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萬聖夜】刀劍亂舞同人

作者:天緒│2020-10-31 19:58:03│巴幣:4│人氣:154
#刀劍亂舞  #山姥切長義
—————————————  
❦全員歡樂向隨打
❦角色為個人解讀
❦謹給2018/10/31出的刀劍男士(幹
—————————————

  從聚樂第調查的公文發佈之時,他早已為人事調動的這天做好了心理準備。

  在這次調查中獲取優良評價並非難事——說實話,若是出現了無法得到此等評價的本丸他也不願意過去——而不出所料,這座本丸所派出的隊伍確實完美地達成了任務。

  於是,在監察官的交接事宜過後,山姥切長義收拾了行李,前往未來生活之地。

  抵達的時間已然向晚,隔著不算高聳的圍牆,還隱隱能見著裡頭依舊燈火通明。

  站在大門前,長義謹慎地重新檢視了儀表,悄然清過嗓子,這才伸手敲響本丸的門扉,待其開敞之際,他揚起自信的笑顏,流利地說道:「晚上好,我是長義鍛造的本歌,山姥切。在聚樂第作戰中,這個本丸的實力取得了高……」

  「不給糖就搗蛋!」還沒來得及等他說完,迫不及待地自門後湧出來的小短刀們異口同聲地喊道。

  反應不過來地後退一步,長義古怪地打量起裝扮成怪物的刀劍男士們,「什麼?」

  舉高了手中的傑克南瓜提籃,背著天使翅膀的銀髮男孩高興地提醒道:「您不知道嗎?今晚是萬聖夜喔!監察官先生!」

  沒打算陪他們渡過這種歡快的節日,青年不以為然地環手挑眉,「我已經不是監察官了,今後將會加入這座本丸,好了,你們的審神者在哪裡?」

  聞言,幾個較為大膽的短刀男孩對望一眼,狡黠地擋住了門口,「您沒有糖果的話,我們會先對您搗蛋才放您過去喔!」

  「……」見他們相當堅持,長義停頓片刻,只好就著現有的行李中翻出數條注重飽足感的營養口糧,遞給前方的小怪物們,「這樣就可以了吧。」

  不料,在看見他手中持有的乾糧以後,男孩們望著他的目光浮泛出由衷的憐憫,靜默半晌,他們包容地笑了笑,推回青年的點心,各自從小提籃內拿出糖果相贈,「心意收到了喔,這個給你。」

  敏銳地發覺他們的同情,長義惱羞地將營養口糧放回口袋中,「不需要!你們的眼神是怎麼回事?」

  令人不快!

  「不吃好吃的東西太可惜了!長義先生,接下來一起去要糖果吧!」簇擁著將青年拉進洋溢節日氣息的本丸當中,孩子們歡呼道。

  不給長義掙扎的機會,他們紛紛貢獻了自己的配件,強硬地套在對方身上,不出片刻,裝扮著惡魔尖角與貼容面具、並反套著湛藍披風的惡魔出爐,他羞恥地勾著南瓜提籃,被興高采烈的極化短刀們拉進其中一座部屋裡頭。

  ——失策了,如果知道今晚是萬聖夜的話,他說什麼都會隔一天再來的。

  拉拽著長義的衣袖,認不出名姓的橘髮孩子俏皮地眨眼,「等等要一起說喔,長義先生!」

  說什麼?

  來不及將疑惑問出口,領頭的孩子已然敲上拉門的木框,在門扉擦動門軌的剎那,他們放聲說道:「不給糖,就搗蛋!」

  哈?

  呆愣在原地,長義就這麼與和室內的墨髮男子對上目光,如果聚樂第出陣時沒有錯認的話,對方應該是長船派的——

  並未對他的造訪多言,燭台切僅是溫聲與孩子們寒暄幾句,隨後俯身分配了手做的糖果餅乾,直當青年鬆懈地以為對方沒有認出他來之際,男人笑著問道:「哎呀,那邊那位是監察官先生嗎?」

  ——拜託誰來殺了他。

  深吸了一口氣,被認出身分的長義羞憤坦承:「……是。」

  「長義先生剛剛沒有說不給糖就搗蛋!」並未漏查青年彼時的沉默,孩子們再度鬧哄了起來。

  「燭台切殿下做的點心很美味喔!」

  「很、很美味!」

  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男子虛心接受了誇讚,「謝謝,你們喜歡的話我也很高興喔,但是不行呢,這樣監察官先生會困擾的。」

  見燭台切的出言勸止,其中一位扮成小海盜的小少年告狀道:「他吃營養口糧啊!小光!那種東西乾巴巴的、不好吃又不健康!」

  「慢著,營養口糧吃起來確實很乾,但只要配水就沒有問題,而且其實還挺好吃……」還沒為公事上的好夥伴平反完畢,長義明顯發覺男人的臉色變得凝肅,「……為什麼要這樣看著我?我說錯什麼話了嗎?」

  「這樣不行喔,吃飯也是很重要的。」將點心塞進他手中,燭台切忍不住關心道:「晚餐吃過了嗎?監察官先生,不介意的話就留下來吃頓飯吧。」

  不願對好意的眾人發怒,長義隱忍著脾氣收下點心,揭開了漆黑的半臉面具,「……我是來加入這個本丸的,別一直用『監察官』稱呼我,我是備前長船長義所做的刀,山姥切長義——」

  「……本科?」遲疑的聲音驀然自轉角響起,現場登時陷入極其尷尬的死寂,而頭上綁著橘色頭帶的打刀男士似乎未覺,遲緩地認知著情況以後,山姥切國廣率先選擇了最在意的問題:「你在討糖嗎?」

  「……我沒有在討糖。」迫於澄清的無奈,他只好對頗有芥蒂的青年說完這句開場白,隨後又重拾往日的傲慢,輕笑著演練起平日構想過無數次的嘲諷劇本,「怎麼?很驚訝我在這裡嗎?你是該感到驚訝和自卑,畢竟你只是……」

  聽完最初的回答過後,山姥切國廣認真地點了點頭,在長義說完話以前,善良地放了一顆糖果在他空蕩的提籃裡,「萬聖節快樂,本科。」

  周遭再度靜默,不知由誰發出第一聲憋悶的低笑,長義終於回過神,忍無可忍地怒吼道:「該死的!你這不聽人說話的仿品!我說了、我沒有在要糖果!」

  「……?」不明白為何對方忽然生氣,金髮青年被逼著連連後退,下一刻恍悟了原因,他連忙安慰道:「只有一顆糖果不是丟臉的事,別太在意。」

  簡直是火上澆油。

  於是,在萬聖夜造訪的刀劍男士徹底暴走。

  「——閉嘴!蠢貨!我要殺了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6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山姥切長義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釉
長義wwww可愛wwww快用糖果淹沒他!(欸

11-01 13:43

天緒
長義爆氣就是超可愛//////11-01 14:33
你是誰
天啊長義真的有夠可愛www羞恥地被迫接受各種好意跟同情

03-31 2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ensh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omething b... 後一篇:刀劍亂舞同人《長船餐酒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