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分析練習 - 馬

作者:Rk│2020-10-30 19:58:02│巴幣:12│人氣:196
嗨 各位晚上好 我是Rk

最近上了K大構成課,學到滿多知識點的,我自己嘗試用L1的分析金魚方法,去分析其他動物,主要步驟是 1.臨摹&分析 2.拆解成零件 3.組合&修飾 ,我也不太清楚有沒有做錯,如果有錯誤也歡迎指教。

未來我會多使用這個方法去研究,去增加自己的資料庫數量,有機會也會放上來。

1.臨摹&分析
 
我臨摹有兩個練習重點
一.適量的簡化結構,並非要把結構完整的畫出來,而是要抓大的"體塊",像是毛髮,也可以整理成簡單的形狀。
二.注意剪影,不要為了畫細節,而畫的太碎。

這時候也可以順便分析 例如:四肢結構的形狀 方向,頭的形狀..。



2.拆解成零件

我拆解的方式,是依照我剛才分析到的結果,當然每個人分析的步驟不一樣,像我到組合的時候,才發現前身好像不用特別分出來,另外我拆解是直接在我臨摹出來的馬,上面去拆解,因為前面簡化過,拆解變得比較容易。


3.組合&修飾

依照我剛才拆解的零件,再去進行重組,使用Ctrl+T去放大 縮小 旋轉,去將零件嘗試各種不同的擺放方式,擺到自己覺得適合的位置。

並且在拼裝的基礎上,再進行修飾,將形狀合理化。


4.排列
 
自己研究出來的馬,就可以嘗試擺放在畫面上。


以上 感謝各位的觀看,如有說錯,也歡迎指教OwOb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5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構成||研究

留言共 2 篇留言

ZHUO
優質!

10-30 20:57

Rk
感謝! 我會繼續努力的 owo
10-31 16:24
凌壬
除了肢體的肢解,還有色相的肢解掌握也很重要。

11-04 09: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sd8805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構成課的作業... 後一篇:構成課L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