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5-4-5【ENTER】

大俠 | 2020-10-28 18:05:02 | 巴幣 46 | 人氣 253


0-5-4-5ENTER】:自由 Φ  Ourself's Worth



  「直美老師再見!」

  「再見!路上小心喔!」

  一周一次的說故事日,再度在教會的禱告區結束,小孩子們開開心心揹著書包回家,直美帶著溫暖滿足的笑容為他們送別。

  收拾現場等待晚餐的同時,哈奇和娜娜覺得現在就是遵從艾莉札爾建議跟直美談談的時候了,向她走近,此刻教會裡面沒有別人。

  「嗯?哈奇哥,娜娜姊,有什麼事嗎?」

  娜娜道:「那個,我們在想,來到這裡後沒有好好跟妳說說話,所以是不是……」

  直美笑道:「喔──我知道了,艾莉札爾姊跟我提過,該跟你們兩位聊聊。」

  「咦?原來她早就……」

  「她的辦事效率就是這麼高,拜她曾經當過專業狙擊手培養出的性格所致。既然這樣,兩位跟我來吧,我們去教會頂樓,景觀截然不同。」

  夕陽西下,昏黃餘暉給這西部風格的純樸小鎮增添溫暖氣氛,緊臨山坡並且位於制高點的教會更能飽覽每棟房屋整齊有序的排列,參差的燈光,裊裊的炊煙,跟種植園內虛假的都市造景相比較,「人情味」上就大相逕庭。

  直美道:「漂亮吧?我最喜歡在晴朗的黃昏從教會頂樓往下看了,想像著居民們每家每戶,家人、父母與孩子一起吃飯歡笑的愉快情形,以前在種植園坐電梯時看見的那些完全沒有一個人的景色,阿基里斯哥帶我去過別的廢棄都市,我們竟然就是在保護我們一無所知的東西,回想起來真的好寂寞荒涼。」

  娜娜道:「直美,妳真的看上去非常不一樣了呢,當初我親自送妳上運輸機之後都還自己偷偷流眼淚,因為又一個孩子從我的眼下離開,胸口實在鬱悶得好難受。」

  「這個地方改變了我很多,六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不用駕駛機體去戰鬥雖然是沒有了使命,但,我可以教孩子們讀書,可以幫忙看管牧場的羊群,可以跟許多居民成為朋友,我找到了新的生活與新的使命,不知不覺間,離開獵戶座環帶大夥兒身邊的傷感也就被時間和忙碌給沖淡了。」

  「我們也能像妳這樣嗎?」哈奇問。

  「當然囉,不用給自己增加壓力,不用擔心做錯什麼事而遭到指責或處罰,絕對是獵戶座環帶無法比擬的,在迦南裡,每個人的關係就如同家人、朋友,沒有領導、下屬之類的階層關係。」

  娜娜問道:「可是,這裡也還存在著『信仰』?」

  「人們的內心也需要一個寄託的對象,宗教就是一種,但我們更多的是追求自我的平靜與安慰,而不是單純對一個偶像的瘋狂崇拜,真要說的話,像龍哥那些被稱為戰神的假面騎士才是值得尊敬的。」

  「假面騎士?」

  「詳細情況我也不清楚,只知道牧師稱呼擁有戰神腰帶的人是『假面騎士』,這是祂以前聽一位老朋友拿到腰帶時提及的名詞。」

  「看來,妳比我們兩個懂得都多了,真慚愧呢,虧我們還是當司令官的大人。」

  直美一左一右牽起兩人的手,彷彿一家人的背影,道:「別說這種話,從現在起,你們再也不用跟任何人低頭,大家共同生活,一起邁向明天,自己的價值、使命,由我們自己選擇決定,我們擁有在獵戶座環帶永遠得不到的『自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