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四期創作】承之三-低調舉動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20-10-31 13:49:17│巴幣:14│人氣:96
時間來到了兩周之後,黑髮眼鏡青年-達肯與冒險者們所組成的義勇軍,已經紮營在位於西方梵亞斯的土地上。

由於情況充滿著未知,僅憑目前少數尚存理智的倖存者們得知,這裡被稱作
輾土城

而目前城內有著頗具規模的異教徒(這裡指的是與原本梵亞斯本身信仰衝突的教眾)再加上原本許多的守軍在短時間內,便被不知名的光之矛給貫穿了隊伍,所以此刻這裡可說是一混亂之地。

雖然達肯並不知道太多的細節,但還是從其他冒險者們那邊獲得一些情報,城內缺乏守軍、道標樹為界線是所謂的雷區,不得越過,不然必死無疑、貧民窟有眾多的異教徒(或者以當地居民的說法-邪教徒)

有了以上這些情報,達肯推敲後,決定了先著手往貧民窟那邊進行調查,畢竟-雷區啊、守軍之類的自己並不是很擅長。

-----

可能大家打的算盤都一樣,明明是貧民窟周界地區,卻已經聚集了不少不知名人士,但達肯觀察後得知,這些大多都是身為義勇軍的冒險者們所喬裝,只是手法大多太過拙劣,完全沒有掩蓋自己那種光鮮亮麗的氣息。

而對達肯,此刻的他已經把原本的衣物換掉,更換成更符合當地貧民的服裝,此外還刻意用一些繃帶、破布來掩飾自己,並在自己的左眼纏上一塊遮眼布

至於聲音部分,由於對草藥配置有稍微的心得(畢竟長年都在賣草藥及礦泉水),牆邊草及金狗母調配的草汁可以讓人喉嚨發種,此刻他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是一個疲憊不堪的受傷乞丐。

「現在就算是熟人應該也認不出我了」達肯自言自語道後,忽然想到一件事情。

自己似乎已經很擅長這種事情了,或許自己比起劍士更適合當一個潛入者?

不過他的思緒很快就被打斷了,因為此刻一批人馬大張旗鼓的往貧民窟長驅直入

「這樣也太過張揚了吧。」達肯心想著,由於時機還未成熟,他並沒有跟上,而是選擇靠在牆角歇息,自己的位置前還擺了一個破碗。

目前時間接近中午,不過天色灰矇矇的,達肯靜靜地等待著,因為換位思考,如果自己是邪教徒,絕對不會這種時候出現。

但在更細入的思考,如果冒險者(義勇軍)們大搖大擺地進入,這時機點便是設下陷阱,或者埋伏於其中。

但腦內思考這麼多,此刻他的身體還是選擇靠在角落,畢竟.....他心中也是有惡趣味,想看一下那一隊張揚進入了冒險者們會發生什麼事情。

----

「糟糕,好像不小心睡著了。」回過神來,達肯看了看時間,已經接近黃昏了。

而更好笑的是,自己眼前的破碗還有不少的銅板及藥物,看樣子真的被當作乞丐了。

達肯一邊苦笑著,一邊欣慰阿城義勇軍中有不少的善心人士,然後將破碗收了起來後,不動聲色的往貧民窟內挺進。

而在接近一間破敗的屋子前,兩個守衛拿著火把,對達肯比了一個停下的手勢。

「停下,你不能在接近裡面了,現在裡面已經情況受到控制,但還是有邪惡的異教徒在內部,為了你自身安全,立即離開!」

「喔喔,不好意思,我這就離開。」看了看守衛,達肯一邊用沙啞的聲音說道,一邊緩緩地離開守衛眼前

"如果情況受到控制,你們還會在這邊守衛嗎......早就跑進去搶功勞了"達肯嘆了口氣,畢竟他也不是不知道大概的狀況。

看著內部傳來火光及喊叫聲,眼下究竟要如何繼續往內部移動呢?

而就在他猶豫之時,一個身影吸引他的注意,那是一隻黑色的烏鴉,烏鴉盯著自己看,然後拍了拍翅膀往高處飛去,接著停在一旁民房的屋簷上,發出了嘎嘎聲響。

「有了,那就由屋簷飛越進入!」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達肯小心翼翼的攀上牆壁,然後跳上屋簷上,真是驚險萬分,因為一塊屋簷的板磚掉到一旁的地面上。

喀嚓-清脆的碎裂聲,不過警衛貌似沒有聽見,所以得以繼續達肯自己的行動。

而烏鴉貌似看到達肯爬上屋頂後,連忙拍著翅膀,飛到遠方消失了蹤影,大概真的就只是一隻普通的烏鴉罷了。

拉開礙事的破布及繃帶,達肯迅速的在屋頂上飛躍及快速移動著,看著遠方的火光越來越近,距離戰場也逐漸接近,而胸膛中的心臟也因劇烈的移動而吶鼓雷動著。

在經歷了短短了3分鐘衝刺後,達肯看到了戰場現場,這無疑是一個古怪的畫面

場地內,冒險者們被綁在木柱上,數十名的古怪邪教徒(應該是邪教徒,畢竟臉上一堆古怪的圖騰紋路),而旁邊的屋子正熊熊燃燒著

一條條的繩索端被拉向了屋子內,火舌順著繩索延燒,只要時間一到,便會燒到冒險者們的木柱子上。

看到這畫面,達肯二話不說,掏出自己腰間的短匕,射向那些繩索。

繩索順利被劃開,而那些冒險者們雖然搞不清楚發生甚麼事情,但眼看束縛自己的繩索已經消失了,他們一個個的落於地面,然後開始反擊。

而自己還不能鬆懈,因為這只是一小塊區域,達肯連忙繼續往下個區域移動,奇怪的是,這些邪教徒似乎都不直接殺死被俘虜的冒險者,而是選擇類似像是儀式一般的緩慢處刑方式。

「可能是他們有甚麼犧牲儀式之類的。」在解決完(或者說解救)完第四個戰區後,達肯已經無力再衝刺了,不過好加在,貌似除了自己外,還有其他人也在出手行動,所以貧民窟內的火光逐漸消失了。

天色逐漸明亮,自己已經一夜沒有闔上雙眼,在屋簷上躺著,稍作歇息後,達肯回到了周界區。

然後,便看著原先那些大張旗鼓的冒險者們,邀運著一批又一批的邪教徒走出貧民窟,不過貌似冒險者們跟邪教徒的臉色都很難看,而且也都灰頭土臉。

「所以說,果然做事低調一點才會比較順利。」達肯感嘆著。

(字數:206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6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一次...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承之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