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Noblesse:The Way to BE】公告:本週停更暨雜談

作者:「」│2020-10-29 01:31:44│巴幣:13│人氣:207
公告:本週停更

 → 由於寫作平臺掛點,以及趕工萬聖節小說之故,本週休息。 (下週更新第四回合~第五回合前半,感謝路人及讀者支持)






 
  以下就附上本作原創角色的資料與雜談吧!



  當初會開始寫這篇,只是因為看完漫畫後對劇情一股怨氣無處發,其實原本並沒有計畫開始寫,完全是很突然就誕生的。開始後又覺得「一旦停下,這篇就會像其他系列一樣斷頭吧」,所以就這麼跟著動畫瘋一起週更了。

  原本也預計最晚第四回合就要讓原作的角色登場,然後開始主角的暗中活動;結果由於二、三回合廢話太多爆字數,竟導致原本第三回合的過去歷史篇延到了第五回合……因此原作角色恐怕要到第六回合才會登場了,在此跟殷切期待他們的各位道個歉。抱歉讓各位等太久了。



  現在來談談原創角色的主角,可能會不小心劇透喔,各位就斟酌觀看吧:



頎琳 ‧ 奧菲朗(Caoilfhionn Ó Faoláin/길린 오풰일란/キーリン=オ・フエイラーン)

  我知道對各位來說,這個姓名很怪、非常怪,但請相信我,這名字——包含選定的中文翻譯——都不是亂取的

  名字「Caoilfhionn」源自蓋爾語的「Caol」和「fionn」,意思是「slender + fair」,發音同英文的「kee-lin」。中譯時考慮了很多字,一度差點要定案成某吉祥神獸……最後在強者友人玖華的幫助下,選定了「頎(ㄑㄧˊ)」字,因為這字兼具「slender」跟「fair」兩者的涵義。

  另外補充,蓋爾語不能以英文的邏輯去思考發音,比如前文的「aoi」為長音「伊」等等。各位往後看到疑似來自蓋爾語的名字時,一定要記得千萬、別犯、這麼低級、的錯!再強調一次,一定要乖乖查資料、查發音!



  所以以後看到有哪個北七把「Caoilfhionn」這名字翻成「卡奧艾菲恩」之類的怪東東,各位知道要怎麼做了吧?

  如果那個北七人就在各位旁邊,請各位抓起他的屁股,抄著傢伙用力給他連環下去!請一邊巴一在他耳旁大吼:「要你不查資料!要你不查資料!要你不查資料!



  ……真的很受不了耶,網路上一堆亂翻,嘖!



  回歸正題,繼續名字吧。

  其實「Caoilfhionn」原本是我另一篇二創小說尚未出場的角色名字,那個角色在設定上是個人類狙擊手,小時候家族被滅門,只剩她活下來。而那角色原本的姓是「Dampire」,就是吸血鬼的意思,剛好跟這篇原作的「貴族」的性質相似;加上本篇原創角色也有類似身世,地緣上也十分適合這個名字(地緣部分下文會再提)

  姓氏部分,因為已經選定蓋爾語的名字,所以姓也從蓋爾語下手。最後選定「Ó Faoláin」,意思是「小狼、狼的後裔」,這個選擇牽扯到主角的身世(主角的雙色瞳跟身世也有關聯),在第四回合第一招,以及更之後的第五回合會詳細說明。當然,這個姓氏請不要發成「喔ㄈㄠ拉因」,要是聽到絕對會被我殺掉,我說真的……「ao」在蓋爾語音近「威(way)」,後面「ái」發音類似長音的「阿」,還是不懂的話請把上面日文片假名餵谷哥翻譯,叫她念給各位聽。

  一開始音譯曾考慮過「歐飛蘭」、「奧菲蘭」等等,後來用手機試打「奧菲朗」時,出現了「傲飛狼」這個意外貼合的字詞 XD,想想說不定有偉大的前人翻過這個姓氏;但直接叫「傲飛狼」實在太無俚頭,就決定還是叫發音最接近的「奧菲朗」了。

  開始寫後,我才發現忘記給她設定在原作世界的外觀,所以臨時用噗浪骰出髮色、長度和身材的設定:紅金色捲曲短髮,有練肌肉的姣好身材。現在回想起來噗神也太厲害了,居然剛好給蓋爾語名字的角色一頭紅髮——說到狼的話,西洋文化裡最具代表的就是北歐和愛爾蘭,所以一開始就設定奧菲朗家長年生活在北愛爾蘭,而紅頭髮人數最多的地方剛好就在那裡。偉哉噗神!

  另外,紅色也是血液的顏色……知道我在暗示什麼嗎?



  啊,不知不覺又廢話一篇,本來想在後面附上劇透滿點的詳細設定湊字數,看來是不需要了。

  倘若下次又停更,我們再來聊聊席維斯特,還有奧菲朗和科文努斯兩家吧!



預祝各位萬聖節前夕(Halloween),以及萬聖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3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貴族|NOBLESSE|ALPHA|孫齊晧|李光洙|金富兼|JHS Studio|二次創作|作品心得|蓋爾語

留言共 1 篇留言

媻極亞的芽豆靈
不明覺厲wwwwwwwwwww

10-29 04:18

「」
沒關係,整篇只有一個重點:就是蓋爾語不要亂發音XD10-29 14: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oblesse:Th... 後一篇:【藍月之夜】謎語、鏡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