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elfishness -愛的自私-

作者:湛澄│2020-10-29 22:56:57│巴幣:6│人氣:124
 
有人跟我說過,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我沒說話。
 
現在才知道,
是,沒錯,
在愛情裡,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不過,
每個人自私的點不一樣,
而每段關係的強韌度也不一樣。
 
LIAR GAME 2 - selfish
 
 
要我搬到異地去,還得跟別人的父母同住?
還生個小孩來給別人教養?
門都沒有。
 
更何況從告白的一方,
就證明雙方的愛的強度有差距。
嗯。
 
之後,
當我遇到一個夠愛的人,
而他自私的點是:
「希望妳健康、快樂,
妳快樂,我就快樂。」
我能不感動接受嗎?
 
他說寧死不讓我嫁過去跟家人同住,
又因為我體質的因素而不考慮生小孩--
這個重視我快樂、催促我在健康的各方面都加把勁
而且真的有能力推動我對健康開始多少注意一點(←他也身體力行去鍛鍊@@!)的人,
他的自私在我看來,其實並不算是自私。
 
至少他肯去為我學廣東話,還催著我教他--
願意為對方改變,才是真愛的證據。
 
能夠放鬆相處做自己、不用扮演台灣人(我明明就是香港人,再怎麼像都只是模仿),
才是恆久愛下去的動力。
 
彭羚 - 完全因你
 
 
所以,愛情是既自私又必須【互相】,
同樣道理,
我對他們各自的心態
也有自私程度的差別;
看到對方無私,自己還哪好意思太自私呢?
 
「讓我付出不怕心碎,是你最好的美。」

這也是我從愛情裡學到的,
要互相,要尊重,要設身處地。
 


Li Lin Hsieh > 翻譯與譯者

今年美國綠卡抽籤移民倒數中…

響往美國地大物博的生活環境嗎 ?

想讓孩子接受啟發式的自由教育嗎?

不妨來試試手氣

詳情請聯絡

LINE: lilinhsieh1328

Grace謝顧問

回應:
1
其實美國政府官網可以直接登記綠卡抽籤...免費的
自己上去填一填就好啦 這邊都是語言高手不需要代辦了
以前我看過內湖某大翻譯社幫人填這個,一人收五百的樣子
會在這個社團的人都有辦法去官網自己抽吧,還需要代辦嗎

2
啟發式自由教育個鬼啦,美國各州公立學校窮的每個都在哭爹喊娘,講好聽是「啟發」,講難聽就是小孩丟在那放牛吃草。

要不然怎麼還有一堆加州的華人家長還是把小孩往補習班丟?

地大物博更好笑了,不少華人台灣人要移民美國,還不多往加州紐約德州這種大都市跑?大都市人口稠密交通繁亂,視野受限;而真正「地大物博」的二線、三線城市/州,又嫌不方便不屑去。

什麼「綠卡抽籤」,拎祖媽告訴你啦,這種「移民仲介」到後來只會推薦兩種比較快的方法:拿出180萬美金投資移民,或是跟美國公民假結婚。

我看到這種片面到不負責任的移民廣告就一肚子火大。

ps: 2019年一般投資移民最低改成180萬美金

https://www.uscis.gov/working-in-the-united-states/permanent-workers/eb-5-immigrant-investor-program

3
Take your shameless self advertising elsewhere. This is really low. The green card draw requires no agency help. Are you a licensed immigration consultant? Doing this without a license is illegal.
Re: I want to make sure that both OP and people understand that I'm not here to attack anyone's entrepreneurial efforts. We are technically all small biz owners and 2020 is a tough year..but please respect what this group is for and especially in such trying times we need to be more ethical. Advising others on immigration matters should really be something only licensed experts are doing. If you're licensed, that's great, but this is NOT the group to post such a blatant ad.

4
完全不想在美國生活
澄:沒錯,真愛讓我改變最多的其中一個部分
是不再盲目崇拜美帝,那幫"自由"到拒絕戴口罩、動不動亮槍掃射的沙文豬,到底有哪邊值得我羨慕了?要不要看看美軍在關塔那摩虐待戰俘的影片?更何況我親戚千辛萬苦把孫子弄了去三藩市以來一直被怨恨、悔不當初,啊我就不是那種會在美國文化裡如魚得水的外放性格的人,何必逼自己去遭受種族歧視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4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好好戀愛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stelle4e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惜命最好的方式,... 後一篇:prima donna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