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賽特&妮可 軒轅劍27周年紀念公仔

夜歌 | 2020-10-30 01:18:24 | 巴幣 170 | 人氣 957

       今天開箱剛好趕上軒轅劍柒發售。其實第一時間就預購了,只是拿到後一直沒開,後來開了也懶得發開箱。直到最近才拍了開箱,這幾天才調了照片。話說幾個月前搬出來開箱時,發現那段時間明明沒有軒轅劍的新聞,卻突然冒出一堆軒轅劍的討論,還滿很神奇。

       軒轅劍應該算是周邊模型出得比較少的IP,仙劍都出好幾隻了,對軒轅劍有印象的還只有當年的黃帝和蚩尤而已。這系列我其實也只有玩過三代和天之痕而已,天之痕應該是有破關但劇情和角色都忘得差不多了。三代倒是對男女主角的人設印象深刻,不過當年只記得蚩尤打不贏後來好像就沒玩了。

這次出週年紀念的組合剛好打中我的情懷就給他敗下去了。

▼明信片

▼紀念編號銅牌

▼底部

▼底座下面草皮部分我很喜歡它做出來的感覺。

       這尊模型請到了台灣知名原型師PKKing來製作。我是知道他有個人風格,角色面像與遊戲插畫相差很多算是可以理解的事。PKKing做的雕像都是上萬,這次出PVC為了壓低售價,可以感覺是沒有他的其他作品的精緻感。不過有底座加兩支角色,整體擺起來我覺得物超所值。看了幕後特輯,PKKing提出修改後的動作讓整體氣氛好很多。

賽特我非常滿意,混血感有做出來,尤其那個表情神韻很怎麼看都帥。
沒什麼好挑剔的,真要挑大概就手肘太尖吧。

       妮可整體明顯感覺不如賽特。像是腰帶的塗裝質感讓人感覺這飄逸的腰帶卻是硬梆梆的,胸部正面看起來溝很深,但一偏其他角度整個就是扁。腳趾可能因為量產刻的變很醜,手沒有貼著扶在底座沒關係,但這也歪太多。還有翅膀很鬆容易掉,腰布造型做得不好看,讓整個腰看起來像水桶。

       然而我覺得最失敗的是那張臉的面像。側看都沒啥大問題,正面一整個就像是對折的紙一樣,到底怎麼回事?上嘴唇突出我就當個人特色了啦,但嘴唇弄這麼薄跟自己其他作品差很多,少了個人特色又不好看。

▼豪華版附了煉妖壺、神秘果、封印之劍、鼠槌

       附的新配件這邊讓我有點想翻白眼,很明顯當初設計時完全沒有考慮到可以拿在手上,或是擺在其他地方,就只是單純附贈而已。我他媽當初還跑去官方FB問,還肯定的回我可以拿在手上勒。早知道就買一般版的就好了,最後只好參考別人的擺法放到身上。要我想的話,我會覺得把妮可設計替換手,可以讓她拿在手上就很不錯。


       後面在逛網路的時候意外看到有賣特定模型專用的造景展示盒,背景、草皮、花瓣,煉妖壺可擺在地上不突兀,盒子上還有刻字,讓這尊模型美觀的程度更上一層樓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幻影神月
今天開這個真的超應景~ 不過那些配件不能裝在手上真的很遺憾,但是拉下來看到圖片那樣擺直接笑出來,忽然覺得這樣似乎也是個辦法啦……XD"
2020-10-30 02:15:49
夜歌
能剛好這樣放我也是覺得滿神奇的
2020-10-30 23:57:48
小鸚
官方這麼敷衍 這擺法 不如放頭上
2020-10-30 05:21: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