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四期創作】鯨旅途雜記、補遺

作者:凱文│2020-10-30 21:56:48│巴幣:24│人氣:151

【溫柔的眼】

趴在沙上的芬迪看看窗外的朝陽又看看手機,闔上漫畫回頭喊:「鯨姊姊~!太晚出發會遲到說ヾ(´◓∀◔`)ノ!鯨姊姊--?」

鯨站在牆前,耳朵微抖顯然有聽到芬迪喊她,但完全沒有要理芬迪的樣子。
她鮮紅的眼睛專注望著牆面,閃爍的十字瞳專注而狂熱,揮舞著水流在牆上刻上心中的畫面。

背景塗上了遲暮的夕陽下與堆滿漫畫的透天房屋頂。
芬迪趴在畫面的左邊,身體躺在漫畫堆,手上拿著漫畫書,眼睛ω`)好奇的看中間的方向。鯨在畫面的右邊,雙手抱膝背對著畫面。

手指刻畫著自己攏長的髮絲,鯨看著中央空白的畫面凝望了許久。
「鯨姊姊(◕﹏◕。)?」芬迪看鯨停留很久,又看了下手機。

鯨的手開始動起來。
畫面上,龍皮靴在下方從細節開始刻畫。
鯨記得那個人龍皮靴踏在地上的聲音很特別,在黑暗中穩穩地踩著地板來到自己家,接住不小心跌倒的自己,關心自己。

接住自己的是黑色的皮革手套。
畫好了龍皮靴的細節,她又畫上了黑色油亮的皮革手套。

她來做什麼的?她要對抗四災,她是義勇軍,是冒險者。
黑色的刀鞘、刀柄與腰帶從鯨手上緩緩塗抹而出,補上了下身的細節。

她說希望自己和她一起生活,加入義勇軍。
女性的上半身被緩緩繪出,比自己小一點的胸部和包緊的衣服,纖細的腰身,
還有伸出來邀請的手。

自己願意接任務對付四災,但一點都不想跟人一起生活,很麻煩,麻煩到不想去了。
碰一下就壞掉、看一眼就壞掉、不小心聽到自己的聲音也會壞掉,跟人生活很麻煩。
所以自己當時摘下墨鏡看看這個邀請自己一起生活的人,記下她,還有讓她知道跟自己生活很恐怖的,最好可以直接嚇走她。
自己可是讓泰格提亞士兵這麼討厭的人,不適合和人住的。

牆面上鯨身旁空白處被黑水猛然潑上,塗抹出一頭張牙舞爪,讓觀看者生理不適的邪異活物。
扭曲的暗色調背景、蝙蝠肉翅與觸鬚,鯨在手指上用牙齒割出傷口,鮮血混著黑水在上面抹上反胃的色調,構成讓人難以直視的一角。

但那個人完全不在意,一點恐懼都沒有,而是好奇的、溫柔的關心她,
直視到心底的溫柔眼神,就像是最深刻的契約刻畫在心中。

牆面慢慢塗抹出了她的臉,還有雙溫柔的眼睛。
剛剛塗在邪異之物上紅色,此時同樣抹上畫作上她的雙眼,為重要的她點上了溫柔的紅。
順手在畫上不知道什麼功能,她戴在頭上的防風鏡。
完成。

「鯨姊姊--要遲到了啦ヽ(‵Д′)ノ!!!」
此時鯨才聽到芬迪喊她,困惑地看向芬迪。
芬迪看到鯨有反應了,再次大喊:「剩下十五分鐘啦!鯨姊姊--!」

還有十五分鐘不是?
鯨慢條斯理的在背後戴上炎龍翼,牽起芬迪走到門外。
「要用飛的嗎ヾ(´☉д⊙`)ノ!」芬迪一臉驚恐。
當然要用飛的,騎士可是不能遲到的。

關上門,將最深刻的記憶保留在家,鯨帶著芬迪前往義勇軍會合之地。
如果未來鯨真的在南方做出了什麼成績,那溫柔邀請鯨加入義勇軍的她會為鯨驕傲的吧。



【食物】

到達鐵路之城斯托克頓後,當地市長宴請義勇軍一頓晚宴。
在晚宴上鯨就發現了問題,食物太難取用量也很少,和她同桌的還有比她還要大的重騎士、黑精靈、只有這些怎麼夠?

要取用的話還要用那小小的鐵器來取,那些鐵器只要一出力就容易被折彎,盤子也很容易一壓就壓出裂痕,如果可以的話她真不想在一堆人會互相看對方用餐具的地方吃飯。

可是肚子好餓。
菜很小盤,不過烤全牛很大一隻。
鐵器沒辦法切烤全牛,可是肚子好餓。
只能用巨劍切了,但是這裡人多會不會碰到人?
可是肚子好餓。
騎士八美德,謙卑、憐憫,大家都肚子餓,沒人要切的話她就得站出來。
不只是因為肚子好餓。

她慢慢抽出巨劍,目光緊盯烤全牛、耳朵注意周圍動靜,她不會失手。
旁邊的精靈把手蓋上她的手臂說:「鯨,請注意舉止呀。」
精靈的關心她收到了。
她會很注意,絕對不會失手的!

巨劍劈下!巨劍在烤全牛劈了幾下,優雅地分成了好幾大塊。
滿意的收劍,她一直很注意舉止的,她可是騎士。

芬迪和精靈把肉切下來分給同桌的人,她也吃起那一大片的肉。
但是太少了,就像她估計的這樣不夠吃。
很快把肉吃完的她看向其他桌,還有很多桌都沒有切牛,果然很難切對吧。

身為騎士她有責任幫助弱者的,
她起身準備先去幫瑞比特那桌切,她會負起責任也幫忙吃的。

接著她吃完一桌在去下一桌幫忙切和吃,為了幫助無法獨自切肉的弱者們。
等芬迪發現時大喊:「鯨姊姊!?不要打游擊啦!有取餐區啦呀呀呀呀ヾ(´☉д⊙`)ノ!」的時候,已經是第四桌的事情了。

【食物二】

幾天後,被挑選出來的三十五名義勇軍去附近礦洞執行偵察任務,當時也有發生一些小插曲。最開始鯨在到達後被分派去搭建營區,但是不小心弄壞了營帳後又被派去處理食物。

處理食物,就是確保義勇軍的人都有東西吃對吧。
鯨和芬迪看著軍車內保存的食物,鯨稍微評估了一下,有黑精靈、有重騎士等人,如果有任務的話會戰鬥、會施放魔法所以肚子會更餓,只好去取得更多食材了。

「附近有什麼動物?」鯨聲音低沉的不似人聲,乍聽之下容易讓人聯想到動物嗚鳴聲。
和芬迪私下相處時鯨會懶的打字直接說話,芬迪也早以進化出防禦鯨帶有貫穿力的聲音的器官。
「有這些喔!」芬迪拿著鯨的手機給鯨看,附近的野生動物不少魔物也不少。
鯨看了很久說:「我們抓這個。」她指著巨蛇。

「啊ヾ(´◓ ཀ ◔`)ノ?」芬迪看鯨挑這麼久,卻選這個讓她滿臉困惑。
平常他們一起冒險鯨是遇到什麼就吃什麼,今天要幫大家狩獵,她卻選這麼奇怪的選擇。

「有毛的,不要。」鯨解釋了起來。
芬迪點頭,拔毛好麻煩的。
「有殼的,不要。」
芬迪點頭,殼也很麻煩。
「會飛的,不要。」
鯨姊姊飛行能力超爛,飛的絕對不行。

「這隻很可愛。」鯨指巨蛇的圖片。
ヾ(´◓∀◔`)ノ芬迪如此回應:「可愛?」
雖然芬迪是變形魔,可是她審美觀還是偏向人類,她自己是沒關係啦,但她知道人類不太喜歡蛇的,真的可以嗎?

鯨用力點頭:「滑滑的、軟軟的、眼睛大大的、頭圓圓的、肉很多,很可愛。」
「ヾ(´◓∀◔`)ノ……芬迪幫鯨姊姊看哪裡有蛇~」
既然決定了,芬迪也就沒有意見一起去抓巨蛇。

當天中午,豐盛的巨蛇烤肉被眾人一塊不剩的吃完,讓被委派負責食物供給的鯨(其實並沒有)有那麼一點自責,還是錯估大家的食量了。

「那隻太小了。」事後鯨和芬迪這麼說:「要更大的,這隻好了。」鯨指著另一隻
「那隻不是蛇呀・ω・`)……」芬迪看鯨指的動物,那是附近的超危險生物之一巨大沙蟲。

「滑滑的、軟軟的、眼睛大大的、頭圓圓的、肉很多、很可愛。」鯨看著圖片說。
「沒有眼睛呀,那是花紋・ω・`)……」芬迪看了鯨的表情,
鯨一臉『好可愛,好可愛喔,沒有眼睛也好可愛喔。』的表情回應芬迪。

「牠有殼喔(´・ω・`)……」芬迪嘗試讓鯨停下她可怕的想法,芬迪知道她是義勇軍最後的抑制器。
鯨一臉『好可愛,好可愛喔,有殼也好可愛喔。』的表情回應芬迪。

最後芬迪只能認命,她只是一隻芬迪,也會怕巨大沙蟲的呀……但誰讓她是被雇用的呢。「好,芬迪看看喔(◕﹏◕。)」不知道該說什麼的芬迪,成為狩獵巨大沙蟲的共犯。

當天晚上的營火宴會,大部分的義勇軍都被芬迪和鯨分享了巨大沙蟲料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和當晚不少義勇軍的噩夢了。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5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蘇雪
好……好感動……(艸)

10-30 22:31

聖盔夜風
話說鯊鯊不發佈到公會ㄇ

10-31 1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一次...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鯨旅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庫爾卡參與貝歐他們的戰鬥之中,究竟他們是否能戰勝敵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