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消失的記憶

白色草枝擺 | 2020-10-31 21:19:27 | 巴幣 208 | 人氣 404








這件事大概是近期發生最可怕的一件事,儘管如此我還是想記錄下來,未來可能需要用到。
前幾天我受傷後的半夜我朋友趕回來陪我,因為他的情緒似乎比我更糟。
他灌了酒,說他朋友吞藥在洗胃,又心疼地罵一個bipolar disorder患者怎麼會不知道吞藥不會死呢。
後來無助地趴在我手臂上嚎啕大哭,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的軟弱。
冷靜一下後他告訴我要去廁所和回去拿東西,回來手上充滿著新傷。
新的傷,還流著鮮血,就在他剛剛跟我說要短暫離開後。
地上有未曾見過的刀子,我看到後就趕緊收回,上面沒有血跡也沒有水痕。
接近清晨我們才打算離開,到這邊我就不記得了。
下一個畫面是我搖搖晃晃地走在走廊上,再下一幕,是我新室友幫我打開門的畫面。
我怎麼回來的?我不知道。
我怎麼開門搞到新室友幫我打開的?我不知道。
我包紮的傷是我什麼時候拆掉的?回到床上之後嗎?我不知道。
我什麼時候、怎麼回到床上的?我不知道。
這些記憶全部空白,我明明沒有碰酒,也都清醒著。


在發現自己可能解離後的我慌張地哭了起來,新室友回來看到這幕很緊張問我怎麼了?
我告訴她我不記得我怎麼回來的,並詢問她怎麼會幫我開門。
她告訴我我五點多回來的,當時神情很正常,並無異狀,可是我都不記得了。
後來遇到我朋友,他說是他送我到門口的,包紮是他有提醒我要記得拆的,我完全沒有印象。


這幾天我做了好多夢,可是時間怎麼過得這麼慢。
我把那把刀轉交給我朋友保管了。


「解離就解離啊,不要太緊張。」希望我能真的坦然接受。
記憶莫名空白真的好可怕,看我的文章結構多鬆散就知道我真的很無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