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九方喵喵盃圖文創作交流賽】吸貓的秋刀魚

作者:大便大│2020-10-31 01:13:44│巴幣:14│人氣:188

      有一隻兩個月大的秋刀魚,叫做阿秋。從小,秋刀魚家族就不斷教導下一代,每天必須反覆背誦著家族守則,也就是家訓。大多數守則都與貓咪有關,像是家族守則第一條,世界上不存在好貓咪;家族守則第二條,遠離貓咪至少五十公尺……等等,這些家訓都是祖先傳承下來為了避免後代遭遇禍害,每一條秋刀魚被嚴格要求遵守,若違反守則,將會遭受到嚴厲、最恐怖的懲罰,待在常有流刺網出現的海域生活一個月!

      這一天,阿秋的哥哥跑去找阿秋到靠近岸邊的海域玩耍。

      「哥哥,靠近岸邊的淺水區不是很危險嗎?根據家族守則第三十三條,禁止到岸邊區域玩耍。」阿秋本來在幫母親打掃家裡,忽然被跑回家的哥哥叫住。

      「跟你說,其實那些家族守則都是騙人的,岸邊區域沒有那麼危險。」哥哥像是不想被其他人聽到,刻意壓低了音量。

      「你胡說!上次住隔壁的阿斯偷偷跑去岸邊區域玩耍,結果晚了好幾個小時才回到家,聽阿斯的父親說他在岸邊區域迷路,差點就陷在裡面出不來。」

      阿秋的哥哥聽完直接翻了個白眼,左顧右盼確認沒有其他魚在場,靠上去貼在阿秋的臉龐邊,用幾乎是氣音的音量說:「那都是騙人的!阿斯會太晚回家,是因為他在岸邊找到了寶物。」

      「寶物!?」阿秋眼睛瞬間發亮,「什麼寶物?」

      「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去看一下?」阿秋的哥哥故意揚起尾音,像是魚鉤一樣直接勾起阿秋的好奇心。

      雖然寶物聽起來非常酷,如果阿秋拿到的話,說不定可以直接買下這一個海域當作自己家這種誇張的妄想,但是寶物在岸邊區域,在家族守則中是嚴禁秋刀魚們靠近的區域,被發現的話會遭到恐怖的流刺網懲罰!

      「可是哥哥,被其他人發現我們跑過去,會被處罰耶!」

      「沒關係,剛剛村長有事情宣布,把大多數成年秋刀魚都叫過去集合,所以只要從村子後面的繞出去,就可以避開他們的視線。」

      真不愧是哥哥!功課雖然不好,但是做這種偷雞摸狗的事情總是計畫的十分周到。

      阿秋在內心默默稱讚哥哥,興奮的垂涎欲滴,說:「好,我只是去找寶物而已喔!沒有寶物的話我會立刻回來。」

      「放心啦!我會找阿斯一起去,他對岸邊區域比較熟悉。」

      阿斯帶著阿秋兄弟倆從村莊後面繞出去,穿過數條小徑,漸漸的周遭海水顏色越來越淡,視野越來越明亮,他們已經靠近岸邊區域了,最後擋住他們的是一個高聳的山崖。

      「只要從這邊游上去就是岸邊區域。」阿斯得意洋洋地笑著,「上去之後還要再往前走一點,那邊就有我說的寶物。」

      「耶呼!寶物!」阿秋開心地大聲歡呼,「大約值多少錢呀?」

      「不瞞你說,足足可以餵飽我們秋刀魚族群一輩子!」這話聽起來像是沒有打過草稿的謊話,可是阿斯充滿自信的表情,已經不需要其他解釋。

      「走,阿秋,我們趕快過去。」哥哥推著阿秋,往上瘋狂猛游。

      山崖頂部散發出鮮豔的光芒,彷彿天堂近在咫尺,阿秋兄弟倆奮力往前游,使盡全力縱身一躍,上到了山崖。

      忽然視線變得昏暗,一個黑影從水面上掠過,一瞬間遮蔽光芒。

      「哥哥,那是什麼?」阿秋抬起頭望向水面,此時已經找不到剛才的黑影。

   「可能是太陽剛好被遮住一下吧?」阿秋的哥哥沒有放太多心思在剛才的黑影,「欸!阿秋,我聞到好香的味道……你看!」

      阿秋順著哥哥的視線望過去,前方的岸邊區域漂浮著一大片橙紅色的小型物體,他們全都聚集在一起,幾乎佔滿了整個視野。

      這……難道就是寶物!?

      他們兄弟倆欣喜若狂,不等阿斯上來就衝了過去。不料一隻大手突然從水面伸進來,速度之快,根本沒有充裕的時間閃躲,阿秋被那隻手抓住並撈出水面。

      「阿秋!」

      陽光刺進眼睛讓阿秋沒辦法看清楚是誰抓住了他,瞬間失去水中的空氣令他非常難受,窒息的感覺使得腦袋有些昏昏沉沉,逐漸喪失思考的能力。

      「抓抓大哥,真的抓到魚了喵!」一隻臉部沒有斑紋的短尾橘貓開心說道,「而且是秋刀魚喔!喵!」

      「笨蛋小光!快點把他放到水缸裡!狗警隊的人要來了!喵。」距離不遠的地方傳來另一個聲音,同樣也是一隻橘貓,他的身形肥碩,有著長長的尾巴,聲音低沉,說話方式粗魯。

      「好的喵!」小光把捧在肉球上的阿秋輕輕地放進一旁深藍色的水袋裡。

      終於可以呼吸了!

      阿秋晃了晃頭恢復精神後打量一下四周,這個水袋空間非常狹小,最多只能擠下三隻秋刀魚。

      小光彎下腰伸出前腳抱起水缸拔腿狂奔,跑在前方的抓抓疑惑地回頭看了一眼,瞪大眼睛,露出誇張的驚人表情,破口大罵:「笨蛋小光,你不要只用兩隻後腳跑呀!用嘴巴叼著水袋,給我把你的前腳放下來!狗警隊的要追上來了!喵!」

      「對……對不起!喵!」小光低下頭張嘴咬住水缸邊緣,放下前腳往前狂奔,一瞬間就追上了前方的抓抓。

      因為奔跑水袋劇烈左右搖晃,少量的水濺出水袋外,阿秋害怕地不斷往底部游去,深怕自己跟水一樣被拋出水缸外。

      「這是哪裡?是誰抓走我?」無數的疑惑油然而生,忽然間阿秋腦中一個靈光閃過,想起秋刀魚家族守則第十八條:

      聽見喵喵的叫聲時請盡可能的逃跑,那是天敵即將出現的徵兆。

      剛才他們說話時結尾都會加個「喵」,這不就表示他們就是天敵嘛!?而且還是秋刀魚家族最害怕、最恐懼的貓咪!完蛋了!我是不是要被吃掉了!?

      這時,阿秋的腦海裡忽然浮現無數種家族中的傳說酷刑,像是烤秋刀魚、鹽烤秋刀魚、醬燒秋刀魚、佃煮秋刀魚,還有秋刀魚貓罐頭……

      我才不想要被做成罐頭阿!拜託誰來救救我,我以後絕對會乖乖遵守秋刀魚家族守則,不會再隨便跑到岸邊區域玩耍了,拜託快來救救我!阿秋內心中聲嘶力竭的吶喊著,可惜沒有一隻秋刀魚或者動物可以聽得見他的求救聲。

      他已經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發了瘋似的在窄小的空間亂游,像是無頭蒼蠅游了一陣子,突然間水袋停止晃動,然後不知道被放在哪裡,底部出現碰撞。

      「喵呼呼!喵呼呼!」抓抓大口喘著氣,肥胖的身軀倚靠著圍牆,探出半顆頭看向外面街道,說:「沒有看見狗警隊的影子,我想應該是甩掉了喵。」

      他們倆隻貓躲在一條幽暗的小巷弄內,小光一屁股坐在抓抓旁邊,低頭往水裡看向阿秋,疑惑問道:「魚兒不動,是不是死掉了喵?」

      「笨蛋小光!你怎麼可以讓寶貴的魚死掉!喵!」抓抓轉過身伸出左前腳拍了一下小光的頭。

      「喵嗚!好痛喵!」小光舉起前腳抱著頭喊叫。

      「給我拿來喵!」抓抓搶過水袋往裡面一看,阿秋並沒有翻白肚,可能只是因為被剛才劇烈的晃動弄暈了頭,停在原地沒有動作,才讓笨蛋小光誤會。抓抓鬆了一口氣道:「他還活著啦!你看錯了喵。」

      阿秋聽見講話的聲音,雖然他非常害怕貓咪,但是活到現在並沒有親眼見過貓咪的樣子,在恐懼和好奇交叉作用下,最終恐懼被好奇打敗,阿秋緩緩抬頭往水袋口瞥了一眼。

      這就是貓咪!?

      映入阿秋眼裡的是一顆圓滾滾的頭,對方有著一雙水汪汪的眼睛,毛茸茸的尖耳朵,小巧的黑鼻子,細長優雅的鬍鬚,臉上是他不曾見過的橘色紋路。
      抓抓發現阿秋正在看著自己,雙耳抽動一下,左右擺動長長的尾巴,凶巴巴說道:「這隻秋刀魚是在看什麼看?沒看過橘貓是不是喵?」

      綁架我的原來是橘貓!?這個臉……那雙抽動的耳朵……好可愛呀!貓咪怎麼這麼可愛!他們哪裡長的像恐怖的惡魔呀!那些什麼家訓、守則果然全都是騙人的東西!看看那圓滾滾又毛茸茸的臉龐,我現在就好想要直接跳出水面,衝上去抱住他──雖然有可能會窒息死亡,或者立刻被貓咪撕成碎片──要我毫無作為的待在水裡可沒辦法忍受呀!

      阿秋內心小鹿亂撞,又開始在水袋裡瘋狂的高速來回游泳。

      「這隻秋刀魚是瘋了嗎?」抓抓看著水袋裡繞著圈子高速游泳的秋刀魚,擤了擤鼻子。

      一旁原本抱著頭喊痛的小光忽然放下前腳,抬起頭朝巷子口的方向,盡可能的伸長鼻子嗅了嗅,道:「抓抓大哥,我好像聞到狗警隊的味道了喵!」

      「又是狗警隊!?這些整天只會汪汪叫的動物怎麼總是喜歡窮追不捨呀!喵!」抓抓抱起水袋,「你還愣在那邊幹嘛?往這邊走喵!」

      「好的喵!」小光站起身,跟在抓抓的後面前進。

      兩隻橘貓一前一後穿越大街小巷,翻過無數道矮牆,鑽過許多小洞,最後來到一間由無數廢棄紙箱堆疊蓋成的矮房。抓抓和小光縮著身體鑽進入口,來到一間昏暗的房間。抓抓把水袋放在廁所旁邊,小光走到房間中央,伸手撥開提燈的開關,明亮的火焰頓時照亮了整個空間。

      抓抓走到床舖旁邊,一屁股坐了下來,肥碩的肚子因為彎腰被擠了出來,他張開雙臂擺出大哥的架式,指揮小光道:「快去替水袋裝一點水,剛才我在路上口渴喝了一點,現在裡面水好像有點不夠喵。」

      「是的喵!」小光畏畏縮縮的走進廁所,拿出水杯,伸腳撥開水龍頭將其裝滿水,然後小心翼翼地倒入廁所門外的水袋裡面。水袋裡的水越來越多,裝到幾乎快要滿出來小光才停下動作。阿秋藉著這個機會,游到最頂部探出頭,打量一下房間內部。

      小光的床鋪在抓抓對面,小光伸出前腳拍了拍床舖上的灰塵,然後舉止溫柔地坐下來梳理著自己的毛髮。坐在對面的抓抓一邊左右搖擺自己長長的尾巴,一邊左顧右盼,正在思考事情。

      哇!兩隻貓咪都好可愛!我快要受不了了!要我繼續待在水裡可能會因為興奮過度溺斃,但是跳出水又會缺氧窒息而死,我該怎麼辦啊!

      阿秋在水袋裡高速轉圈,不時浮到水面看幾眼貓咪,身體拍動水面發出的聲響吸引了抓抓和小光的注意,他們倆不約而同望向水袋。

      「那條秋刀魚在幹嘛?這麼想被吃掉嗎?喵。」抓抓擺著臭臉沒好氣說道。

      「可……可能是因為太害怕,太想逃跑了吧?畢竟是被貓咪抓走喵。」小光一臉擔憂地看著水袋,「秋刀魚的爸爸媽媽現在一定很擔心喵。」

      「該擔心的是我們吧?喵!」抓抓坐起身子,伸出前腳指著小光破口大罵:「你這個笨蛋小光!現在外面狗警隊一直在搜索我們,根本沒有辦法外出,要是沒有在時限內把貨物給大貓他們,寶物貓薄荷就沒有著落了喵!」

      「可是也不應該像這樣強行擄走小秋刀魚吧?喵!」小光害怕的縮起身體,露出楚楚可憐的表情:「沒……沒有貓薄荷也沒關係,我們還是老實點找工作賺錢,販賣貓薄荷現在還是違法的喵……」

      「你見過的市面太少了喵!」抓抓撐起臃腫的身體,走到小光面前,粗魯說道:「貓薄荷就像是貓科動物中的鑽石,你只要得到它,它就會帶你上天堂,讓你忘記一切煩惱,把所有苦痛拋諸腦後喵……」抓抓一邊幻想著吸食到貓薄荷後的情況,一邊緩緩地抬起頭和兩隻前腳,彷彿此時肉球上正有好幾株貓薄荷似的。

      「喵嗚……」小光低下頭,別過頭看著水缸口不斷探出頭又鑽下去的阿秋,充滿憐憫的語氣說:「無論如何,把小秋刀魚拿去換貓薄荷實在太殘忍了,小秋刀魚好可憐喵。」

      抓抓看著意志不堅定的小光又對於貨物動了同情心,要不是他發誓過要好好照顧和自己出生入死的小光,不然早就把他扔在街頭上等著餓死了。

      「那麼我把真相告訴給魚兒,要是他也認同這麼做,你應該就不會有意見了喵?」抓抓板著臭臉問小光,對方用極為不明顯的動作點了一下頭。抓抓擺出大哥級的架式,搖晃著肥碩的身體,豎起長長的尾巴,走到水袋旁邊,低下頭看著從水中冒出頭來的阿秋。

      貓咪過來了!好想趁現在跳出去直接撲到他的頭上,摸摸他,抱抱他……

      雙眼閃爍著渴望吸貓的光芒的阿秋,已經漸漸的不再意識到自己只是一條小秋刀魚,忘記貓咪是秋刀魚家族的天敵,更是完全無視了秋刀魚家族守則。

      「喂!秋刀魚,給我聽著喵!」抓抓用粗獷的聲音說道。

      「是!貓咪大人,我叫做阿秋!」阿秋非常興奮的向對方自我介紹,「貓咪大哥有什麼事情要我做的嗎?我願意跳到你的身上幫你把跳蚤趕跑!」

      抓抓露出尷尬的表情,轉過頭瞥了一眼小光,對方的雙眼正注視著自己,投射出充滿期盼的目光。

      「痾……好!阿秋同志,你給我聽好!你的任務是讓我們拿去跟其他大貓交換重要物品,聽了嗎?喵!」抓抓故意裝出嚴肅的口吻,彷彿這是一件會危及許多人性命的任務,實際上真正可能會發生危險的只有水袋裡那條不清楚狀況,瘋狂想要與貓咪互動的秋刀魚。

      「重要物品!?該不會是貓咪家族的寶物吧?」阿秋持續興奮地說道。

      這傢伙是不是也吸過貓薄荷?

      抓抓一瞬間露出疑惑的表情,抬起前腳摀住嘴巴假裝咳嗽兩聲,繼續擺著大哥姿態說道:「沒錯,是非常珍貴的寶物!而且這個寶物只有你能夠匹配喵!」

      「真的嗎?如果能幫助可愛的貓咪大人,那是我的榮幸!」阿秋興奮到上半身幾乎已經脫離水面,眼睛發乾的都快要脫窗,忽然間他意識到自己缺乏氧氣,趕緊躲回水裡轉了一圈,隨後才又浮出水面。

      痾……可愛的貓咪大人?這是什麼奇怪的稱呼喵?而且竟然說我可愛,他是不是很想要被我吞進肚子裡喵?

      「好啦好啦!反正就這樣喵!」抓抓失去說服阿秋的興致,「等到我們拿到貓薄荷,你就自由了喵!」

      「沒問題,這個重大任務就交給我吧!」阿秋本來想要做出拍胸口保證的動作,但是他忽然發現自己沒有手,於是只好動動自己的鰭做出回應。

      小光看見抓抓說服完阿秋走回來,跟自己說阿秋已經答應要幫助他們後,小光默默走到水袋旁,看向裡面的阿秋,用非常不好意思的口吻說:「謝謝你可以諒解喵。」

      「沒關係!」阿秋看見另一隻貓咪跑來看他,發現這隻白面橘貓比起剛才的橘貓,更加可愛,那副楚楚可憐的表情幾乎要融化了自己體內的小心臟。

      「抓抓大哥他真的很需要那個酷酷的東西喵。」小光裝出楚楚可憐的表情說,「事成後我會把你放回海裡去,你可以放心喵。」

      「我也一定盡全力幫助……」阿秋話還沒說完,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整個房間開始左右搖晃,房間中央的提燈也忽明忽滅。

      原本已經趴回床上,將兩隻前腳縮進身體裡準備休息的抓抓猛然睜開眼睛,抬起頭,雙耳不停左右轉動。小光也抬起頭看向天花板,他挺起鼻子嗅了嗅,露出一副大事不好的表情,用顫抖的聲音說:「好像是狗警隊的人來了喵!」

      「原來是狗警隊的人喵!」抓抓立刻起身,伸出前腳關掉提燈,要小光先叼著水袋,沿著之前計畫好的路線逃跑,自己則盡可能拖住狗警隊的步伐。

      小光叼著水袋,拔腿往巷子深處狂奔,沿路傳進耳裡的盡是狗警隊的警鈴聲響。他依照計畫往前跑了好一陣子,結果出現在巷子口的是早已架好圍欄,把路口堵住的邊境牧羊犬警員。

      「招高喵!」連自己都聽不清楚說了些什麼的小光趕緊踩住煞車,向左轉進另一條巷弄內,但是這條巷子是條死路,盡頭只有一座高聳的牆壁。

      小光停在牆的正前方不知所措,不久抓抓追了上來,衝著小光吼道:「喵嗚!快點跳上牆壁呀!喵!」

      「可是叼著水袋有點困難喵……」小光露出無辜的表情。

      「別管水袋了,先跳上去再說喵!」

      「收到喵!」小光小心翼翼地放下水袋,低頭對裡面的阿秋道歉,隨後走到牆壁前方,後腳用力一蹬躍上了牆頭。

      「欸欸!你們怎麼可以把我丟下,快點帶我一起逃跑呀!」阿秋聲嘶力竭地大聲說道,可是現在抓抓和小光已經自顧不暇,無力帶著阿秋逃跑。

      抓抓跑到牆壁前,使盡吃奶的力氣猛力一蹬,肥碩的身體騰空了數秒,最終前腳抓到了牆邊,後半身還在牆壁外面。抓抓的後腳瘋狂踢著牆面,無奈身體太重,前半身完全沒有辦法支撐自己爬上牆頭。

      「抓抓大哥,你還好嗎?喵……」小光擔憂地看著巷口已經往這裡靠近的狗警隊。

      「笨……蛋……小……光……!你倒是幫我一下喵!」抓抓吃力的全身發紅。小光趕緊過去伸出前腳想要把抓抓往牆頭上拉,但是抓抓實在太重,即便小光也用盡了全力,還是沒辦法讓抓抓來到牆上。

      這時待在水袋裡的阿秋,心中默默的替抓抓和小光加油打氣,他低下頭,虔誠的向秋刀魚之神祈求幫助兩隻可愛的貓咪度過難關。忽然一雙手抱起了水袋,用有點呆傻的聲音說:「成功將人質救出了喔!」

      阿秋往外面看過去,抱起水袋的是一名頭戴警帽的柴犬,他擺著憨厚的笑臉,溫柔地看著水裡的阿秋說:「小秋刀魚你已經沒事了。」

      「唉唷!喵嗚!」此時體力見底的抓抓從牆上摔了下來。

      「抓抓大哥喵!」小光見狀從牆上跳了下來,攙扶起摔疼屁股的抓抓。他們兩隻小偷橘貓,當場就遭到邊境牧羊犬員警逮捕。

      小光和抓抓被帶到哈士奇警官面前,他們倆低著頭不發一語。

      哈士奇警官用充滿肅殺之氣的眼神,怒視著眼前兩隻貓小偷,嚴肅道:「總算抓到你們兩隻賊貓,知道犯了什麼罪刑嗎?」

      小光擺出楚楚可憐的表情,用幾乎快要哭出來的氣音說:「我們……偷偷……到岸邊……抓魚喵……」

      「笨蛋小光不要那麼誠實喵!」一旁的抓抓破口大罵。

      哈士奇警官聽完小光的陳述,滿意的點了點頭。

      站在哈士奇警官旁邊的是常常擺出一臉憨笑樣的柴犬警官,即使在這種嚴肅場合,他也仍然擺著憨笑臉說道:「哎呀!哈士奇警官,雖然他們倆搞這種小動作不是第一次,念在這次人質沒有什麼事情,就放他們一馬吧!」

      「柴犬警官,這種事情怎麼能說放就放呢?」哈士奇警官擺出臭臉,「這次可是很嚴重的大罪!不僅僅是私自跑到岸邊捕撈魚群而已。」

      「可是人質阿秋小弟弟說……」柴犬警官故意不把話說完,轉過身將水袋遞到哈士奇警官面前。

      阿秋一見到哈士奇警官,慌張地替小光和抓抓解釋道:「他們是我的朋友,這一次是我請他們帶我出來遊玩,拜託不要定他們的罪!」

      「作偽證是犯法的。」哈士奇警官把話說在前頭,「根據你家人和朋友的描述,你是突然在岸邊被抓走的。」

      「痾……因為我交了貓咪朋友,怕被家人知道,所以故意演出好像被綁架的戲碼,想要跑出來和他們一起玩啦!哈哈哈!」說到後面阿秋不知該如何辯解,只好傻笑應對。

      「所以說,哈士奇警官,今天就先放他們一次,只要懲罰他們乖乖把阿秋小弟放回水裡就行了吧?」柴犬警官仍舊是一臉憨笑的說道。

      哈士奇警官轉過頭看了看兩隻頭已經低到快要貼到地板的貓咪,轉回來看著對自己露出尷尬笑容的秋刀魚,又抬起頭看向自己的搭檔柴犬警官,深深嘆了一口氣,說道:「兩隻邊境牧羊犬警員跟著這兩隻賊貓把秋刀魚放回水海裡,剩下的可以先行離開。」

      「哇!謝謝哈士奇警官!」阿秋開心的跳出水面歡呼。

      「哈士奇警官真是好人!」柴犬警官說。

      小光抱著水袋,和抓抓以及兩隻呈現警戒狀態的邊境牧羊犬警員來到當時撈出阿秋的岸邊。小光小心翼翼的將水袋放下,將阿秋放回水中。

      「掰掰!小秋刀魚喵!」小光向阿秋揮手道別。

      「喵嗚……掰掰……貓薄荷……」抓抓語氣充滿哽咽。

      阿秋回到熟悉的海水裡,他開心的原地轉了幾圈,忽然想到什麼似的,從水裡探出頭對小光和抓抓喊道:「對了!上次我來到岸邊是為了找寶物,你們倆明天早上要不要一起找寶物呀?」

      「喵嗚……貓薄……寶物喵!」抓抓開心的幾乎要整個貓衝進水裡,一旁的邊境牧羊犬警員作勢要上去拉住他,見他有克制住衝動便又縮了回去。「是什麼寶物喵?」抓抓興奮的差點破音。

      「哼哼!偷偷告訴你,那個寶物足以餵飽我們整個秋刀魚家族喔!」阿秋充滿自信的說道。

      「我要寶物!我要寶物!我絕對會準時抵達的喵!」抓抓雙眼散發出宛若星星般耀眼的光芒。

      隔天一早,抓抓強迫小光一起前來岸邊。他們這次已經先申請到來到岸邊的許可了。

      「你們看!」阿秋、阿斯以及阿秋的哥哥徜徉在橙紅色的海水裡,他們開心的捕食、追逐、游泳。「這些都是寶物喔!」阿秋笑得燦爛,並沒有發現在岸上的兩隻貓咪露出非常傻眼的表情。

      小光低頭靠近水面嗅了嗅鼻子,用尷尬的語氣說道:「抓抓大哥,或許這個很好吃喵……」

      「那個會拉肚子喵!」抓抓立刻抓住小光,深怕他直接衝進海裡吃這些奇怪的東西。「我們還是快走吧喵!」抓抓看著三隻秋刀魚在水中歡樂的嬉戲,「以後還是盡量遠離這些奇怪的秋刀魚喵。」

      原來,阿秋他們發現的寶物是成千上萬的紅色橈足類,那些是秋刀魚群主要的食物之一。

      「抓抓大哥,」小光轉過頭看向抓抓,「吸過貓薄荷到底是什麼感覺喵?」

      「呵呵!就像他們這樣吧喵!」抓抓一臉無奈地看著海裡歡樂優游的秋刀魚,忽然腦袋靈光一閃,出現了奇妙的想法。

      或許吃秋刀魚的感覺,就像是吸完貓薄荷一樣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5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九方思想貓
來蓋腳印囉 0w.0+ https://i.imgur.com/3xBE7yx.jpg

10-31 16:50

大便大
辛苦囉!不好意思,我們寄出的信件隊名打錯

10-31 16:5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哈士奇警官...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吸狗(?)
非常可愛的一篇故事(´ω`)

11-04 17:30

大便大
貓咪跟狗狗都給我來一點www11-04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ntcraft7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 重新開始... 後一篇:沒有月光的月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