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自由時報] 知名超市超商幾乎全中標!食藥署:微波熟食大腸桿菌超標

外送仔-紀之 | 2020-10-30 01:23:45 | 巴幣 8 | 人氣 427

新聞發布時間:2020/10/29 18:28
經常吃微波熟食填飽肚子的外食族注意!衛福部食藥署稽查市售冷凍冷藏調理食品,結果發現12件違規,包含統一超商、頂好、全聯均在名單上,以大腸桿菌超標最大宗,全家便利商店則因便當營養成分含量與標示不符挨罰。

為提升市售冷凍冷藏調理食品衛生安全,保障外食族群健康,食藥署於今年7至8月責成地方衛生局執行「市售流通冷凍冷藏調理食品稽查專案」,針對超市、量販店、便利商店及外帶店等冷凍冷藏調理食品販賣場所進行查核。

食藥署指出,此次專案抽樣290件檢驗衛生標準,其中,12件冷凍冷藏調理食品初次抽驗不合格,經要求限期改善,仍有3件複抽驗不合格;抽樣11件便當類包裝食品檢驗營養標示,其中4件營養標示不合格。違規產品總計裁處16萬元罰鍰。

其中,比較知名業者包含統一超商的「高雄空廚青醬蛤蜊義大利麵」初驗大腸桿菌群超標、複驗合格;全聯的「帕瑪奶香培根義大利麵」初驗生菌數超標、複驗合格,「滷味拼盤」初驗大腸桿菌超標、複驗合格,「米漢堡三杯猴頭菇」初驗生菌數超標,複驗連大腸桿菌也超標;其他像是聖德科斯的「番茄義大利醬」、里仁的「鮮蔬米漢堡」、頂好的「熟鍋貼」等也是初驗超標,複驗合格。

至於複驗仍不合格者,除了全聯的「米漢堡三杯猴頭菇」外,尚有頂好的「陶爸爸手工韭菜水餃」、台中領好超市的「雙寶雞」,均為大腸桿菌群超標。

另外,便當類包裝食品的營養標示與實際不符有4件,包含全家便利商店的「泰式打拋豬飯」、「健身G肉餐盒」,以及北投來來超商的「蠔油牛肉燴飯」、「蕃茄培根蛋炒飯」。

食藥署呼籲,民眾選購相關冷凍冷藏調理食品時,應挑選環境乾淨、整潔及商譽良好的店家,購買食品應注意色澤及氣味是否正常,並應注意產品貯存溫度為冷藏7℃以下、冷凍-18℃以下,且購買後應盡快食用完畢,以避免常溫下細菌過度滋生。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