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即興創作──《遲來的哈羅溫》

作者:紳士之夜│2020-11-01 00:56:25│巴幣:10│人氣:152
        對於一般人來說,哈羅溫節──也就是萬聖節,其第一印象無非就是亡靈、鬼怪,還有變裝派對,即使是芙莉嘉東部、與諾爾斯大草原相鄰的瓦倫丁共和國也不例外。

        然而,對某些人來說,哈羅溫不僅是節日這般簡單。

        作為哈羅溫節的發源地──哈羅溫郡,同時也是史提克教的聖地,居民們不會用派對道具妝點住家,而是像聖靈節那般,為即將到來的祭典進行準備。

        也因為如此,平時被聖光籠罩、潔白無瑕的史提克教大教堂,在今日多了不少艷麗的火紅。


        「很好,再過來一點。」

        由於今日不用出門巡視、傳遞福音,艾妮絲‧史提爾被分配到佈置教堂的指揮工作。多虧艾妮絲‧史提爾條理分明的指示,佈置工作不僅順利,更有提前完成的跡象。

        「所以,我說啊。」

        不知從何時開始,艾妮絲‧史提爾的不耐煩,逐漸化為明確的氣氛、緩緩向後飄去。

        「啊?」來自後方的稚嫩回應,充滿置身事外的慵懶。

        「還敢在那邊啊?不想吃飯了是不是?」

        即使身著寬鬆的黑色長袍,艾妮絲‧史提爾依舊完成一段華麗的後空翻、雙手扣頸,展開對偷懶者的處罰。

        「唔、住手,大姊,會死人的!」

        「那還不快去做事?只想當海豹的弟弟唷!」

        時值八歲的布魯斯哪禁得起如此招數,拼命求饒之餘,不斷扭動身軀、只求掙脫姊姊的束縛。

        「嗯?這是?」

        布魯斯一呆,陷入沉默。艾妮絲‧史提爾自然沒忽略這變化,下意識的鬆開雙手,免得真的出大事。

        「怎麼了?」

        「大姊,妳……」布魯斯毫無猶豫,正經八百的說道:「是不是又變大了?」

        說著的同時,布魯斯高舉雙手,作出意義不明的抓舉動作。

        「何等美妙的觸感?明明從外表完全看不出……噗──!」

        飽含聖光的一拳,制止布魯斯完成腦中的妄想。

        「布魯斯,我說你啊,不要對豐收女神賦予的模板,作些奇怪的妄想好嗎?」

        正因為知曉布魯斯對史提克教的熱衷,艾妮絲‧史提爾希望能透過溝通、修正布魯斯看待巨乳的態度。

        「可是……」

        「沒有可是!」

        遠勝任何鈍器的鐵拳再次招呼在布魯斯臉上,徹底斷絕布魯斯不純的念想。

        「好啦,你就癱在那邊、當海豹就好。反正事情也差……」

        隨著腦海閃過一道靈光,艾妮絲‧史提爾不自覺的打起寒顫。

        這不是沒意義的錯覺,更不是奇怪的第六感,而是對某種危機的感知。

        「艾──姊──!」

        不知從哪出現的小女孩,不知何時撲進艾妮絲‧史提爾的懷中。

        做為教中少有、文武雙全的女性聖騎士,艾妮絲‧史提爾至今仍搞不清楚,懷中的女孩究竟是如何躲過自己的感知。

        「是妳啊,磊伊茲小姐。我不是說過,不能這樣嚇人嗎?」

        「咦?可是人家是直直走過來的呀。」

        同樣的,與布魯斯年紀相仿的愛蓮娜也搞不清楚,為何艾妮絲‧史提爾常常忽略她的存在。

        「哼、哼,總之,就是這樣。磊伊茲先生在附近吧?」

        比起自己的疑惑,艾妮絲‧史提爾更在意工作進度。既然磊伊茲家的千金出現在這,想必當家那裡也已經準備就緒,就差史提克教的佈置。

        「唔,爹地是在那邊啦。嗯……」

        紅寶石般閃爍的雙眼、略顯猶疑的口吻,讓艾妮絲‧史提爾意識到不對勁。好在自己經驗足夠,知道該如何化解危機。

        「嘿!別睡了,布魯斯,還不快來招呼大小姐?」

        「哦、大姊,妳說啥?」

        剛恢復意識、還來不及整理思緒的布魯斯,被艾妮絲‧史提爾一把甩到愛蓮娜面前。愛蓮娜本來鬱悶的心情,因為布魯斯而瞬間有了轉機。

        「啊,原來你在這啊。還以為你又跑到街上去看巨乳大姊姊了。」

        「啊?是妳啊。別把我跟那些變態相提並論!我等史提克教……」

        不等布魯斯說完,赤紅的火拳迎面而來,嚇得布魯斯跌坐在地。

        「艾姊,需要人家矯正他嗎?」

        面對愛蓮娜朝陽般的笑容,艾妮絲‧史提爾回以肯定的微笑,同時朝教堂方向快速離去。

        「別說得像遛狗一樣啊!」

        心知親姊姊的如意算盤,卻又無從阻止的布魯斯,只能在愛蓮娜心懷正念的火拳下不斷閃躲,哀嘆自己的不幸。


        至高之神在上,

    懇請您聆聽,

    自暗夜大火至今,

    其子孫信徒,依舊謹記教訓,

    克制,而不抑鬱。

    感激,而不視其為理所當然。


    即使,遠在我等難以踏足之地,

    您依舊微笑、守望我等。

    其中感激,無以言表……


        不知從何傳來,來自史提克教、磊伊茲家的共同經典中,讚美神明的話語,迴盪於哈羅溫郡,如同空氣般自然、深植人心……



The End



後記:

        本來想寫些應景的鬼怪故事,但想了一陣子,還是決定寫篇不正經的小故事,一來考驗自己換句話說的功力,二來記錄下手邊故事的關聯性,替整體架構定下初步的雛型。

        以上,感謝您的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7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是愛蓮娜,想說很眼熟(* ᐕ)*
節日帶來的快樂,我想各國都能感受到差不多的愉悅吧٩( ˊωˋ)و

01-13 0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gno8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磊伊茲的笑靨》第五幕─... 後一篇:《磊伊茲的笑靨》第五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