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RPG四期創作】【第四幕:失樂園與亞赫盧】採蘑菇(圖多)

作者:痛飲狂歌│2020-11-01 23:13:47│巴幣:46│人氣:207

在輾土城與斯托克頓稍作停留後,兩邊的使團繼續各自的旅程。西方得知梵亞斯拋棄了失樂園外的聖森碉堡,便暫時以此為據點準備試探西方,而南方則啟用萬丈號裝甲列車,想以此闖過因不明原因形成沙暴的亞赫盧沙漠。
一邊是綠蔭絕壁、一邊是沙暴困境,義勇軍這次遠征的最大難關就在眼前,該如何去突破它、該如何去瞭解更多真相,就等著每一個人來挖掘。



「第二項任務,以上八位,請至黃圈處剿滅哥布靈巢穴。」
在嘉德第一次來到聖森哨所的時候,馬上就注意到有哥布靈來掠奪的蹤跡。
他們多半是趁梵亞斯士兵撤退後才來偷東西,但這種邪惡生物會是個隱憂。
哥布靈是一種弱小的邪惡生物。
狡詐、卑鄙、以掠奪其他弱小生物為生,但也常有村莊被襲擊的例子。
只要他們壯大起來,就會採取比較有威脅性的行動,不可以忽視危險。
「我以自己的經驗,推測牠們在『狩獵森林』的北方築巢,請全部殺掉。」
似乎不把哥布靈當生物看,嘉德冷漠地說︰「請割下屍體耳朵回報數量。」
「任務唯一共同點,是禁止跨越紅線進入失樂園。」

這次被指派到執行同一個任務的冒險者裡有不少是認識的 - 在桃滿印象中,都是能獨立擊殺許多哥布靈的老練冒險者,再加上哥布靈的分布範圍挺廣、分頭行動應該會是比較有效率的辦法。這麼想著,桃滿婉拒了唯的組隊邀請。
不能和朋友一起行動讓人有些不安,不過要是太過依賴隊友的話很容易變成拖後腿的累贅...人總是得試著獨立的。再者,以桃滿能做到的戰法來看 - 和人組隊太容易誤傷友軍了。

======================================================================

『這裡果然有不少毒菇 - 』
在聖森哨所稍微北一點、前往哥布靈巢穴岩壁區的路上,會經過【狩獵森林】 - 對桃滿來說,只要有森林就能採集到藥材。對【不能傳送物資還要打遠距離長期抗戰】的現在來說,比起消耗掉備用的庫存、在前線採集當地的藥材是較為優先的選擇,所以不管接到什麼任務、對桃滿來說第一件事情都是 - 採藥。
就像現在,年輕藥劑師在森林裡採集蘑菇。


這些蘑菇和其他的藥材經過加工後,能夠做成有毒的香粉 - 就像薰香一樣,不過是用來毒死人...毒死哥布靈的。
調配完毒香粉,桃滿花了一天左右的時間找到一個哥布靈巢穴 - 確定洞口沒有其他冒險者的足跡後把機械小鼠放進洞窟裡探索、再次確認裡面只有滿滿的哥布靈,也沒有其他的出口 -
『運氣還不錯...如果出入口太多的話效果會變差的。』如是想著,桃滿餵了機械小鼠一些金屬齒輪,再讓它們帶著毒香粉進入洞裡 - 倒一些在飲水裡、撒一些在木柴裡、混一些在食物裡、加一些在燃油裡 - 等機械小鼠出來後,再把洞口用土牆堵住、封死。
「我們來數秒吧?」桃滿捧起圓滾滾的機械小鼠,一邊給它們新的齒輪作為達成任務的感謝、一邊對它們說著等會的計畫「我想想喔 - 保守起見、數個300秒吧?」
接下來就是等待 - 等那些哥布靈喝水或吃東西或著點起火把 - 最終毒會在整個洞窟蔓延。並不是什麼馬上就會讓人瞬間失去意識直接死亡的猛毒,什麼滴著紫色的口水、身體變成詭異的綠色 - 那些漫畫般戲劇的效果也不會有,取而代之的是 - 一些幻覺、一點呼吸困難、噁心和想吐、止不住的抽蓄、困倦和心跳加速 - 最後會慢慢地動彈不得。
「...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 」

剩下的就是善後了。敲開土牆、把耳朵一個一個割下來,回收所有還能用的東西、淨化空氣,然後回報任務。
這時候的桃滿還不知道,自己幾天後會遇到怎麼樣的敵人、如何地死去。



總數:   1022
數字:   3
行列(段落)數:   14
中文字數:   805   |   中文標點符號數:   81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99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1

算上標點一千字左右 - 但是這次的重點不是字數!
這一千字只是配文而已!
只是解釋一下為什麼要採蘑菇、採蘑菇和任務有什麼關係而已!
我主要想展示的是做了好幾天的黏土人啊



















以上是完成品,中途也來貼幾張













後記

目前是65,希望能到+10的75

和以前的作品比的話是有進步啦(臉)
不過這次身體做太寬了,但是個人認為底座做得還不錯看
重心也穩多了、至少在加上底座後能獨立站著
然後有不少人問起為什麼表情不是很高興的樣子 -
畢竟他是在採集毒藥、準備要去殺生,自然不會露出什麼高興的樣子
然後那個蘑菇的捏他是毒蠅鵝膏菌,花的捏他是曼陀羅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8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四期創作|手工藝|黏土

留言共 6 篇留言

那隻哈士奇 ≧ω≦
手好巧 黏土人捏的超可愛www

11-12 23:10

痛飲狂歌
謝謝XD11-12 23:12
銀風月希
是黏土人[e17]
感覺桃滿好像沒有做大隻,有點好奇是做多高呢[e15]
雖然玩輕黏土,老是怕被蟲蟲咬壞捏好的黏土形狀[e13]

11-12 23:32

痛飲狂歌
沒有拿尺量,不過扣掉底座和我的手掌(掌心+手指)差不多高
我家的黏土有被老鼠咬壞過嗚嗚嗚11-13 09:22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桃滿...XD

11-13 04:35

痛飲狂歌
XD11-13 09:21
白煌羽
喔喔

11-13 12:06

痛飲狂歌
嘿嘿XD11-13 12:07
小洛
看來會有很多食物在籃子內(有毒ww

11-15 00:16

痛飲狂歌
有毒算是食物嗎XD11-15 00:25
小洛
就跟加辣、不夠辣,愛吃辣的人一樣,辣味其實不是味道,而是一種傷害呢W

也許有專門吃這種物質的生物(欸你

11-15 00:30

痛飲狂歌
要是遇到那種,就要改變作戰方式了XD11-15 0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相關】廢... 後一篇:【自己煮菜】雞心雞胸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