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含劇情有雷)

作者:水織│2020-11-01 14:46:11│巴幣:0│人氣:3132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DEMON SLAYER KIMETSU NO YAIBA THE MOVIE MUGEN TRAIN

上映日期:2020/10/30
導演:外崎春雄
演員:聲優 花江夏樹(Natsuki Hanae)、松岡禎丞
類型:動畫
片長:1時57分

※圖片來自電影官網,發文巴哈系統說要圖片,所以就找電影海報,只是想放影片預告而已阿。



劇情簡介:
《鬼滅之刃》是家人慘遭鬼殺害的少年-竈門炭治郎,為了讓化為鬼的妹妹禰豆子恢復回人類,自願加入「鬼殺隊」的故事。以人鬼間的悲痛故事、驚心動魄的劍戰,以及偶然穿插的滑稽場景,贏得廣大人氣,不僅紅遍日本,更掀起全球觀眾的熱烈討論。

緊接在電視版動畫《竈門炭治郎‧立志篇》之後的故事《無限列車篇》,即將登上大銀幕。炭治郎等人完成「蝴蝶屋」的訓練,下一個目的地是開往黑暗的「無限列車」。

以多人行蹤不明的這輛列車為舞台,炭治郎帶著禰豆子與善逸、伊之助一行人,與鬼殺隊最強劍士「柱」其中之一「炎柱‧煉獄杏壽郎」會合,新的任務即將開始!


心得感想:
文前說明,其一,完食動畫版,尚未看漫畫,大約知道劇情,但不清楚細節;其二,很少上電影院看電影,無從對比其他動畫作品,在家看電視,跟電影院大螢幕觀影畢竟有所不同。其三,上映當天就看完,有看就寫感想,寫的好累人阿(倒)。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劇情銜接在動畫版,炭治郎一行人跳上火車之後,對於看完動畫版沒有看過漫畫的我來說,當然非常期待後續,據知電影忠於漫畫改編,也許要分做兩方面來談,源自漫畫作者的劇情發展、人物信念等,以及電影所呈現視覺、音效,配音配樂等效果。

劇情感想太過碎念,先來聊電影視覺、音效,配音配樂等,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以外行人眼光,電影畫面細緻漂亮、武戲絢麗流暢、主題曲搭配故事動人悅耳,配音…炭治郎聲優是哭的有點慘,整體來說非常熱鬧,要說十分驚豔也許還不到,但也稱得上中規中矩,該做到的畫面跟特效都有。


電影劇情感想:從炭治郎一行人上火車,找到炎柱煉獄杏壽郎,過程都是非常歡樂,以動畫版來說,除了富岡義勇、胡蝶忍,其他柱大多在柱合會議左右較有畫面,對煉獄杏壽郎印象最終停留,出任務前跟胡蝶忍告別之時。而電影開場將煉獄杏壽郎,爽朗可靠大哥形象塑造出來,純淨的大眼睛配上誇張髮型,不得不說家族遺傳太強,一家人都好閃亮。炭治郎、善逸跟伊之助就更不用說了,電影改動不大,三個人依舊是熟悉的愛打鬧小夥伴。

電影轉折在車掌出現,從動作行為就知道車掌有問題,隨後鬼出現,煉獄杏壽郎首展實力,再來就是四個人被施術沉睡。下弦壹的能力是讓人做夢,夢境雖非真實卻能觸動人最深的渴望,一旦沉淪就如同掉入泥沼裡難以掙脫,從車掌到那群小朋友都是為了做好夢,自願幫下弦壹「魘夢」。

夢境這段,善逸跟伊之助負責搞笑,進入他們夢境想要毀滅精神之核的小朋友,被善逸對彌豆子的深(變)情(態),以及伊之助熱(野)情(蠻)給嚇壞了,在他們的精神世界有的是彌豆子,跟想當老大的執著,喜歡兔子版的彌豆子,好可愛阿。從鬼滅之刃的動畫版,就覺得雖然打鬥血腥場面是有,但搞笑平衡了些血腥沉重感。


重點在炭治郎、杏壽郎,杏壽郎的夢境是跟父親報告成為柱之時,面對意志消沉的父親,與年幼想得到父親關注的弟弟,杏壽郎的信念沒有被父親擊倒,甚至正面的教導弟弟,堅定信念如同內心不停燃燒的火燄,不會熄滅不會動搖,杏壽郎更是實力堅強就算在夢裡,也能反制想偷襲的女孩,且女孩在現實脖子被抓起來居然沒事,大哥果然利害(結論是這樣嗎)。

對失去的人來說,多希望現實只是一場夢,而夢境裡美滿幸福的平淡日常是現實,魘夢讓炭治郎回到魂牽夢縈的家人身邊,就算明明知道是夢,但要醒來是多麼的不捨,當炭治郎要離開家人時,就在想他會不會回頭,果然他沒有回頭,也不能回頭。


無論多麼不捨,失去的終究已經失去了,炭治郎還有必須要保護的人,現實中彌豆子為喚醒炭治郎’撞的頭破血流,炭治郎的頭實在有夠硬。炭治郎爹親靈魂的提點,讓炭治郎知道怎麼脫離夢境,而後在戰鬥當中炭治郎不斷在夢境自盡…沒辦法誰叫魘夢擅長讓人入睡,差一點就在現實中自盡,幸好有伊之助,從蜘蛛山之役到無限列車,伊之助也成長的更足以信賴。

善逸跟彌豆子在一起,很可惜表現不多,雖然每個位置都很重要,但前線衝鋒分到畫面必然較多,沒看漫畫,一直很期待膽小愛哭的善逸,來個反差化身勇猛的殺鬼劍士,然如善逸閃電般的速度,其表現也是迅雷不及掩耳的過場,還是我想太多,善逸只要有妹就行了。


突破夢境,炭治郎正式對上魘夢,經過一番奮戰…結果發現打的不是本體,魘夢早跟火車融合,車上乘客陷入沉睡全成人質,別說炭治郎傻眼,我也想那麼大臺火車該怎麼打,這時煉獄杏壽郎一句:是鬼就會有脖子,頓時突破盲點,煉獄杏壽郎沉著穩定局勢,明確分析並一次保護五節車箱,讓炭治郎、伊之助無後顧之憂與魘夢一戰。

魘夢敗火車翻覆,以劇情來說,有點失望魘夢的攻擊太單調,或許如魘夢臨死掙扎,他還沒有盡全力就死了。煉獄杏壽郎保全列車上眾人性命,但沒有看過漫畫也知道煉獄杏壽郎會死,魘夢都打完了,到底後續有什麼轉折呢…

然接下來登場的上弦三,出場的有點莫明,也給個畫面解釋上弦三為何現身(例如:無慘感應下弦壹死,用眼神示意上弦三),這點可能漫畫本身就是如此,但到了電影就覺得少了點什麼。


上弦三實力無庸置疑,就某方面而言他也說的沒錯,人會衰老終有天會死,而鬼永遠不滅,武道自然能更精盡,只見上弦三以直銷推銷的精神(請問你有聽過當鬼的好處嗎),不放棄想招攬煉獄杏壽郎成為鬼。無論煉獄杏壽郎傷害多大,上弦三都能迅速恢復,鬼的強大讓上弦三的推銷更有說服力。

但煉獄杏壽郎即便傷痕累累也堅持信念,我想人與鬼的不同,在於:只要是人背後都有故事,不過勘不破心魔成鬼,或堅持信念為人罷了!上弦三想的是自己是武道,但煉獄杏壽郎心裡有想守護的人,他不能捨棄,他必需要保護,就算是燃盡自身性命也要保全眾人。

煉獄杏壽郎做到了,他成功守護無限列車上所有人,「大哥沒有輸」炭治郎對狼狽而逃的上弦三背影大喊,煉獄杏壽郎母親出現,再次肯定煉獄杏壽郎,臨死前殷切叮囑,最終燦爛的笑容,煉獄杏壽郎走的沒有遺憾,只留下不捨他的人。


不管是動畫或電影,鬼滅之刃劇情進展快,角色收的不遲疑,每個人背後都有故事,但要一一詳述不容易,容易點到為止無法細究,比較明確就是炭治郎對家人情感,總之看過鬼滅之刃動畫版,應該不會太失望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0/11/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77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限列車|鬼滅之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兵烽決第9、10章─... 後一篇:霹靂兵烽決第11~14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