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輾土之緣(下)

作者:伊祁青歲│2020-10-31 10:58:59│巴幣:40│人氣:368
  克羅諾做了和他的某段回憶如出一轍的一場夢。

  他夢到自己和緋央里正在她家附近的農莊小道奔跑,兩人就像是孩子一樣的嬉戲著。


  「就讓我親妳一下嘛,有什麼不行的?」

  「我不要~」

  「我想親啦……我們都交往這麼久了還不給親,連我都要防成這樣讓妳這麼不信任的守身如玉啊?」他一臉無辜的看著眼前那個純真的可人兒,緩下了腳步。


  他喜歡乖巧單純的女孩,但是這樣的人也相對保守,特別又是在信十字教的她身上更加明顯。


  「也、也不太能算是你的問題啦,但是……」

  緋央里這才帶了點歉疚的轉頭走回來,這正順了他的意。

  「抓到妳了!」

  「等、等一下──」

  「就一下嘛!一小下就好了拜託!」


  兩人相互的拉扯掙扎之間,終究是讓他的唇在一個轉瞬之間輕輕擦過緋央里嘴邊的一點柔軟。


  「……」

  「……所以這樣算不算是……妳把初吻給了我啊?」

  「不、不算!」

  即使那個當下死不承認的撇頭,但是在那次之後,這個小女友就對接吻沒有那麼排斥了。




  沉甸甸的金屬碰撞聲讓克羅諾睜開了眼,讓他想起了自己不久前才隨便選了一間廢棄教堂的椅子入睡,而兩個不知名人士的交易談話聲,擾了他與許久未見的女友玩耍的清夢。

  這裡沒有燈光,他看不太清楚那些男人的輪廓,一如那些人選擇這裡時也沒能看見躺著睡覺的他。


  「這一筆能夠搞定幾個啊?」

  「應該可以撂掉十幾人吧。」

  「這麼少啊?感覺是不是不太划算?」

  「那裡面百多人之中就四分之一是有傳說功績或能力的冒險者和貴族,能揪出十幾個比較弱的下手就該偷笑了好嗎?不過我覺得這樣的行動就已經夠了,足以讓城主和聯邦那批傢伙注意到我們這類人的聲音存在了。」

  「哼,我是真心搞不懂百麗兒那個女人,為什麼要親近聯邦那個怪裡怪氣的地方,從我們脫離梵亞斯到現在,你看現在城裡有在運作的教堂還剩下幾間?已經越來越多人忘卻他們的根源了,我們變成弱勢本來就不該是對的,再不趁這個機會行動的話,神的恩典從輾土城消失只是遲早的事情了。」

  「不用太過心急,聯邦那些義勇軍現在住宿都集中在那間最大的旅店不是嗎?就跟蹤那些從裡面走出來、奇裝異服又落單的人下手就行了。」


  克羅諾的眉頭開始緊蹙。

  怎麼偏偏就是被自己給遇到了呢?是吸引麻煩事的體質又發作了嗎?希望不要。


  『最大的旅店是吧……大概記得應該是在哪個方位,得快點去告訴青歲小姐才行。』

  不過在這之前,不能讓那兩個關鍵的預謀犯罪者跑了。

  他朝著那兩個人直接丟出了一發結界術把他們關在裡面,在他們一時的驚愕下抓準時間用一小撮火球掠過結界、照亮他們那一瞬間的長相。

  接著他火速的往外衝。


  「快點抓住那個傢伙!他把我們困住了還搶了我們的錢!」


  沒想到其中一個人開始大聲嚷嚷,與此同時這教堂鄰近的街坊鄰居幾乎都把門窗給開來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那個當下,克羅諾才意識到,並不是吸引麻煩事的體質又發作了,而是從來沒有停止過。

  「幹!!!」




  「嘖,在光害之下沒辦法用空間傳送真是有夠不方便……」

  克羅諾背後出現了一大隊因為各種道聽塗說而追著他跑的民眾,讓他深刻感受到那兩個狂信徒果然是相當懂得如何煽動人群。

  其實他大可以直接傷害這些人,但是他覺得這樣是不行的,一個忍不住動手下去的話,自己就真的不是清白的了。

  當他終於看見大旅店的燈火時,早已是遍體鱗傷。當他終於因為耗盡精力而跪下來時,又聽見身後的奔跑聲開始清晰起來。

  所以,果然連誰都見不到,就要葬身在這裡了嗎……

  當他這麼想的時候,忽然眼前閃現了一片金芒。

  不只是追趕他的聲音開始朦朧化的淡去,他甚至能確信自己在這道光中看見了一雙翅膀。

  半邊羽翼、半邊蝠翼的翅膀。




  當克羅諾再度有意識時,原本在他倒下前的視線中僅像個茶杯大小的旅店,已經大到他必須仰望才能觀覽全貌──而他的姿勢現在就是仰躺著。

  他要找的那個人,就在他旁邊對著他的傷處拼命使用光屬性的治癒術。


  「可惡,為什麼瘀合的速度好像比平常慢了一點……啊,你醒啦?」

  「……妳是怎麼找到我的?」

  「睡不著所以出來走走,聽到大家在說要抓強盜,而且提到的特徵都跟你很像,就追在他們後面一起來看看,果不其然。」青歲一臉無奈的解釋,並接著問道:「喂,所以你真的有搶嗎?」

  「妳覺得行搶的人能夠在被追了好幾條街不間斷的情況當下,憑空把他偷的錢變不見給大家看嗎?」克羅諾苦笑。「不過我還是有搶啦,我從兩個人身上搶到了有勢力想攻擊義勇軍的證據。」

  「所以,你就是為了要找咱說這些消息,才……」

  「對啊,還好妳出現了呢~」

  但是青歲看起來並沒有很開心,反而抿著唇握起了顫抖的拳。

  「為什麼啊……到底為什麼要把情報看得比自己的性命還重要啊……」

  「因為……妳看起來總是很不快樂啊,明明笑起來就很好看的,所以想說,做這件事情應該可以讓妳的煩惱少一點吧……哈,雖然好像讓妳更不高興就是了。」

  「你……」


  青歲稍微回想了一下確實是如此。即使有伴侶陪著出行,她行軍的一路上卻都還是壓抑、沉悶著。

  在旅店內,伴侶忙碌著整頓他的各種設備,沒有一個認識的人來跟她說話,她就只是遠遠的看著大家、覺得一切都陌生到了極點。

  直到她遇到這個人聊起天,才笑了那麼一下。

  所以,她再怎麼對這個人生氣也罵不下去。

  忽然好像明白,為什麼他會有對象了……不可能會沒有的。


  「你好好養傷吧,待會還要帶你去見正規軍。」

  「那,你們這邊有沒有闇屬性的魔法師啊?其實比起光屬,用闇屬來治療的話我會比較快好……」


  青歲對著克羅諾略為不爽的一瞪,周遭有著暖黃光暈的白色光芒馬上轉為泛著黑霧的紫光。


  「會影響治療效率的事情以後早一點說好嗎?」

  「雙、雙屬性?所以那時候的那對黑白翅膀真的是妳的啊?」

  「你問題可以不要那麼多嗎煩死了啦!」


  不過……竟然會對闇屬性的相性比較高,跟自己那位名叫靜的學生一樣呢,這位以旅行者的身分活動的男子,他究竟又是個背景如何的人呢?

  她最後依然是沒有問。




  在克羅諾的幫助下,聯邦軍掌握了那兩個圖謀者的特徵,最後成功的將他們逮捕,也釐清了居民對克羅諾的誤會。


  「妳真的不把這筆錢留下來嗎?」

  「貴族跟旅人比起來,後者還是比較需要錢吧。」青歲將克羅諾想遞回來的錢袋又推了回去。

  「說來,那些軍人向妳行禮的樣子還真是嚇死我了,沒想到妳還真的是個貴族啊,妳一直在帶給我驚喜耶。」

  「拜託你別特意強調這種事情好嗎?」


  在沒好氣的說完之後,她卻和對方相視而笑。


  「我記得妳接下來要去迦拿對吧?」

  「對,應該可以說這趟只要是義勇軍的菁英都被點到名要去探查眠塔了,但是反動勢力也被大家調查得差不多,至少咱們出城的那幾天應該是不用擔心的。」她回答之後,看向克羅諾問道:「你離開這裡之後,會有機會去阿斯嘉特看看嗎?」

  「說不定喔~」


  不知道為什麼,再見面後的分別反而讓她覺得特別不捨。

  不過,以現況來說,還是應該讓他啟程的。他想去的道路的那一端,並不是義勇軍會抵達的地方。

  如果命運的牽絆真的很深的話,有一天他說不定也會成為救贖的。

  那一天,輾土城又多了兩條方向迥異的車轍。




(全文完)




【延伸閱讀】

想知道西方行軍來到輾土城住宿與接下尤克任務的情況,請按這裡

想看通知眾人整備前往迦拿的主線劇情,請按這裡

懶得看細節,或是想下載PDF好讀版的人,請按這裡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60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