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1/8GK 櫻花大戰3 艾莉卡•方婷(エリカ•フォンティーヌ)

felled | 2020-10-30 11:54:28 | 巴幣 120 | 人氣 1043

2001年SEGA在DC上推出的本家大作『櫻花大戰3:巴黎在燃燒嗎?』是整個系列裡我最愛的一代。

一來是我從沒擁有過Saturn,前兩代都是在後來移植的PC平台上接觸的,所以三代對我來說是首次真正的原汁原味『櫻花大戰』。
二來三代是系列在新世代平台上的首發,SEGA可說是卯足全力打造,豪華的片頭、全新的戰鬥系統、全新的故事舞台、更獵奇的人物設定…總之一切都是新氣象,完全嗅不出DC很快就要被SEGA放棄的跡象。

而三代中我最愛的女主角當然是這位拿著機關槍的修女:艾莉卡了。繼承了前代真宮寺櫻脫線的特質、再加上修女屬性的博愛心胸,怎能不讓人愛上呢?

這次做的是Volks推出的1/8彩色樹脂套件,以下請看:

====製作過程====
本套件是Volks的Chragumin系列,主要目標客層是GK的初學者,所以套件裡附了一本彩色說明書,詳細列出需要的工具、每個製作步驟以及訣竅。而套件本身的分件也算是簡單的,每個零件甚至是用彩色樹脂翻的,所以本身已經有顏色了,就算是不塗裝組合也可以有點樣子。當然,我製作的時候還是秉持全塗裝精神。

▲衣服的部分很可惜原件就是一整片紅色,上面的黑色線條得要用遮蓋的方式重現。

比起人偶本身,這套件比較麻煩的是那個巨大的台座,全透明件組成,不但件數多還要大量打磨,最後我還是選擇噴成珍珠白比較設定(說明書裡附了一張松原秀典的原畫)
▲羽毛的邊緣噴透明藍,再噴正白,最後上一層珍珠白。

有點失敗的是,我試著重現原畫上頭髮的高光,可惜噴出來的成果怪怪的,這點就請各位見諒了,怎麼說這些GK都只是練習作而已,讓初學者的我從中學到什麼比較重要。

和前幾個練習一樣,GK做起來實在很快,前前後後只花了兩個工作天,大部分時間是在等膠水和顏料乾燥…

====成品====




▲長靴其實按照設定畫有分色才對,我整個噴完才發現這件事…


▲手上的機關槍用了五個零件組成,算是蠻精緻的。只是那些金色線條全部都得自己補上。




▲套件裡附了一堆透明的羽毛,最後想說不要浪費還是全部黏上去了。












接下來想要把書桌底下卡了很久的MG Geara Doga給做完,一打開看到那完全沒有細節可言的零件還是覺得很驚悚。又剛好收到了PS4版的『軒轅劍柒』,還是去逃避現實一下好了…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超級霸王鳳凰拳
她最強鐵頭功
2020-10-31 17:01:05
felled
我印象最深的是拿著馬拉卡斯唱起床歌。
2020-10-31 17:31: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