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學園(2)

獨特 | 2020-10-30 22:11:23 | 巴幣 4 | 人氣 115


在經過了上午的學科疲勞轟炸後,終於來到了體育課程的下午階段。

「唔~」午休時間結束,澄吸起床伸展身體了一下,放鬆因為趴睡而有些固定的筋骨,過程中還不小心讓上衣的下襬往上太高,露出了底下長年鍛鍊而塑造出的漂亮線條。

「嗯,差不多該去找體育社團的那些人了。」

沒錯,雖然澄希擁有十分好的體育神經,且有經年累月下來的強健身體,不過從入學到現在經過了三個月,她依舊沒有選擇加入任何一個社團。

理由是──每個社團都讓她覺得有些太簡單了。

不論是拳擊社、空手道社、搏擊社,甚至是她較為不熟練的劍道社都讓她興致缺缺,更常見的一般田徑社之類的就更不引起她的注意力了。

這次找她去參觀的是讓她最有興趣的社團之一,馬術社,一直以來生活在道場的她幾乎可以說是連馬都不太常見到,總是聽著比她大兩歲的天瑀說放假又去哪裡騎馬打獵,這讓她對於騎馬這件事有特別的一份興趣。

「唔,就是這裡吧?」她很快地來到操場另一端的角落,馬廄。

這裡是學校特地設置,用來培養良好的戰馬給學生們在未來上戰場前都能夠有機會接觸馬術,並學會最基礎的馬術,雖然現今的社會大多已經變成使用機械動力的工具,不過騎馬依舊是一項非常基礎且難度頗高的訓練課程。

尤其是在歐洲那樣的森林地帶潛入行動,騎馬絕對比騎機械動力的代步工具來的有效率許多。

叩叩。

她輕輕地敲了目前正關起來的馬廄小入口,這是平常人員出入用的門口,為了方便使用而特別設置在一旁。

她跟馬術社的學生是約在差不多過十分鐘之後,她也不是很確定裡面有沒有人已經先到了,於是她在敲門完過了十秒沒人回應後正準備回頭找地方休息。

此時門被推開了,迎接她的是一名高大的男學生,一頭黑髮配上淡藍色的眼睛,他用右手遮了下正在打哈欠的口鼻,「嗯?你是誰?」

「啊,我是今天有跟馬術社社長的預約的澄希,請問他到了嗎?」澄希看到對方比自己高出不少的個頭,稍微感到一點壓迫感,下意識的往後退了一步。

「喔~你就是那個社長說要好好『體驗』一番騎馬樂趣的女學生吧?歡迎歡迎,先進來吧!」只見對方神態自若的轉頭回到馬廄裡頭,澄希也乖乖地跟了進去,並且把門關到留了一條縫。

雖然她不覺得對方是壞人,但是一男一女獨處在一室,還是有點警戒心比較好,不過長這麼大到目前為止想對她下手的人輕則受點傷,嚴重的甚至還有人被她打進醫院過就是了。

「忘了先自我介紹,抱歉,我叫希鷹,是比你大兩歲的學長,目前是軍學院的強襲科學生,騎馬是我的其中一個興趣,我跟社長也是多年的好朋友了,他今天臨時被老師找去特訓其他學生,所以接下來就由我帶你體驗,有問題嗎?」在進入有點陰暗的馬廄後,希鷹簡單的介紹了自己,並且來到一個木桶前,拿起自己的杯子喝了一口熱可可。

這時澄希才好好的觀察了一下環境,這是一個非常精美的馬廄,裏頭有著幾匹看起來十分健壯的馬匹,還有幾個馬室是沒有馬匹的,可能是被其他老師借走了吧。

裡面使用的飼料從外觀上就可以看出是有精心挑選的,望眼過去的每一匹馬兒都十分的溫馴的正在吃著放在門口附近的飼料箱。

「啊,是的,沒問題。」澄希一邊觀察著那些馬匹一邊回應道,「我可以摸摸牠們嗎?」她有些好奇的接近了某一批白色的馬匹。

「當然可以,就算你不想接觸牠們等等也會讓你好好接受的。」希鷹笑著回答,走到一匹棕色馬匹旁,撫摸著牠的毛皮,「嗯...這隻差不多該刷毛了。」自顧自的講起了話來。

這時的澄希已經走到了那匹白馬的面前,她有些怯怯地伸出右手,對於第一次接觸馬匹的人來說,都有某種恐懼感會讓自己有些膽怯。

不過白馬畢竟也是從小被人類養大的,只見牠一點都不拒人的將額頭貼上了澄希伸過去的手掌,嘶嘶的呼吸著。

「哇喔──」看到馬匹自己靠上來的行為,讓澄希不自覺地發出了驚呼聲,這讓她的畏懼感一下子就清除得乾乾淨淨的,她將雙手搭上馬匹喉部,輕柔的撫摸著對方的毛皮。

「喔?第一次就這麼放開來摸啊?」在一旁的希鷹走了過來看著澄希和馬匹的互動,有些訝異的說出了自己的想法,「牠叫曦雪,晨曦的曦,雪花的雪,是我們這邊比較溫柔的母馬之一,看來牠挺喜歡你的。」

「你叫曦雪嗎?真是個好聽的名字呢,今天就麻煩你了唷。」澄希看著眼前的白馬露出了笑容,曦雪也像是在回應般的回蹭了澄希的臉龐。

「那麼接下來就到操場去吧,現在這個時間應該還沒有人來上課,我們最好抓緊時間。」希鷹很快地從一旁的工具間拿起了基礎的裝備,例如安全帽和背心、短靴手套等等。

至於韁繩一類的東西,為了方便使用早就在剛剛裝備在馬匹身上了。

希鷹讓澄希稍為退開,打開了剛剛牠觸摸的那匹棕馬和曦雪的柵欄,將兩匹馬緩緩的牽出來,打開了大門口出入。

陽光從入口中透入,照映在兩匹馬的身上使其有些發亮,這時才能觀察到這些馬匹的皮毛質感的確被餵食的非常漂亮。

「來吧,我們到前面一點在跟你說要怎麼騎。」希鷹牽著兩匹馬呼喚在一旁的澄希跟上。

很快地兩人將馬匹安置在一旁,並且穿著正確的輔助裝備,希鷹開始一字一句的告知澄希這個第一次騎馬的新手應該注意哪些事情,包含如何上馬、控制韁繩等等。

「今天是你第一次碰馬匹吧?那就從最基本的可以坐穩開始就好了,來,這邊是踏上去的點,要小心,你的身型比較嬌小,會不好上馬,小心不要踢到牠們了。」希鷹用自己的手搭上澄希那雙小手,將其攙扶到馬鞍的扣環上。

「喔喔......」從小就在男性環繞長大下的澄希當然不會抗拒身體上的接觸,她很自然地搭著希鷹的手踏上扣環,小心翼翼的跨坐在馬鞍上,對於澄希的身軀來說這的確有些太大,不過還好曦雪也算是比較小的戰馬之一,所以還不算有甚麼樣的大困難。

只見澄希稍微有點不穩的坐在曦雪上,手握著韁繩,一旁的希鷹見狀後看澄希雖然還不穩定但以新手來說算是做的不錯就沒有指正什麼。

「很好,接下來是控制韁繩讓馬匹順著你的意思移動,先不用著急,從一開始慢步開始就好。」希鷹在一旁騎上棕馬,開始讓馬匹慢慢移動起來,澄希在一旁見狀,也開始模仿著動作。

然而再怎麼說,澄希也是第一次接觸馬匹,雖然讓腿下的曦雪開始動了起來,但卻走得稍微有些左右晃動,總是走不好直線,甚至都有些歪到一旁去了。

「冷靜,控制好韁繩,就像是控自己的手腳一樣,先不要在乎有沒有走直這件事情,也不需要觀察四周,將注意力放在馬匹的感受上。」希鷹在一旁讓棕馬繞著小圈,觀察澄希那邊的狀況給出意見。

聽了希鷹的教導,澄希開始把注意力都放在曦雪上,漸漸的,從原本的歪七扭八開始矯正回來,不出幾分鐘,澄希就已經能夠控制曦雪走穩步伐。

「嘖嘖,不愧是各大體育社團都想招攬的人材,這麼快就能正確地進行動作並配合馬匹的運動進行操控,難怪社長特別叫我要好好的教你。」希鷹在馬匹上笑著說道,接著讓棕馬停下腳步。

「接下來你要做的是在馬快步邁出外方腿的同時騎手跟隨馬的節奏站起來,這招叫快步打浪,來,試試看吧。」他在示範的過程中告訴澄希這個技術的核心點,並且完美的示範了一次。

澄希點了點頭,開始注意曦雪的動作,踏、踏、踏、踏,就是這時候!

澄希第一次就成功使出了這個動作,並且穩住了身子不讓自己摔倒。

「我的老天,雖然女性在生理上反應的確會比男性容易習慣控制馬匹,不過你也太厲害了一點吧。」希鷹在一旁看著整次流程,都快對他造成尊嚴傷害了。

「嘿嘿,不會啦,是曦雪很乖,我剛剛原本站起來的時候沒有抓好節奏差點跌倒,是牠自己喬正了速度讓我沒有倒下去。」澄希拍拍曦雪,表示並不是自己的功勞,曦雪也在此時嘶嘶的發出聲音,就像是在同意般回應。

「我看你如果真的進來馬術社,曦雪就交給你照顧了吧,牠看起來跟你很合拍呢,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希鷹笑了笑,表示自己沒有反駁意見,反正看對方也不像是在說謊,但是馬匹會主動配合第一次上馬的人進行動作他可是第一次聽說。

接下來他們連續做了一些基礎的動作,為了怕澄希第一次騎馬會有運動傷害,希鷹挑的動作都是非常簡單的行動,讓澄希對馬匹有個基本的了解,並學習控制。

「你知道嗎?騎馬其實是一件非常休閒的運動,把馬當作夥伴,配合對方的節奏做出正確的姿勢是很重要的,在這過程中你甚至會有跟對方人馬合一的錯覺,就像牠天生就是你的手腳般。」希鷹在返回馬廄的過程中持續朝著一旁的澄希推廣騎馬的美好。

騎馬和其他運動有很大的不同,不論是打高爾夫球或騎腳踏車,你的工具是沒有生命的物體,但馬是活的。有自己的情緒、感受和生命,這正是為什麼深入之後,會發現騎馬如此令人著迷。」他笑著下馬牽著棕馬進入馬廄,澄希也在後頭有些不太熟練的下馬,跟隨在後方回到裏頭。

兩人各自將馬匹帶入原本屬於牠們的馬室裡頭,希鷹走了過來將柵欄關好。

先是將裝備從馬匹上脫下,自己也脫下了那些輔助用的裝備,放在一旁。

「怎麼樣,騎馬好玩吧?」希鷹這時轉過頭來看向澄希,笑嘻嘻地說道,「嗯!非常有趣!曦雪也是一匹很好的馬兒呢~」她看著旁邊的曦雪,用手比出了一個大拇指表示讚。

「那如果你真的想入社團的話我可以先給你入社申請單,還是你需要再思考一下呢?」希鷹就像是推銷員般從木桶上拿起了一張紙,晃呀晃得來道澄希面前。

「嗯......關於這一點的話,我先拿申請表好了,但是可能還需要再考量一下~」澄希接過那張需要填寫基本資料的申請單,看了看上頭後就收到了自己的包包中。

「好,那你之後再交給社長吧,我會先通知他一聲的,今天的體驗就到這邊啦。」希鷹轉過頭準備回到休息室,擺了擺手。

「很高興今天能夠認識希鷹學長,我相信我們未來還有很多見面的機會的。」澄希簡單的做了總結,收拾好包包走出馬廄的小門。

對方果然是個很好的人呢,不知道自己過後會不會真的就決定在這個社團活動了呢?她這樣的想著,並且走向學園中的圖書館,那裡是她今天早上跟天瑀約定好的會面地點,準備一起前往甜品店。

在運動完的時光,吃一份甜品,光是想像就是一個美好的時光啊~


欸不是在學校打文章會不會太舒服了,怎麼一打就三千多個字了,怕。

字數累積:1289+3874=5163 /1000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