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5-5-5【ENTER】

大俠 | 2020-10-30 18:08:13 | 巴幣 46 | 人氣 284


0-5-5-5ENTER】:自我 Φ  Endless Circle



  「告訴我一件事好嗎?」

  「什麼?」

  「長生,對你來說就這麼糟糕嗎?」

  「那我問妳,對妳來說,不能生孩子就那麼糟糕嗎?」

  「為了科技的發展,這是不得已的犧牲,雖然我還是覺得無法生孩子有點讓我難以接受。」

  「既然妳也討厭這種額外的副作用,我的答案就呼之欲出了,不能吃喝、睡覺,更因為這身怪物般的樣子被人們所唾棄懼怕,我再也不能跟我的妻子女兒重逢,只能過著逃亡的日子,家庭、軍營,這些熟悉的地方通通不能再踏入,再說了,妳注射長生藥物是出於科學實驗的目標,我可不是呀!莫名其妙被抓去,成了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樣,這樣還不糟糕?」

  「所以,你才會找上弗蘭克?」

  「可不是嗎?讓他研究我到底為何會起身體上的變化,設法治療看看能否回歸正常的人類軀體。」

  「若是這樣,我再問個比較難聽的,萬一不能恢復正常呢?你怎麼辦?」

  「我想也只好另謀出路了,反正,這種身體我認為糟糕透頂。」

  「唉……眼下許多人類都渴望著長生,就你一個異端份子,擁有了卻不想珍惜。」

  「我就納悶了,妳所謂的長生是否真能如預期般順利無誤呢?親愛的小姐。」

  「誰知呢?計畫是計畫,這還需要時間來證明才行。」

  「我的怪物模樣,連吃喝睡覺都辦不到,妳呢,則是用自我的長生換取無法孕育孩子的沉重代價,在『慾望』面前,我們根本沒有什麼不同,因此我又何來異端份子的稱謂呢?」

  「我總覺得……你說得很有道理。」

  「誰能保證這計畫一定就是完美無瑕的?被無盡的生命困住,卻沒有解決相對應的病痛問題,人類還是人類,弱小貧困的人仍然難以翻身,家財萬貫的人繼續享有優渥生活,沒有下一代的接替,等全世界的人都是富豪,又如何呢?是不是就要繼續比拚誰能有更多財產,併吞、掠奪,站上頂端的只能有一人,哈!我可以想見到時又會掀起一波戰爭。」

  「這……會不會有點誇張了?」

  「溫室裡安全的花朵,怎能知曉在外頭經歷過風吹雨打的頑強小草的所見所聞?」

  「喂,你再這樣形容我,我可是要生氣的喔!」

  「是嗎?妳有那本事?妳只是個人類,我卻是個力大無窮的怪物喔!」

  「哼!不理你了啦!」

  「長生,換取來孤單,嘖嘖!不值呀!」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這是米迦勒與某位女性的對話,那位女性該不會是博士的助手吧?
2020-10-30 18:10:56
大俠
沒錯
2020-10-30 18:13:49
亞爾斯特
我覺得泰坦們還有牧師可以是米迦勒的救贖吧。
2020-10-31 10:49:45
大俠
應該說,是祂為數不多的生存目標
2020-11-01 07:30:45
亞爾斯特
那米迦勒會後悔自己接下那個任務嗎?畢竟這個任務讓他變成怪物,也不能與自己的家人見面。
2020-11-01 07:36:52
大俠
別忘記他原本是軍人,軍人哪有挑任務的資格?
2020-11-01 07:38: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