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碧藍之海》青春就是要全裸綻放

陸坡 | 2020-10-28 22:33:31 | 巴幣 154 | 人氣 6177

正面全裸?大學生活就是酒池肉林與海洋!
你的大學青春是怎麼過的?是為了未來精打細算、享受聯誼和自由時光、還是加入興趣和想嘗試的社團?不管是高中和商工職校在進入普通或技職體系大學都難免有所憧憬,畢竟大學代表著可以脫掉制服證明自己成人,脫離純男/女校生活認識異性的場域,宛如玫瑰色的斑爛?
 
動漫畫改編真人電影的《碧藍之海》是一部日式大學青春喜劇,故事敘述主角北原伊織在考上鄰近大海的伊豆大學後,寄宿在十年不見的表姊妹奈奈華和千紗同個屋簷下,兩人父親經營了一家名為「GRAND BLUE」的潛水商店,正當以為進入青春羅曼史的伊織,某天醒來卻發現自己全裸躺在大學中央?等等!我的大學生活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運動有很多種除了在奧運上常見緊張刺激挑戰極限的世界競賽,也有腦力與精準度的博弈,如圍棋和射擊就是一環。當然如果將這些比賽項目作為休閒運動和興趣,也是不錯的生活調適,畢竟現在人每天在辦公室與大城市工作繁忙,偶爾藉由運動休閒也是滿不錯的選擇。
 
在一些島嶼國家除了一些陸上運動外,海上運動也是熱門的項目之一,而在熱帶或亞熱帶地區,海下生態多元且艷麗的珊瑚體系美景,也讓潛水和浮潛成為休閒運動的選擇,也助於群眾認識整個海洋環境保育。

改編動漫作品《碧藍之海》是一部很有意思的潛水電影,整體故事是圍繞於胡鬧的大學生活與潛水部活兩者,還有一些男女之間有趣的互動。
 
因為原作本身是一部非常瞎鬧且相當開放的日常,在聽說改編成真人電影時,許多漫迷很擔心會落入像《進擊的巨人》、《鋼之鍊金術師》這樣的慘遭真人化,但其結果讓人滿意,這部動漫改編的電影雖然不是完全遵照原作的走向,但是卻有抓到原作的精隨,算是改編得當的一部校園喜劇。


這部電影有著許多很有意思的笑料,例如明明有個性的女角眾多但是負責賣肉的卻交給男性擔當,但裸露的方式搞笑不惹人厭,而且因為是海邊的潛水部,會露出OO幾乎也是正常不過之事?
 
《碧藍之海》漫畫原作是由《笨蛋測驗召喚獸》輕小說家井上堅二擔當,女漫畫家吉岡公威繪製的作品,這次改編電影則是交給熟悉真人漫改的英勉導演負責,整部電影保留原作裸露和拼酒的笑料,也在真人版中從動畫裡做出劇情的改動刪除一些支線,聚焦在潛水部和主角與周遭人的互動上。
 

《碧藍之海》真人電影除了男子裸體連發外,也在後續故事與原作和動畫有不一樣的展開,但卻保留潛水新手教學和動畫中每個人的感情與個性,但在女主角上面的一些性格有更動,讓原本傲嬌會對男主角動粗的千紗,變得較為符合日本大眾喜愛的女孩模樣,但這樣的更動其實有些喪失了這個角色的魅力。
 
但是裡面男性角色的各種演藝和裸體演出還滿道為,雖然看得出來電影製作組有在顧及演員的形象問題,把一些比較變態的台詞和舉動都稍微修飾,但整體而言還是胡鬧到很可愛的一部漫改電影。

 
電影中的伊豆大學雖然是虛構的學校,但學生潛水社團其實在許多學校都滿常見的,尤其是以海洋體系為主的大學中,在台灣國立海洋大學就有讓自己的學生在體育或額外的課程中體驗海洋水域運動,潛水就被涵蓋在其中。
 
並且多數的潛水社和大學也會鼓勵社員們考取PADI開放水域潛水證照,以便於可以探索海底世界,而在電影中誇張的男性裸體露出,其實在日本運動社團是家常便飯,以裸體做出搞笑動作和笑料也是很多諧星和喝酒之後的戲碼之一,雖然不是說所有人都會這樣,但是可以算是一種日本酒會和社團文化之一。


結合潛水運動和日本的脫衣搞笑文化,讓整部《碧藍之海》從頭到尾都是很鬧但卻不失主題的存在,並且在最後也試圖還原動漫所描述的海底世界,給予一個完美的結束。
 
在近幾年改編真人版的作品中《碧藍之海》優於許多漫改作品,可以說日本在校園漫畫的改編和職人與專業中還是有著不錯的成績,例如過去好評改編佐藤秀峰的海上救援漫畫作品《海猿》就佳評如潮,從2002年到2012年不僅推出四部電影版、兩部電視劇,可以說並非每部作品都慘遭真人化,而是改編作品有沒有心,無心如《七龍珠:全面進化》遺臭萬年。



文章原址: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陸坡的圖像文字回收桶按讚
利用LikeCoin點讚贊助讓創作者繼續寫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第三張看到頭了
2020-10-29 01:24:19
宿命高達
看到鑰匙那爆米花跟可樂不小心噴出來
2020-10-29 13:33:51
id真的很難想
可燃性烏龍茶
2020-10-30 12:29:12
拉撒咪雅
妝屍獸
2020-10-30 14:51:43
伯爵
我真懷疑拍完這部電影,那2位男主角還有形象嗎?
2020-10-30 18:12: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