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藍月之夜】狂獵、死亡之舞、惡魔

作者:「」│2020-11-01 23:18:42│巴幣:50│人氣:36

الصيد البري - رقصة الموت - خناس




«كل الأمور على مايرام في النهاية ، إن لم تكن كذلك ، فتلك ليست النهاية»

《墓園、犄角、貓頭鷹》: للحدث
芽豆靈 : صمم بواسطة






  “Everything is okay in the end, if it's not okay, it's not the end.”

  一位異界居民尋找「王冠」的故事。

  為響應 2017 年萬聖主題創作活動「《墓園、犄角、貓頭鷹》」所作,題目為自行抽籤決定。睽違三年終於填完坑。交卷於 2020 年的萬聖活動「藍月之夜」。

  封面標題字體由站內作者「芽豆靈」設計,背景則為網路 CC0 之素材。

  另,作者阿語還在認字階段,若發現文中拼字有任何錯誤,那不要懷疑,你一定是對的






特效完全版請至艾比索原址:《狂獵、死亡之舞、惡魔》









۰
لاشيء وشيء 


0. Yesh me-Ayin



  那差不多是數千或數百年前的事。

  又是一個漫天塵沙的地方。男子身披長袍、布巾纏首,穿越無數晝夜,不眠不休,經過叢林、荒原、綠洲、雪山,再次走入了無生機的死地。

  聽說這裡是根源,一切的起點。

  不知道是哪裡的人類先開始說這句話的:「天地肇於渾沌,萬物始於虛無。」無中生有——幾乎所有的創世故事都這麼說,問題是若真的「無」便不可能生「有」;至於世界創初的那種狀態到底算不算「無」,誰也無法論斷,就算找到最早誕生的事物詢問,恐怕對方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吧。

  男子一步一步走著,似是毫無目的。確切來說,他原本的目的地就踩在他腳下;然而現在不確定了,事情沒那麼簡單。


,路道的空星往通上踏——  
,下直徑幽著沿  
,頭盡的界世越跨能就  
。地之始初物萬達到  


  當初同族是這麼告訴他的。

  問題是這裡怎麼看都不像「那裡」啊。

  他呼出無聲的嘆息,停下腳步單膝跪地,自厚實的深色斗篷與白色長袍間伸出一隻手觸摸地面。正午時分,沙礫炙熱得能燎灼所有生靈,但男子赤手掬沙動作如常,彷彿絲毫不受熱度影響。

  的確,這裡比他來的地方要多采多姿,即使單調的地景也鮮明得如幻夢般不真切。可是太重了,這裡的每樣東西都太重了——岩石太重、蟲魚鳥獸太重、草木太重、花瓣太重、羽絮太重……就連空氣都沉得使身體脈搏寧可保持靜止狀態。他當然明白這裡不是上層的樂園。即使四周景物感覺很像,依舊不過是樂園的仿冒品:只是用彩色灰塵和雜物堆積而成的宮殿;再怎麼精緻,垃圾山還是垃圾山。

  一幅過於沉甸甸的蜃樓風景。

  最後,男子得出了結論。如果同族沒有欺騙他(諒他們也不敢),那麼他要找的東西應該在比這更下面的地方,而眼前這片一望無際的垃圾山正是他通往真理之前最後(也最厚)的障壁。

  要不要直接動手挖開?

  他陷入沉思。







۱
طاعون الجراد 


1. Wilde Jagd



;下之國王在就,徑捷的源根往通  

。往前藪淵深至從須,巔山的聳高最  


  因著不知從何而來的話語,樂園下方的居民不知何時起便熱衷於開挖垃圾山,當起回收業者;山上的蟲蝨自顧自地給他們取了雅號,是為「諸神」。
 
  「諸神」的到來令群蟲驚懼,他們或崇拜或埋怨。即使身分再微不足道的居民,只要常在垃圾堆露臉,就能備受尊敬,享受前所未有的虛榮。
 
  偶爾,居民會從垃圾堆中翻出耀眼奪目的蟲子,像收在玩具箱似的聚集於身邊看管,時而配戴行走,時而拿回遙遠的老家寶貝起來;山上的蟲蝨又自顧自地給那些被帶走的玩具取了雅號,是為「供品」、是為「犧牲」、是為「信徒」。
 
  ——喔,可那些東西男子都不需要,也從未冀求。雖然行走於垃圾山間,就算再怎麼保持低調,也總會碰上幾隻蟲。
 
 
 
  不知第幾回入夜,月滿盈復虧缺。今日星羅棋布,適合居民遠行,天空無月,當然亦無竹柏,閒「人」倒勉強有一個……啊,更正一下,是無數個。
 
  男子默坐在新月丘凹陷處苦思至金輪沉落,正仰望穹廬之際,霎時衝風大作,地鳴自遠處隱約傳來。無數雜沓步伐毫無節奏可言,突兀地撕裂了萬籟的至美音律,馬蹄、蟲翅、獸吼……在氣流中譜寫紛亂的篇章。縱然聲源在千里之外,仍近得彷彿能聽見靈魂咆嘯,一陣一陣,往返於尚未被垃圾山填滿的空間;如繃弦般的壓抑感沒持續多久,因為那團轟然巨響正以高速逼襲而來,須臾便爆發成可視的骯髒。
 
  黑檀棋盤上的白子接連被黑子取代、吞食,彷彿此世剩餘的希望逐漸遠去;地面流淌的琥珀金亦在同時間覆滅於墨色灰燼之中。照這移動路徑判斷,男子自身所在的位置就在暴風軌道的核心,他卻沒有迴避的打算,僅僅從立起單膝的盤坐換成端正的站姿。
 
  骨牌正傾倒著,眼看就在幾步之遙。
 
  他迎風佇立,等待那波浪潮到來。







۲
أبدون 


2.Engel des Abgrunds



  男子故意站到行進路線正中央,面向那群幽微存在;但浩蕩的隊列中竟無一停留向他行禮,甚至不曾多瞧幾眼。

  黑影掠過的地方颳起強烈而乾燥的風,蟲翅拍打如雷鳴,彷彿要將皮肉剜下;遠處綠洲的肥厚仙人掌瞬間變得乾癟,最後消失在地平線上,一旁棕櫚嫩葉也被啃食精光。萬物折服於災厄的狂暴,而長袍男子毫髮無傷。

  男子轉頭目送那團可見的喧囂,行列中似乎不見排頭,亦無熟悉身影。

  走在垃圾山偶爾會遇見某些居民派來的回收大隊,這些隊伍通常會有同族當領頭,後面跟著一群沒有自我意識的使者。使者們型態各異、千奇百怪,大多長得跟垃圾山上的蟲子差不多,而且很吵——這也是男子最不能忍受的點。就拿從男子眼前擦身而過的這支隊伍來說,不僅拍翅聲堪比野獸怒嚎,有著人獸外型的靈體也跟著發出無意義的嘶吼,像是怕別人不知道他們到來似的。

  男子始終不明白,撿破爛就撿破爛,把好用的東西帶回家就算了,為何如此大張旗鼓,彷彿不出個聲垃圾山就只剩死寂一樣;明明連蟲群慶典和遊行時的嘈雜,都遠比那團吼叫悅耳數倍。

  究竟是哪位居民,如此放任自家回收大隊在垃圾堆中奔馳,還對上位同族無禮?居民們就算再怎麼不拘小節,也不會讓拾荒機器無人駕駛。從沒有引領者這點看來,他們可能是不小心脫隊的使者——假如隊裡都是使者,這樣的態度就能理解了,畢竟使者們不會認人。

  本來想行列中有同族的話還可以問個路。男子心裡感到有些可惜。







۳

فون 


3. Föhn



  深夜。

  男子伸手調整繩圈的位置,並拉低頭巾的前緣,好讓風沙不會直接灌進雙眼。其實這樣的動作打扮,對他這樣的旅行者來說毫無意義,但入境隨俗就是這麼回事吧,得把自己扮得像隻無害的蟲子。

  那批夜巡隊離去不久,男子決定啟程跟上。

  也許那居民正在找他的拾荒機器,又或許這團無頭蒼蠅真能歪打正著回到其主身邊。反正已經確定無法從這裡直達目的地了,那在找到可以問路的同族之前,做點別的事打發時間有何不可?難得出來一趟,就算沒收穫至少得要盡興。

  男子遂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緊隨隊伍。一般的蟲子這麼做容易不小心就捲入其中,成為行列的一部份;但他不是蟲子,所以無須擔心。之所以與他們保持距離,也只是想向同族表示他無意侵佔他人財產。

  他跟著他們行過許多地方,雖然多數時間都只在荒蕪的野地徘徊。他們時而爬上險坡,時而從陡峭的絕壁一躍而下,挾萬鈞之勢燎原。垃圾堆上的雜草被燒個精光,從存有化為虛無,但男子知道,總有一天它們會再萌芽,就像那些蟲子前仆後繼。

  火焰、熱風、乾燥,捲走了生命,製造了屍骸;屍骸流出血水,滲入大地、飄散風中;潤濕的風帶來生命,在遙遠的土地著床、甦醒;復甦的生命成為土地的延伸,舉起誘惑的手向上招攬,踩踏貪欲的足向下索求。垃圾山上的植物都是先生根後長葉的,像在指引著誰前往深淵之上的方向——所以先立起向下的路標,才向上展開歡迎的擁抱。

  然而經過無數晨昏,男子依舊沒遇見其他同族。







٤

رقصة الموت 


4. Totentanz



  這一天,隊伍終於轉進從未踏足的方向。所到之處,生命的銅綠皆化為殘敗的沙金。
 
  永夜向螻蟻的聚落襲去。男子始終不遠不近地跟著,既不參與劫掠,亦未阻止黑風的鐵蹄。
 
  使者用彎刀揮出熱風,熱風捲起的巨大的飛蟲遮蓋天際,像噴發的火山灰,將一切都化成同樣的灰燼;前頭的生命化作災難的一份子,再將其後的生命捲入、奪取、埋葬。
 
  男子見證跟自己型態相仿的蟲群逃竄、鳴叫,失去甲殼、被抽乾水分,同那些綠洲植物一樣,在荒野中任憑曝曬,平攤如燃燒後的油蠟。而當夜晚星月顯現,幽微霧靄升起,蟲群的嘆息便列隊旋舞。帶來永夜的戰士執起戰利品之手,將舞者們全帶上座車,趕赴熱鬧的遊行盛宴。
 
  負責狩獵的使者不挑食,把舉目所見之物全攢到懷裡,他們眼中戰利品沒有重量差別,標價高低毫無分野。鑒價和分類是回收業者的職責,機器唯一的任務就是洗淨、採收。
 
  戰利品一箱箱堆疊成山,裝滿寶物的車上,大小、形狀、顏色各異的寶石,從垃圾山被揀選出來,在清冽冷光照耀下流淚般地閃動,有的則好奇睜大眼,或低垂目光隱於眾星辰中。垃圾山上的蟲蟻,是鑲嵌於地幕的星辰。
 
  使者今夜滿載而歸。
 
  又一群蟲蟻消逝,僅剩外殼的蟻窩佇立在地平線一方;風沙拂過,氣流灌入石造孔洞,發出鳥獸的哀鳴,餘韻悠揚。







٥

بازوزو 


5. Pazuzu






  隊伍繼續朝蟲群聚集的地方挺進。直到他們襲擊不知第幾處蟻窩後,當地的同族總算前來制止自家回收大隊的行動。

  聽說趕來的理由還是蟲子們大吵大鬧,逼得他不得不從睡夢中爬起來處理,這才終於記起有團機器在垃圾山上亂跑。真是兩光的同族啊。

  同族留他住了三天。男子順勢詢問「捷徑」的所在,然而就連長居於此的同族都毫無頭緒。只告訴他,蟲子們有個叫「城市」的巢穴,擁有各種驚奇的技術,流傳著時下最豐富的情報,在那裡或許會有線索。

  那位同族面露凶相,頭、身都是野獸的輪廓,蠍尾在身後啪躂啪躂甩動,背後兩對翅膀無時無刻不高速拍打著;轟隆轟隆,跟他的使者們一模一樣。聽說這位同族仿效其他居民,在垃圾山上立了許多據點。正當男子疑惑他異於常理的長相該如何融入蟲群時,同族卻一副「你不懂」的樣子,挑著眉毛幽幽說道:

  「他們現在流行這一味啊,看起來越兇的越厲害。而且只要是『人類』都不會討厭小動物。」

  呃,小動物?

  男子望著眼前的同族,努力思索「小動物」的定義。

  ……如果不喜歡呢?

  「吃掉就好。」

  他指著玩具箱裡發亮的各色星辰,滿不在乎地回答。







٦

فردوس 


6. Paradies



  蟲群齊聲鳴叫,好不熱鬧。

  與野地的蟲群不同,牠們披著繁麗的殼沿途舞蹈、歌唱。活著時跳著舞,死後靈魂也跳著舞——果真是蟲群,無論何時何地都一個模樣。

  嘩啦嘩啦——

  要說這裡還有什麼和其他地方不同,大概就是水。這裡有著大量的水流竄四處,而且是清澈的水。那些高高搭起的建築則有更多水:在瓶子裡、在花圃裡、在廣場中央的裝飾裡、在地上的暗渠裡……花與樹哼著快樂的曲調,石穴上棲息的鳥群左右飛舞,獸類於大街小巷竄動,精彩紛呈,像是許久不見的春日勝景。

  同族派了佩刀使者送男子進城;作為報答,他也回贈身上什物跟黑斗篷。現在,他隻身一人漫步於名為「大街」的甬道,腳步跟著和諧的景象,不知不覺間輕快起來。

  一樣紅白黃的土色,有流動水晶點綴便截然不同。

  是因為城市風光無限,才有蟲群聚集嗎?不,眼前錯落有致的石穴和綻放的生命,分明出自那些蟲子之手,是蟲群妝點了這裡。男子來的地方處處是相似的荒地,但無一處如此地般生機盎然。垃圾山上的住民,用各自的方式成就了媲美復活的奇蹟。

  當然,並非每片拼圖皆用色斑斕,物件再好總有一兩處瑕疵。遠離主幹的通道則不似蟲群聚集處活潑,寧靜中帶著些許寥落,儘管建築風格相同,依舊像兩個世界。

  男子沿著大街小巷觀察,最後受往高處移動的蟲群吸引,爬過又長又寬的石階梯,繞了小山丘數圈,來到絕壁之上。他本以為艱難路途盡頭會是另一處毫無生機的寂靜世界,想不到山上平臺竟有過度裝飾的華麗畫樓——四面落英敷地,隔幾步便搭起彩帳、紗棚,影影綽綽有蟲群或躺或坐;畫樓內鏤刻紋樣的天井篩過晝光,將溫柔的黃金綢自空中灑落,下方磨平發亮的長桌供著瓜果纍纍。其繁盛比之山下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蟲群列隊入內向衣著體面的蟲類探詢。男子亦混於其中,卻不為問事,只專注在同族行過的軌跡。一般蟲群比起「初始之地」,更在乎垃圾山住起來舒不舒服;而與同族長期接觸的蟲子、少數頭腦好一點的蟲子,或許會思考何謂「最初」,但顯然不會比同族了解。問事於蟲無異於問道於盲。

  男子左右觀察,又一次輕輕吐出嘆息。

  那位「小動物」說得沒錯,這裡確有同族往來穿梭的痕跡;但是,沒有任何一位住在城市裡。







۷

جن 


7. Teufel



  大概在明星將斜之際,男子感覺到畫樓外陣陣騷動。

  他嗅出空氣裡誘人的黑影,便走出建築,輕輕推開圍觀的蟲群,周圍漸漸讓出小路給他。一名老蟲跪在地上痛哭,而地上幼蟲骨瘦如柴。

  應是自出生起就羸弱不堪,物質匱乏,加上近期蟲群間疾病肆虐,成了壓垮殘軀的關鍵:風化的骨架、乾瘦的肌膚,這樣的生命經不起變化。

  疾病啊……男子不禁想起「小動物」那張無所謂的臉——大概八九不離十,跟那位同族的回收大隊有關,嘖。不過說到底,他也並非完全置身事外,是他自己旁觀一切發生而選擇不作為的。

  事到如今才在想要不要插手嗎?你還真奇怪。

  他暗暗嘲諷自己。

  圍上來的蟲群無能為力,紛紛散開。騷動並未驚擾畫樓裡穿著華服的蟲類,於是明媚景色依舊,除了那哭嚎聲聲突兀,割裂著夢境,斷斷續續地綿延。即使與樂園相似,垃圾山果然還是垃圾山,要模仿也不仿真點,總在小地方留下刺眼的缺陷,好像故意提醒旅客,這裡不是真實一樣。

  唉,就當作是因為美好畫面被破壞,心情不爽吧!

  男子決定和虛假的樂園打賭。反正難得走訪垃圾山,學其他同族來個「到此一遊」也無妨,雖然他過去向來對此嗤之以鼻。透明澄澈的視線來回掃過四周,由近至遠,尋找著可能出手幫助老蟲的目標。倘若有這樣的蟲子存在,就能小試身手——正當男子這麼想的同時,某隻蟲與他四目相接。

  蟲子裝作滿不在乎,來回游移的目光卻經常停在那個突兀的角落。還在猶豫嗎?因為沒有能力,還是事不關己?只要你想做,我能讓你變成英雄。

  蟲子並沒有注意到他,只是盯著幼蟲像在思考什麼,雙足踏出又縮回、踏出又縮回。如此往復數次,終於上前與老蟲搭話。

  男子微微睜大雙眼。

  有了。







۸

الإكسير 


8. Elixier



  學者先生一如往常晃到神廟散心,只是今天十分不同。

  並不是因為老婦泣訴稚兒性命垂危,這種事很常見;也不是因為神殿祭司裝聾作啞,這種事也很常見。只是有哪裡怪怪的而已,說不上來;比如他一直覺得有個沒禮貌的傢伙盯著他瞧,但無論怎麼找都沒有可疑人影,這實在太教人不舒服了!

  光是這麼杵著便令學者先生感到莫名煩躁,他索性一反常態上前關切老婦,蹲下察看孩子狀態。當然,依他淺薄的知識判斷,病成這樣早已沒得救,肚裡說不定都是寄生蟲吧?一旁老婦還在哭叫著任何可能都願意嘗試,但他只能想到讓孩子走得舒服的方法。

  學者先生眉頭緊蹙,搜索枯腸。抬頭卻撞見老婦身後一道模糊的影子,正彎身碰觸空無一物的地面。

  那是什麼?他到底想幹嘛?

  就在他思考著該不該開口說這件事時,影子眨眼又消失無蹤,莫非是幻覺?時間彷彿在瞬間靜止過,又繼續流淌,老婦依舊啼得哀戚,孩子依舊氣若游絲。也許是被逼急了,他不知哪來的靈感,逕自走向黑影消失處,胡亂抓一把細如齏粉的乾沙,讓孩子和著水喝下去。

  在那刻之後的事,學者先生也不清楚。

  他被驚呼不已的群眾推擠出圈外,而他也不想成為目光的焦點,便壓著頭巾一溜煙逃離現場。他後來才聽見旁人轉述,瀕死的孩子如何重新站起、坐臥如常。要是他們一家從此能過上好日子便好。學者先生真心如此希望著。

  而他在歸途的陽光下再次看見幻影。

  學者先生試圖與模糊的幻影對話,詢問對方真意,以及神殿前發生的種種;對方始終沉默不語,面容隱藏在頭巾之下,無法看清。

  狂風乍起,影子欲轉身離去。他急忙上前拉住對方衣角,然而觸及布料的手感立刻變得沉重——影子在他面前垮了下來,似人的形體如流沙般四散,或紅或紫,化作輕煙飛逝空中,徒留地上的頭巾、繩圈,以及他手上的白袍。僅有一剎那,日輪罕見地被雲影遮蔽,他瞥見頭巾鬆開時,影子所暴露的真身。

  之後,學者先生是這麼描述那天所見的影子:



那人潔淨的髮,似由水銀抽拉成絲,又如泉水奔騰;

那人眼神閃爍星河的冷藍,如硫磺燃燒,又灼熱得使人發寒。

他的血珠是沸騰的粉塵,赤中帶紫,一旦顯現,轉瞬即化作黑煙消逝;

他的膚色如鹽礦晶瑩剔透,是皎潔的月——啊,月啊,看顧世人的月啊、守護生命的月啊!

所行之路,黃沙化為麥穗,枯枝抽出綠葉;

所觸之物,腐朽皆成新奇,絕壁亦為平地。



朋友啊,這就是我那天見證的神蹟!







۹

يوم القيامة 


9. Unsterblichkeit



  男子回到最初握起熱沙的荒地。原本一襲厚重的黑斗篷白長袍,換成貼身的行旅輕裝,然而他已興盡欲歸。

  雨季方過,硬實壤土就要被蒸乾了,但光照不及的低處尚有些濕黏。

  燒灼中,一息尚存的植物爭先恐後地開花,花色如火,多變而熱情。其他地方的花同樣如此絢麗,但男子認為,唯有這些充滿尖刺的小東西在美中帶著瘋狂的眼神,像是帶著腰刀逐步逼近的舞者。

  他愣愣盯著花朵。聽周圍蟲子們說近年的雨季越來越長,也許好久以後某天,這裡將不再有這些長著刺的小東西;然後在哪個月落星出的早晨,金黃風景會置換成翡翠綠的協奏曲。

  下次來時,不知會變什麼模樣?

  「哎呀,原來在這裡。」

  陣風颳起,忽地傳來一絲熟悉的啞嗓,呢喃似的慢慢繞近,男子朝發出聲響的方向回頭。來者踏在沙上幾乎無聲,但為了讓男子知道自己正在接近,反而刻意摩擦物體製造窸窣的聲響。

  「來啦——」

  風止,沙霧散開,冒出四條結實的腿,來者毛髮像灰敗的菌絲,頭上的角向兩側捲起,並向上發展——他的同族,頂著山羊頭來接他回家。

  他睜大了眼。

  「玩得盡興咩——咩?」

  彷彿這麼做還不夠,居然還四肢貼地學起羊步來。

  當初拜託他帶自己來垃圾山的時候,他明明還在用兩隻腳走路,至少那時身體是跟自己類似的人形。男子一時無語,難道是因為現在蟲子間比較流行動物神,所以才變成這樣嗎?

  「你這什麼打扮?」雖然感覺有點失禮,他依舊忍不住問出口。

  「入境隨俗啊,像您一樣。」山羊原地轉了一圈,長方形瞳孔像是露出滿意的笑容,「比起對我品頭論足,還是先趕快跟我回去吧!那幾位大人說太久沒看到您,打算把您的封地收回去了。」

  「唔……」這樣啊。男子計算自己步行的日子,不知度過多少寒暑。

  「怎麼了?您是不是還有事要辦,真走不開的話,讓我回去向他們報告吧?」山羊踏著小碎步在他身旁繞圈。

  「不用,沒事。」

  男子搖搖頭,朝無雲的蒼穹瞥上一眼。天與地朝前方遠處無盡延伸,再從後方某處折返回己身;自往昔逼近,又從未來折返。當與這片蜃樓再次相遇的時刻來臨,他是否就能順利找到捷徑呢?

  「辛苦你了,我們回去吧。」



- النهاية -   








پڄاڻي


文裝拼方天製臺:記後






沒有,頁一後最到看謝感,好位各  
؟ 呀覺感的舉壯項一成完於終有

,呀哎 ؟ 題問出器覽瀏 ؟ 麼什,咦  
才字文的寫書右靠多太看為因是不定確
؟ 嗎覺幻生產

,性致一格風的文正與頁首持保為  
地的眼起不這到丟話廢者作把別特次這
。(喂)會社復報以用腳手些做後然,方
就,嘛趣有才法玩種這然果,去想來思
上讀閱位各成造若。了像鏡動手裡這把
面前到看說是。歉抱聲說此在,擾困的
車機到想該就,列排像鏡現出容內事故
!啦搞樣這會能可有我者作本如人


盡已,亂錯現呈章文免避為,外另  
維能都機手、機桌論無成整調行每把量
是版排頁本過不。了度長的版排同相持
準為小大體字設預內站和機手家自以
之總;掉跑能可有是還讀閱臺平同不用
。教賜吝不請還,題問的正修需上碰若
,序順字文常正回改不持堅我諒原請但
。一之格風的試嘗想文本是就這為因

得看位各,話廢別是還們我,了好  
歷路心待交就下剩……累得喬也我,累
。吧歌首幾推再,程

說該知不,現呈格風東中用到想會  
。定注是還然偶是

題到抽,道知就串論討的前年三看  
個三覺感約隱然雖,眼傻我讓多下當目
不都排安樣怎論無但,連關有間此彼詞
。點一麼那差覺感總,順

能可想我 ؟ 呢朗開然豁在現何為那  
:了變轉態心或點入切是

萬、化文洋西跟要著執直一我前先  
考的究講為極上加能還好最,關有節聖
。路絕了上逼意創將持堅的多太……據
了筆動才感靈有是再不作寫對我今如
得越就卡越得寫,到悟領於終期近——
感靈出擠加增能便之久而久,己自榨壓
特跟要定一持堅再不在現上加。力能的
新了現浮慢慢中腦我是於,勾掛素元定
觀去點視化文同不從果如:性能可的
؟ 何如會語詞些這釋詮、察

我,素元題三到看要只,例慣照按  
出拿坑的列系《歌禊祓》把想覺直會就
的重挺還素要幻奇目題況何,填來
開一次這以所。設地造天直簡,(笑)
且而;了演出色角挖裡列系從定決就始
؟ 嗎的成現有好剛也不,魔惡到說

定設角主把接直洞漏目題了鑽是於  
。決解卡關一第,魔本魔惡成

歐北、歐西跟少甚魔惡的中列系但  
家人排安要道難 ؟ 獵狂麼怎要,扯牽有
洲歐找事沒魔惡的源起亞西是可 ؟ 歐遊
不也上定設徒信的他 ؟ 嗎征西麼什玩人
!啊人洲歐是

的寫算打就前以久很起想我,時這  
邂的角主魔惡與使神風於關——題主
。料資的查時當找翻頭回便——( ؟ )逅
段片的碎零,間瞬的前眼在放擺料資當
對:起一了在串全動自,命生得獲彿彷
說來面方某,「獵狂」與「災蝗」,呀
؟ 嗎近接很是不

魔惡位一:向方的致大出擬先是於  
蝗)獵狂上遇,中途禮巡( ؟ )地聖在
……開展此就續後,(災

了曲扭點有像好要需情劇為因,呃  
我諒原會該應辦主的慈仁想我但,意原
(喂) ؟ 吧

位定的舞之亡死,獵狂和魔惡定搞  
傳方西把不經已在現為因,了多楚清就
揮發麼怎來下接以所,素要對絕為視說
蝗結連獵狂過透後最。算的說我是乎幾
舞之亡死跟獵狂使,亡死生產災蝗,災
。係關果因成形

惡行旅位一:樣這了成變綱大此至  
,獵狂上遇中途在,禮巡地聖到算打魔
之到所獵狂了證見,去上追意起時臨便
,災天的抗可不對面;壞破與亡死的處
是則魔惡,扎掙命拚舊依力無使即類人
。去離默默後隨,生發難厄觀旁

當作寫但,聊無點有覺感像好——  
。西東的淡平更再能不寫想只實確我下

整我,間期段這的作本寫編在為因  
邊一:炸轟神精化文國多被時同正人個
國韓在鬼血吸亞尼馬羅和人狼蘭爾愛是
,走奔心野的家學科國合聯碎粉為市都
道水下灣臺 in 說傳暗黑國德是邊一
翠翡 & 性屬羅塔特透 & 話神本日 feat.
氣亞西、說傳方西的作本有還,板石
世拉巴卡和飾服統傳方天、語博雅、候
,重沉袋腦得覺越寫越近最怪難……觀界
!吧擔負輕減以成完日早是還

強重鄭此在我,見起險保為,後最  
:調

成有人方天對我會誤別位各望希  
——關有方天跟就魔惡到想像好,見
純單,由理的排編此如!的樣這是不對
而亞西在源起的質性和字名色角是就
,靈邪、鬼魔的謂所化文流主且況;已
؟ 嗎神的中眼明文他其是也不

:卦八小件一家大訴告偷偷再便順  
事件這而,林斯穆是就任主系的前以我
料爆上堂課在師老史歷友基好他是還
云拜膜向方加麥朝會間時定固他說,的
,議思可不常非說來我的時當對這。云
這然雖)教蘭斯伊信會人灣臺少很為因
宗的識認本書過透個一第後學小上我是
,現表的日平他和系科屬所從而;(教
。林斯穆位是任主系像想法無全完也我

得覺總,故緣的樣那樣這為因概大  
度極我以所,點了近親微稍又教宗這跟
懷界世東中個整至乃林斯穆對人有惡厭
不斷評去象印板刻用地率輕或,見成抱

去跑就此因會不並我然當。化文的解了
就,達表想是只我……啦林斯穆變教信
從著試能是還,觀值價些某受接以難算
。解了去度角觀客

沒有記忘也,了多太扯像好,上以  
看心耐位各謝感,之總……麼什掉漏有
累級超了次下有會不該應法玩種這!完
RRRRR的



:XD 下一款落來後最

إيفا ايرين لينفرو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8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roject:Catharsis Lied|艾比索|藍月之夜|萬聖節?|噗浪|墓園、犄角、貓頭鷹

留言共 1 篇留言

「」
※友善提醒:請不要相信沒有根據的偏方。

  另,本篇沒有任何人類、非人類及動物受到傷害,敬請放心。沒有雷同,如有雷同,那絕對是你看錯。



  要是這裡可以用鏡像語法就好了,累死我。希望大家有被整到的感覺,這樣我心裡好過一點。

  看到這頁忍不住罵髒話的人,麻煩舉個手讓我統計一下!揪咪~(被打)



  我下次絕對不會再用這語言整自己了,嗚!

05-12 0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藍月之夜】謎語、鏡子、... 後一篇:【Noblesse:T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