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天啟明王

作者:空誠│2020-10-29 01:50:51│巴幣:14│人氣:131

經歷幾日浮載,被海盜流放的唐辰也來到北方的京城。

毫無準備的唐辰只持一捆書信來到京城,多日趕路的他是又疲又累,若非他身上還藏著六扇門的信物,守門的太監們還想把他當路邊乞丐強行趕走。

步入朝廷後,唐辰也不顧大臣還在早朝,只見他故作慌張就闖入其中。

在大臣眼中,只見一小子捧著書信跑入朝中,並重現樓和當時的滑稽滑跪,不只再度驚嚇大打瞌睡的整朝文臣武官,甚至連皇帝身旁的九千歲魏忠賢都不忍一笑。

看到這人滑跪入場,朱由校一轉愁容,滿臉欣然。

 「鄭一官......」
 「朕明白,朕在此允諾鄭一官海上行事,並由安海縣六扇門管轄。」

就在此刻,只見魏忠賢奸跪一笑,東林黨的臉如鐵色,不禁垮了下來。

同時,六扇門收集的名冊也送到了朝廷。



在夜中的漠北,只見女真軍隊捲土襲擊。

讓汗廷接受收留後,換上蒙古服飾的李自成獨自鎮守,面對千軍萬馬也聞風不動。

達達馬蹄是踏得越近越響越震,李自成卻是緩緩抽出一隻箭矢。

 「所謂勝利,並不是指在戰場上殺多少。」

氣息凝結色沉重,拉滿弓弦弦顫抖,靜待一股順風。

就在風向驟變的瞬間,千軍萬馬還沒踏過李自成的屍體,只待他捻弦的手指才剛輕放,箭刃隨即破風飆飛,一箭射穿早已鎖定的女真大將。

待將軍落馬一瞬,女真反攻的士氣盡散,埋伏這才從兩旁出沒夾擊。

 「而是你是否擊潰軍隊的領頭,降伏殘餘的手下。」

然而他沒有趁勝追擊,而是藉口肚子餓而折回汗廷。

不過這一箭射殺敵將確實撼動軍心,也讓蒙古與大明朝爭取到喘息的時間。



視角回到朝廷,早朝已散。

只見明皇朱由校手舉雕刀,勤練刀招轉化內力,以此適應過於強勁的明王功內力。

這次的對手是數名從蒙古捉來的角鬥士。

 「朕向各位請教了。」
 「還請皇上賜教了。」

假想敵方彎刀在手,朱由校毫無畏懼,也等著對方出手。

一動便借明王功,鋒轉刀行步無章,是以身法補刀短,以銳鋒配近險,非常兇狠。

腳步不快卻任人捉摸不透,轉眼就將角鬥士們盡數擊退。

 「皇上小心,老奴來了!」

眼見朱由校心有不快,魏忠賢隨即參入試局。

雖然面對皇帝他有讓步,但其步伐比朱由校走得更多變化,一時旋似妸娜舞姿,若非魏忠賢外貌陽剛,否則這揚衣振袖艷麗無雙,遠觀實在像是一名絕代舞女。

然而氣一沉,他使出破釜沉舟之雄掌,即便右臂拍左臂墊,也將朱由校擊退好幾步。

朱由校不甘敗北,卻也只能認敗了。

 「多謝皇上刀下留情。」
 「跟亞父相比,朕不過嬰兒。」

 「皇上千萬別這麼說,老奴能贏是因為老奴比皇上多練半甲子的卯足功,若老奴以同齡跟皇上切磋,皇上一招便可擊潰老奴。」
 「朕還真希望是如此啊。」

語畢,只見朱由校遣散角鬥士,從袖子裡拿出唐辰給他的名冊。

魏忠賢也讓小皇帝坐在龍椅下,捲起袖子為其按摩,並從身上抽出數把銀針,順著按摩之際刺進他的穴道,穩定住在承接後尚不穩定的內息。

朱由校頓時精神抖擻,並隨即吐出一道白煙。

 「他們總對朕說閹人亂政,結果沒半個是真心對待朝政,全都是來奪權的。」
 「果不其然,老奴被陷害還真是東林黨人為之......」

 「魏忠賢,朕就問你一句,殺還是不殺?」
 「全殺動搖國本,不殺危害朝政,不如殺其首拔其爪而撼其尾,一舉整頓好了。」

語畢,手中雕刀切取冊內罪情輕微的後半部,其餘部份全被扔給魏忠賢。

接下冊子,老皺眉的他也如釋重負地鬆一口氣。

 「這班奸臣任由亞父處置,江湖賊匪就交給六扇門了。」
 「好咧,老奴這就去幹活了。」

他在世人眼中看似奸臣,實際上也是他一舉牽制東廠錦衣衛,維持這殘破的天下。

而唯一肯相信他的,也只有純樸的朱由校而已。

 「啊對,我聽說亞父在外的孫兒剛出生,這就給你哄孩子吧。」

語畢,朱由校將剛雕好的木人扔給魏忠賢。

那雕出的輪廓不是別人的面孔,正是朱由校本人。

看到如此大禮,魏忠賢雙膝立跪,對他的贈禮泣不成聲。

 「老奴......感謝皇上恩賜!」

也就他接納滿手血腥的自己。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36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後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