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艦風艦華 八十七章 漫天的艦載機襲來 最後一戰開始

作者:冰雪 霜華│2020-10-29 10:36:38│巴幣:14│人氣:237


       雖說棲艦出現以來,各海域都處在肅殺的氣氛,但近期似乎又更濃厚了些。
 
       自命令下達以來,各國都繃緊神經,雖說海域的放棄讓人力缺乏有所緩和,不過如果最後這一道都沒防住就糟糕了。
 
       日本這邊放棄西半部以及北部絕大多數的海域和基地,將船艦慢慢集中到瀨戶內海,只有在諸如富山灣等少數地方留下部分的戰力。
 
       其餘像是東京灣、相模灣等靜岡、神奈川縣外海則由位在橫濱一帶的海軍各基地處理,大部分都由橫須賀鎮守府進行統轄。
 
       北海道的部分則是往石狩灣和內浦灣集結,全權交給室蘭鎮守府處理,畢竟現在的北海道,準確來說是日本北部大多都被滅了。
 
       會有這規劃其實也和時間有關,雖說是戰力集結,實際上因為距離影響,很難全部集中到一個點,只能將附近的戰力集結。
 
       「是說就算要引進瀨戶內海,棲艦會乖乖跟進去嗎,目前都是在廣闊的海域作戰,可能會卡在土佐灣就不動了喔。」
 
       作戰會議室內,炎凰提出一個疑惑的點,瀨戶內海並不適合大型船隻,所以目前主戰的是吳鎮守府和大阪一帶的各基地為主,中間海域因為太多島嶼,已經形成天然屏障了。
 
       「南部佐伯灣港等基地的海軍會處理,突破到吳的話也要先吃一波水雷,不能打沉至少也要攔截住。我們這邊主要也是在和歌山灣做阻擋,我已經聯絡那一帶的海軍做人造地形了。」
 
       「如果闖到大阪灣怎麼辦?」
 
       「我會處理,現在正讓部分艦船作業布置場地,和吳鎮守府的任務差不多,無論如何就是攔住。」
 
       攔住後能如何,這個之後再想,讓對方內亂還是找出有力的損毀手段都需要時間,但這就是目前最缺乏,最需要爭取的東西。
 
       冥月盯著地圖,雖然是作戰,但這作戰總讓他心神不寧。
 
       『太近了……』
 
       和歌山灣北邊就是淡路島,如果對方有空母的話,飛機有可能會闖到該處。
 
       但防空的難度非常高,一來飛空艇是由空軍把持,二來在之前幾次混戰中大多被擊沉了,剩下的大多是主偵查等輔助性質的小型飛艇。
 
       海軍自家的防空裝備目前沒一個有效的,所以最怕的其實也不是棲艦,而是能闖到更裡面的飛機。
 
       「冥月?」
 
       見冥月站著不說話好一段時間,其中一位軍官叫了一聲,把他的思緒拉回現實。
 
        「啊……啊,我沒事,我們繼續吧。有關船艦的配置,我認為……」
 
 
 
       這樣的僵局並沒有持續很久,約莫三四天左右,各自就定位後隔沒兩天,各國紛紛拉響警報。
 
       『報告上將,外海出現棲艦的蹤跡!』
 
       「位置?」
 
       先鋒艦隊將位置發了過來,大約在小笠原群島一帶,那邊並沒有部屬艦隊,要一直到伊豆諸島才會進到範圍。
 
       「不要慌,確定細部內容後再回報。把口令傳下去,讓倉田、島村、田道三人留意,三個小時以內棲艦會和他們相遇,陣型不要亂。」
 
       『是。』
 
       「是說這支艦隊未必會往橫濱這邊來吧,以位置來說往瀨戶那邊也有可能吧?」
 
       「所以?」
 
       一名將官在上將說完命令後詢問,白髮蒼老的上將反問,並沒有因為將官的無禮而有所反應。
 
       「如果這次棲艦的量像之前多達兩三支艦隊,有需要將棲艦導向其中一邊,或是讓棲艦分流嗎?」
 
       如果這樣做的話就要派出小型船艦,雖說速度很快,不過現在時間緊急,這類行動要盡早決定。
 
       上將閉眼沉思,發出思考的低吟聲。
 
       「……先讓先鋒艦隊確認好棲艦是只有一支,還是數量龐大的大艦隊,如果是後者,讓鬼頭派一支小型艦隊處理。」
 
       「是。」
 
       上將看著前去處理命令的將官,眼皮忽然一陣跳動,久經戰場的他總感覺有些不安,但又說不上原因為何。
 
       就算是待會的作戰會出事,此刻他能做的也不多,他牢牢的盯著眼前的海圖,腦袋瘋狂的運轉著。
 
       同一時刻,其餘地方的艦隊也出現事端。
 
       『少將,已確認東北方出現棲艦,且南方的天氣似乎有些異常,目前前去偵查的船艦和飛機全部失聯中。』
 
       「收到,聯繫佐伯灣港和吳鎮守府……不,先連絡蒼風中將,還有確認佐伯灣那邊有沒有動作,我們這邊先穩住。」
 
       率先注意到棲艦的是在佐伯灣港另一側的宿毛灣港,其位置稍比佐伯灣更靠外側,所以負責較外圍的偵查行動。
 
       所以現在的行動是正常反應,不過傳令並沒有立刻執行動作,且有些許的停頓,這讓指揮官有些疑惑。
 
       「發生什麼事,你的回答呢?」
 
       『報告,目前可確認的棲艦數量有十八個,這已經是大艦隊的規模了,如果加上未確認的,已經超過我們能處理的量了。』
 
       言下之意,也不用報告和確認了,箭在弦上,現在沒有這時間可以做這些事。
 
       「還有多久時間會對上?」
 
       『已確定的時間是大約三到四個小時之間。』
 
       少將皺起了眉頭,說了一聲我知道了並要求對面靜待指示後結束通訊,接著讓身邊待命的一名軍官請通訊室連繫吳鎮守府和佐伯灣港,將剛才接收到的資訊回報。
 
       「那我們這邊有需要做什麼動作嗎?」
 
       「先不用,我們這邊都是功能性船艦,沒有什麼攻擊性,去了只是全滅。」
 
       面對軍官的問題,少將只是簡單的敷衍過去,實際上現在他的確做不了什麼,單憑一個軍港就想要擋住棲艦,這難度不是普通的高。
 
       「總之先調整陣型吧,如果一打過來就全滅,後面都不用談了。」
 
       他做了個深呼吸,調整紊亂的情緒,決定將能控制的變數先做個調整,讓自己多少掌握些地主優勢。
 
 
 
       當日本這邊正處在備戰狀態,準備和棲艦拚殺時,遙遠的彼端正發生煉獄般的景象。
 
       『這裡是軍本部,如果有人的話盡快回報,重複一次,盡快回報!』
 
       一支通訊器的話筒並未掛在上面,而是任由其垂盪著,並不是軍紀渙散任由它如此,而是這支通訊器周圍已沒有任何的生命跡象。
 
       海面上,數個金屬塊狀物在上頭漂浮著,難以想像幾個小時前,這些金屬塊是巨大的戰艦,灰白的表面上流淌著鮮紅色的血液,其原主人早已連形狀都難以確認。
 
       原先湛藍的晴空被火焰與黑煙燻染成橘紅色調,數個人形在海面上,不帶絲毫感情的看著前方。
 
       一名身穿歌德連身裙的嬌小女子站在其中,帶刺的高跟鞋踩在海面上,點點的水痕在其中泛起漣漪。
 
       『我累了……』
 
       女子喃喃自語,抬起左手架起像是機場跑道的板子,數顆圓型的白色詭異球體從中飛出,這些球體帶著角和尖牙利嘴,和女子一樣泛起血紅色的光。
 
       『清理乾淨……』
 
       說完這一句話後,旁邊的棲艦煞有其事的排成一排,彼此之間保留固定的距離。
 
       確定陣型已成後,女子朝著海平線遠離,無視背後發出連連震天的巨響聲。
 
       十來個小時後,英國傳來消息,其在英吉利海峽的樸次茅夫、普利茅夫兩大海軍基地被全部炸毀,同時駐紮在該處的數支艦隊全毀,現在的英國僅存克萊德一處基地。
 
       因為北海已被棲艦壓制,剩餘的軍艦絕大多數都往地中海集中,歐洲海域已幾乎被將死了,而因為全部集中的計畫,此時大西洋也沒有多少艦隊能支援。
 
       此時的大洋洲亦面臨類似的情況。
 
       『鎖定目標,至少要擊毀一個!』
 
       澳洲旁的珊瑚海正在上演一場大規模的海域防禦戰,本來大洋洲就多是小島,這些小島在棲艦的猛攻下幾乎亡國,剩餘的人就算僥倖逃過一劫,也會在登上澳洲或紐西蘭時再度撞上棲艦的攻擊。
 
       為此大洋洲聯合艦隊建立數層防線,以此讓其餘島國有逃難的空間,美國也協助建立防線避免棲艦的連番攻擊使防線被破甚至難以建立,但因為前陣子的命令,除了少部分的艦隊外其餘都回歸美國。
 
       「中將!撐不住啊,不知道為什麼對面的飛機數量是之前的一倍,被對方在空中壓制住,我們的飛行員已經陣亡超過七成了!」
 
       『我們的防空艦隊呢!』
 
       「早就全滅了啊!」
 
       現場的軍官看著空中的慘況,這個他也不知道要怎麼指揮和下命令了,在早前的菲律賓海中美澳聯軍損失了大批的飛行員,之後美國就撤出防線,現在空中的飛行員是澳洲剩餘不多的空中戰力。
 
       這些飛行員的素質並不算差,很多是在之前菲律賓海活下來的,追根究柢對面的飛機遠在我們這邊之上就是個大問題。
 
       別說維持防線了,此刻的珊瑚海宛如人間煉獄。
 
       一般人此時早就逃了,但身為軍人沒有接到撤退命令就怯戰而逃是違背本職的,回去也沒有生路留給他。
 
       軍官咬了咬牙,仍試圖做出一些命令來控制場面。
 
       在海洋的另一端,一個白色長髮,身材婀娜多姿的女子正跪坐在海面上,這樣的女子在路上吸睛和回頭率至少過九成,但女子的肅殺表情與殺氣足以讓這些人收回想法。
 
       它的旁邊的黑色裝置正飛出數架像是飛機一般的東西,這些小小的無人機此時正在珊瑚海上大殺四方。
 
       『可以了吧……這樣的數量……』
 
       旁邊站著一個全身雪白的小孩子對著女子說著,要不是旁邊也漂浮著兩顆球體,這個少女像是平常的無害小女孩。
 
       女子並沒有因此收起殺氣,而是露出更猛烈的冽氣,連小女孩都稍微抖了一下。
 
       『讓他們……不要再來了……明明做什麼都沒用的……為什麼還要再來呢……』
 
       看著說了也沒用,小女孩也沒再多說什麼,只是默默的看著遙遠的海洋上,一架架的飛機被無情的擊落和爆炸。
 
 
 
       三四個小時轉瞬即逝,在其餘國家苦戰的時候,日本這邊也迎來了他們的戰場。
 
       「不要怕,就算用撞的也要把棲艦撞回去!」
 
       艦隊指揮官對著對講機大吼,他們的任務是要讓棲艦不要分流,讓這些船艦留在現在的海域,而非更下方的和歌山灣等地。
 
       他的行動還算合乎常理,不過錯就錯在用硬碰硬的話只會吃悶虧,就算伊東有將冥月的戰法轉傳給其餘艦隊,指揮官的話不擅長也無法順暢的用出來。
 
       結果就是舊事重演,連眼前的兩隻棲艦都沒攔住,更遑論是後方的棲艦群。
 
       『雲,先鋒艦隊被打沉了。』
 
       「鬼頭還活著嗎?」
 
       『不確定,不過死亡的可能性很高,那附近無人機傳回來的報告是零生命跡象。』
 
       白髮的老軍官嘖了一聲,按了下旁邊的按鈕,將通訊轉給另一個人。
 
       「島村,我是雲,你帶艦隊到我指定的位址,然後拖住棲艦,想辦法慢慢的拖到外海,再用最快的速度脫離戰場。」
 
       『是!』
 
       「倉田、田道,你們兩支艦隊在我指定的海域備戰,必要時協助島村。」
 
       『『是!!』』
 
       如果心裡毛毛的話,用保守的戰法更保險,反正在這種緊急時刻,除了逃跑外也沒什麼人能說他了。
 
       『不過伊東他什麼時候會用這種戰術了,風格不符吧。』
 
       他總記得伊東更擅長用飛機打空戰,日本空母和飛空艇、艦載機運用最靈活的人就是他,要搶他的制空權和自殺差不多。
 
       因為失去制空權支後很多事都做不了,所以他也是日本的常勝將軍,私底下他們都會叫他軍神。
 
       不過這套用小船的計畫並不是日本任何一位軍官的風格,他們要指揮的不可能只有小船,這樣太極端了。
 
       『有人向他提議?如果是的話會是誰?』
 
       雲看著眼前的海圖深思著,這時他注意到一個無人機傳回來的消息,嚇的他快速的站起身,椅子碰的一聲倒在地上。
 
       他也不管其他人驚詫的眼神,慌忙的播通訊號。
 
       『倉田!用最快的速度去和歌山灣!立刻!』
 
       在他身後的海圖上,原本空無一物的海洋上,出現了幾個紅色的點,朝著海灣飛過去。
 
 
 
       宿毛灣中,此時正上演一場你追我跑的戰術。
 
       棲艦無視掉朝它轟過去的攻擊,專心的對其中一艘船艦追擊,這些傷害打在棲艦的身上皆沒有造成絲毫的傷害。
 
       本來宿毛灣是朝著棲艦吸引仇恨後,在棲艦追到一陣子就轉由另一艘船艦攻擊,讓原本的船艦有喘息的空間,就這樣用了一個小時。
 
       結果就如現在的情況,棲艦似乎被徹底惹毛了,轉而專心的攻擊其中一艘船艦。
 
       『我就這樣帶棲艦脫離,你們處理其它棲艦!』
 
       這個計畫和雲那邊的用法差不多,都是讓棲艦脫離戰場,現在只要不要讓棲艦造成有效的打擊和戰力減損就是成功了。
 
       雲那邊能靠一支艦隊是因為素質差別,此時在場的艦長大多經驗較少,只能靠一換一的方式,不過結果差不多就行了。
 
       這個計畫施行一段時間,就發生讓在場的艦長們都傻眼的情況。
 
       「是說吸仇恨的方式有沒有包含飛機來著?」
 
       「你用一顆棒球打過去可能更快,我們這邊的防空武裝很低,這些飛機群要怎麼打啊!」
 
       遙遠的天空出現數十架飛行物,光看外型怎麼看都不像是日本或哪國的軍機,只有可能是棲艦方的了。
 
       「馬上和戰原中將報告,還有讓佐伯灣派出的艦隊要有防空配置,快!」
 
       幸虧這支艦隊的指揮官還算冷靜,連忙命令通訊員將現在的情況通報給後方。
 
       不過他能做的也就這麼多了,在海洋上都無法有所建樹,將戰場擴大到海空,怎麼看都無法取得便宜。
 
     『你有辦法嗎?』
 
     「有什麼方法,接下來就要賭這批飛機是朝我們攻擊,如果不是,無論做什麼都會讓這邊的任務失敗。」
 
       指揮官的所言不假,如果是,那它們會朝現在這支艦隊攻擊,至少會先滅了才會繼續往前飛,這時佐伯灣的艦隊也會趕到。
 
       就算要同時處理棲艦和它們的飛機,一兩的小時還是撐得住的,但這些前提都包含飛機的目標是他們,如果沒被放在眼裡,那一來沒有防空能力的他們也無法做什麼,二來所有計畫就沒了個頭,更別說施行了。
 
       而且這些都是建立在他們最後會全滅,換言之這裡沒意外就是他們最後的戰場了。
 
       握緊的拳頭只不住的顫抖,如果成功的話還算有點價值,最怕的就是毫無價值的結束。
 
       他的雙眼瞪著前方,看著逐漸逼近的飛行物。
 
 
 
       此時位在和歌山灣的艦隊也注意到遠處的異變了,棲艦在這時加重空中的戰力,前陣子美國在菲律賓海被擊毀近五百架的飛機的消息自然有傳來日本這裡, 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快往他們這邊打過來。
 
       「聯繫後方的大阪,棲艦打算用空中戰,讓能動用的飛空艇出動,單靠我們在空中戰是沒有戰力的。」
 
       「可是飛空艇不也沒有辦法造成傷害嗎?」
 
       「至少有辦法擋一下,而且要擊毀飛空艇的難度比較高一些,要動用的不是戰鬥用的,而是運輸性質的超大型飛空艇。」
 
       本來戰鬥用的就所剩無幾,運輸用的因為內陸也會需要,所以有些民用的還能夠被徵收。
 
       「我們這邊要做的是攔住,所以至少要造成一些阻礙。」
 
       和歌山灣這邊的艦隊指揮官下達命令,並將消息傳給了後方的基地。
 
       日本最後的戰役就這樣開始了。


=======================================================================

對,說實話我是參考部分的菲律賓海戰。
畢竟我不是很喜歡獵火雞大賽這種說法,這邊牽涉到太多的因素在了,雖然我對當時的日軍也沒太多好感就是了。

這次是最後一戰,回憶篇就快要結束了,應該在今年內就能收掉,剩也沒剩多少了。


是說兩三個月前吧,那時有接觸一點vtuber,因為巴哈那時傳了很多hololive的漫畫,所以我也是先從holo開始追的。
有些人說這和一般的主播有什麼不同,呃...我覺得差別是有,但是要看是哪方面的。

雖然同樣是雜談、唱歌、玩遊戲等等,不過vtuber多了一番趣味性,有些東西本身就有次元的鴻溝,說實話真人主播有些我真的不行,會想要打下去,還會有很重的煩躁感。

但vtuber倒是還好,而且看虐兔還真的挺有趣,在成員回歸後的一些影片或貼文也的確很讓人覺得感動。

我不是說真人主播那樣不行,他們要露胸露什麼的是她們的事,胸長在她們身上要怎麼用是她們的自由,只是我個人不吃那一套。
當妳露出來以此為賣點時,本來就要承擔其餘要素被淡化的可能,就像用二次元的形象本來就可能被貼上其它的標籤,但喜歡就好了。

至於火山孝子什麼的就算了,那是個人自由,就像砸了幾十萬在一款遊戲上,只要不偷不搶不拐不騙,錢是自己賺的那要怎麼花根本沒差,又不是違法犯紀。

至於你說工作輕鬆嘛,不然你來賺啊,很多工作的辛苦表面本來就很難看出來,要實際接觸才知道,所以我雖然不喜歡那些韓星,我也不會說他們就憑一張整形臉,因為背後一定有辛苦的地方是我們這些外人難以知道的。


(至於你說我喜歡哪一位,遊戲的話我喜歡看pekora,唱歌的話應該是大神澪和百鬼綾目)
(說實話虐兔真的挺有趣的,這隻兔子真的太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37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3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好慘的戰役。

10-29 12:42

冰雪 霜華
當初設定人類打棲艦是絕對弱勢,所以沒有最慘只有更慘。10-29 16:07
Gcat
十來個小時"候"

10-29 23:08

冰雪 霜華
眼盲了,一瞬間沒發現時候和時後,覺得順順的就讓它過去了orz10-29 23:10
Gcat
雖然現在感覺等待的時候還挺久的
不過想到後面艦娘就要出來拯救世界了
還是會願意慢慢等待的ww

10-29 23:10

冰雪 霜華
因為有些事情的前因後果想要說清楚,包含為什麼冥月最後會是十三人之一、瑞鳳的部分、冥月的銀色戒指的部分,還有比較重要的是艦娘與棲艦之間的事情等等,這些都想要在這個篇章做個總結,所以會稍微久一些。
因為要考慮的東西很多,雖然有砍掉很多劇情了,但還是有一定的篇幅在。10-29 2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紀錄】白貓板上心得文更... 後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