勁,導致內力不足的唐辰無法防禦勁力反衝。

若非唐家請得到好大夫,否則他將一病不起。

 「......腳先著地!」

等到唐辰從沉睡中甦醒,天啟年間也已經結束,轉眼就來到崇禎年號。

此時魏忠賢等人終究挽回不了大局,事情發展依舊在東林黨人計畫中進行。

大明與蒙古聯軍依舊難挫女真銳氣,戰敗的天啟皇帝巧遇京城爆炸,最後受驚病死。

帝位更替,皇帝卻縱容東林黨鬥倒魏忠賢,以「大正破邪」的名義破壞維持已久的官場平衡。

然而此舉非但成事不足,局勢卻變得更加混亂,蒙古將軍李自成甚至在蒙古戰敗後投靠明軍。

魏忠賢僅是交出大權後退隱,但作為黨羽的樓和、安忠國等六扇門眾官卻慘遭報復。

他們的死法甚至比當年東林黨更為殘虐,彷彿他們在張揚贏得政權就可以胡作非為。

....

世間變得太快了。

對此,初醒的唐辰怒不可遏,卻不見老父攔阻,這反倒引來他的疑惑。

這時疑惑換來的也不過一聲輕嘆,以及一張泛黃紙條。

而這張紙,就是樓和生前拼命留下的遺物。

 「五年了,該阻止的也攔不住,不如讓你明白透徹吧。」

上面所寫的,正是前任太監總管魏忠賢的隱居處。



拉開破舊的木門,只見他抱著一孩童,持著一把木人逗弄著他。

那是他的外孫,而為彌補虧欠的親情,戰後的魏忠賢彷彿轉了個性,神情愜意非常。

自天啟帝駕崩後,他自行離開京城,並將隱居鄉野的兒孫接應善置,至此離別紅塵。

此時的他失去富貴權柄,更拋下九千歲包袱,再也不覺得孤單難耐。

 「我記得你,你是當年擅闖朝廷招安的小子吧?」
 「是啊,大概五年不見了,退休過後的九千歲依舊不變啊......」

若沒有刻意告知,那陽剛外表任人也想不到他是一名閹官。

就算外表沒變,卻見魏忠賢溫柔地摸摸孫兒的後背,用疊滿皺紋的白臉對唐辰和藹微笑,那讓以往鎮壓百官撒野的威嚴蕩然不存,取而代之的是慈祥老爺的氣質。

但也因為這樣,唐辰的怒氣不減反增。

 「但安忠國、樓和因您自私橫死,您老以為假死就沒責任了是嗎。」

話鋒一轉寶劍出鞘,久違五年卻是毫無鏽壞,完好如初。

然而一聞同袍死去,縱然唐辰身懷絕學,但在魏忠賢眼前仍舊是班門弄斧,只見他輕輕將孫兒推出懷中,隨即起身擺手招唐辰走出室外。

儘管銳氣不如當年兇猛,但還是足以排山倒海,不減其威。

 「就憑你也想取老奴性命......」

話語未畢,唐辰劍招甫使上卻見疾風迎面。

閃神之際,魏忠賢也已經站在自己眼前,甚至連他的指尖都輕抵著自己的腦袋。

瘋狂殺意一瞬,隨即一改以往,俏皮地輕彈他的額頭。

顯然他只是不想在孫子面前殺生。

 「......唉,怎麼就不把這威風用於討滅東林黨上。」

魏忠賢一恢復冷靜,反而是唐辰跌坐在地。

雙手向背後叉腰是他絕對的自信,更是對唐辰憤怒舉動的警示。

由此可見,五年空出的差距實在太過龐大。



因戰事失敗而遁逃到東北省份後,李自成決定再度游擊四方。

他與安海縣還有一大段距離,勢如猛牛的破軍鐵騎依舊讓人無法忘懷,而明朝軍士皆在對付女真入侵,能阻止他們的也只剩當地的六扇門,還有退隱鄉野的魏忠賢。

但六扇門卻基於改由東林黨人執政,不論魏忠賢怎麼請求都被他們婉拒。

 「現在民亂兵變極端激烈,即便在這時報仇對朝廷無益,何況作為大殺東林黨,卻連先帝也沒守護好的我又有什麼理由再出江湖,就為心頭突湧義氣之爭嗎?」

皺眉無奈,心灰意冷,白頭老腔又悲嘆,一把拂塵驅蠅蟎。

留局無義,退隱無情,進退兩難皆不行,唯有埋名待清明。

 「但老奴也允諾你,當安海縣遭受侵略時,老奴會盡全力替你們守護這裡的。」

語畢,他將李自成與鄭芝龍的信物交給唐辰便離去,頓時背影淒涼卻帶點瀟灑。

有情三寶已隱去,五年歲月匆忙過,目送少年茫茫行。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84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後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