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148

健開皇帝 | 2020-10-30 23:14:44 | 巴幣 26 | 人氣 458


在古廟遺跡的長廊上,不透光造成的陰暗導致這裡的潮濕與鮮苔叢生。石磚牆壁上的火溝燃燒著火焰,一個步伐聲從黑暗中響起。

毒蜂握著蜂蠟長槍,看似漫不經心的走在長廊中。

走著走著,她來到了個十字岔路。三個入口都有火光照明,不知道哪條才是正確路線,她的獵物就有可能跑進其中一條路中。

「哼!………」

她用長槍的槍尖戳擊地面,清脆的聲音招喚著毒蜂的工蜂們。

「去吧!去找出明月!」

身後飛來的無數蜜蜂湧入三條分岔路中。

讓工蜂去搜尋獵物目標,而毒蜂本人站在原地,用手整理了一下別在頭髮上的花飾,那朵花仍是綻放著。

原本打算先直接完成吸收後再回去的,但是既然讓明月逃出來了那也沒辦法,只能先制伏明月,之後再解決孫安邦。

………啊!對了,既然有這機會,那要不乾脆就來點與平常不一樣的方法試試。

讓明月親眼看看,她吸收掉安邦能量的整個過程。

雖然毒蜂不覺得自己像知珠一樣以玩弄獵物為樂,但是聽知珠說,只要讓女人親眼見到自己的戀人被另一個女人玩弄至死,其臉上就會浮現精彩的絕望。

知珠的思維變態程度全秘境皆知,有時就連身為門主的毒蜂都覺得可怕。

但是現在毒蜂仍是思考著同樣殘忍的事情。她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打算讓明月親眼見識整個過程,作為教育自己的直傳弟子。



在另一邊,陰暗的古廟地道中。因為一直找不到出口,明月只能暫時先放下安邦。

「待在這裡不是上策,師傅的索敵能力之強大絕不是浪得虛名的。」

明月十分了解毒蜂的本領,這種地形毒蜂的能力十分善於發揮。

―――還是說,本來打從一開始,毒蜂就是看準了就算有人來搗亂,也能佔盡地利優勢的才選定這裡的嗎?

如果是一般的修仙者大概會棘手吧?但是明月的話硬來還是可以直接破壞建築,突破建築打出一個洞口逃出去。

可是如果這裡是地底下的話………

………不行!必須要想其他辦法。

「話說,明月妳怎麼會拜那種人為師啊?」

安邦說到。

「那個女人感覺從頭到尾就是個神經病啊!」

「嗚嗚………」

明月露出委屈的表情。

其實當初明月通過試煉成為秘境弟子之後,有資格當師傅的師姐們就會選擇教育的弟子。而明月那屆的試煉只有兩人通過,一個是明月、另一個是蟬。

而門主毒蜂看中了當中明月的才華,所以收明月為徒。

也就是說,其實是毒蜂選擇了明月才對。

「不過師傅真的很厲害就是了………」

明月委屈的說。

真的沒騙人,明月在秘境修行的日子中,除了被其他師姐以各種手段折磨摧殘之外,毒蜂確實教導了許多基礎。

從一開始的入定下坐、凝氣運功,一直到練成獨有武技………

那段時間,明月都離不開毒蜂的協助。

作為一個指導的師傅,毒蜂可說是極為成功的。大家都沒想到有毒蜂的指導與明月的天分,居然就這麼教出了一個百年罕見的仙人修仙者。

明月也因其絕無僅有的飛行能力得到【天女】之稱,這也是前所未有的。

但是,即便是仙人也有難過的關。

「………」

二人正經地端坐,看著彼此沉默著。

他們倆人都不知要從那重新開啟話題?自從在明安城決裂後,二人已經好一段時間沒見了,誰有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個………」」二人異口同聲。

「「啊!抱歉你/妳先說。」」還是同聲。

「「我只是………」」依然同聲。

「「………」」

甚至連沉默都是同時開始。尷尬的情感浮現在二人的臉上,安邦此時因羞恥心冷汗直冒,而明月也是臉紅得像蘋果一樣。

又不知過了多久。

「對不起!」

安邦先低頭道歉了。

「是我一直充當監視讓妳的監視人,我知道國家只是希望利用妳,但我也還是照做了………我很抱歉。」

安邦一直想這麼做,想堂堂正正地向明月這麼道歉。

自從被那個叫做璃玖的九尾狐點明問題後的這幾個月來,安邦一直愧疚於心,對於利用了明月的信任感到愧疚。

「我不求妳原諒我。但是,對不起。」

一直一直,安邦總算盼到了能正面向明月道歉的這天。

「………其實,我也一樣。」

明月垂下頭,輕聲說道

「我沒有勇氣面對事實,我作為一個侵略國的女性還受到你們如此照顧,正是為了反擊戰爭………這種事情我應該能明白的才對,是我在逃避事實。」

「怎麼會………」

「別這麼狡猾嘛!只讓安邦你一人認錯。」明月帶些許悲傷,卻又有點頑皮的笑容說著。

「我沒有直接面對安邦你們的覺悟,所以逃跑了。………讓你這麼擔心,對不起。」

她再次低頭道歉。

二人在這之後又一次陷入了沉默之中,或者兩人本就不擅長去應對這種情況,所以誰也不知道現在該說什麼吧?

安邦跟明月抬頭互看著對方,但他們都看出了對方眼神裡的決心………或許吧?他們自己也心知肚明,雙方內心對於彼此的芥蒂已經消失。

「這樣看來,我們兩個都是歷練不夠呢!」

「就是啊!虧我還是仙人。」

他們相視而笑。

總算,最後的冰層也解開了。就如璃玖對安邦所言,不讓緣分就此斷裂,安邦要以自身的努力改變與明月的未來。

他握起明月的手,嚴正地說

「明月,妳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欸?」

明月睜大眼睛,好像還沒理解什麼意思。

說出了這話的安邦也感覺壓力巨大,他這句話不是其他曖昧不明的意思。正是作為愛情的情侶為出發點的,真正的告白。

果然明月的臉又再次紅得像燒紅的鐵鍋一樣,感覺都要沸騰周圍的空氣了。

「我、我………」

從外部看都可以感覺到她的大腦就要燒壞了。

「哎呀!挑這時間告白嗎?」

這時,突然毒蜂的聲音傳來。

安邦立刻向後,轉看向聲音來源。果然,在那只有火溝照明的古祠走道,黑暗處走出了毒蜂與其操控蜜蜂的身影。

毒蜂她手持著蜂蠟長槍,優雅地走到二人前面。

「在此時此刻,是否有點小看我了?」

「師傅!」

明月立刻護到安邦前面。雖還沒亮劍,但她抬起右手攔住安邦的方向,表明了要保護安邦的立場。

她說

「拜託師傅,能否饒了安邦一命?」

「這可不成。」

毒蜂斷然回絕。

開玩笑,毒蜂之所以綁架孫安邦到這來正是為了要吸收掉安邦的能量,若是讓了安邦一條命,那毒蜂還會剩下什麼?

毒蜂抬起長槍的槍尖,指向安邦。

「那個男人必歸我所有。」

很明顯了,安邦必須是只屬於毒蜂一人的獵物。

「………那,師傅就休怪我不客氣了!」

明月下定了決心,一把長劍從明月的袖套中滑出,被她的手用力握著。明月輕輕抬起腳,就如最初遇見安邦那時的架式。

安邦站在明月後頭,他咬起牙來。

―――怎麼自己又像以前一樣什麼都做不到?看著與毒蜂對峙的明月,自己卻束手無策嗎?

這時,安邦意識到了。

在他軍服長褲的的腰帶上,其實還保留了一個隱藏槍套。當初要進豐東城時,連上特別多分派了隊員們一把備用的手槍。

他輕輕握著那把手槍的握柄。



作者:其實最近已經開始在想西美利嘉的劇情線了,但一直搞不定的就是給角色的名字。除了英美,其他國家的命名法我一概不了解。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毒蜂能被槍傷到嗎?(難道又是故技重施,把槍塞到他嘴巴裡面爆頭?
2020-10-30 23:36:11
健開皇帝
看下去就知道了。
2020-10-30 23:40:09
DanLAI
看你是借鑑中東還是歐美國家人名,三地各有不同
2020-10-31 00:01:26
健開皇帝
好的,謝謝。
2020-10-31 00:02:05
突然灣球
姓名?如果角色是重要的人物可以參考古羅馬的命名方式(個人名+氏族名+家族名)或是俄羅斯的命名方式(個人名+父親名字+姓氏)再不然簡單祖暴的(姓氏+個人名)也可以
2020-10-31 11:12:14
健開皇帝
原來有這樣的公式
2020-10-31 15:03:31
健開皇帝
對了,外國人的姓名好像是名字在前,姓氏在後,也就是人名+姓氏。
2020-11-02 20:54:52
突然灣球
是的是我遺漏了
2020-11-02 20:58: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