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9 是傲還是嬌的可愛

作者:空想能手│2020-10-28 17:12:59│巴幣:0│人氣:81
  啊~!搞砸了啊!我那麼激動幹什麼啊!就不能好好說話嘛!—一杯茶下肚,茶葉的香氣讓我冷靜了下來,我也馬上開始反省自己剛才舉動的不當。
 
  而同樣飲用了艾德琳沖泡的紅茶的三姊莉薇亞,也緩緩地放下了杯子,她兩隻眼睛的視線也飄向我的臉,似乎是一邊觀察著我的表情,一邊在思考著什麼。
 
  「……。」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沉默,而過了越久這種難以開口的焦躁感也就越加強烈,但是因為還是很難開口,所以這種負面情緒也只能持續的增長。
 
  這樣可不行,既然我心智年齡是她的好幾倍,那我就是大人了,大人怎麼可以在這種地方退縮呢!只能由我先開口了!
 
  「那個—。」「所以妳說妳要幫我跟家裡其他人搞好關係是吧,具體來說妳打算怎麼做呢?」
 
  結果在我才剛要開口時,莉薇亞姊姊就在同個時間提出問題,打斷了我。
 
  欸?這樣問是願意的意思嗎?
 
  於是我立刻露出笑容回應到:「姊姊願意跟家裡的人改善關係了嗎!?那真是太好了!」
 
  莉薇亞姊姊的視線似乎在閃躲我一樣,瞥向旁邊,並露出看似不快的表情回應到:「我只是先聽聽看而已,還沒有說一定會這麼做,只不過是跟家人改善關係也能讓我的名聲恢復一些,對我來說利大於弊罷了,懂了嗎?」
 
  這回答聽起來怎麼有點熟悉,如果在現代應該會被人稱為『傲嬌』,所以如果把她看作傲嬌的話,這樣的回答應該就可以視作她已經同意了吧。
 
  居然這麼快就能下這樣的決定,看來莉薇亞姊姊在這幾分鐘內也想了不少啊。
 
  「好的,我明白姊姊的意思了。」
 
  「……妳那副笑容是什麼意思,看起來讓人很煩躁。」莉薇亞姊姊斜眼看著我,用有些不滿的語氣說到。
 
  「欸?我笑了嗎?」摸了摸自己的嘴角,結果就像是莉薇亞姊姊說的一樣,我的嘴角上揚,似乎在不知不覺中露出了笑容。
 
  但是這也不能怪我吧?莉薇亞姊姊這麼快就釋懷了我們剛才的爭吵,並且同意了我無理的要求,這樣實在是太好人了吧,有這樣溫柔的性格再加上一點傲嬌,雖然我平常不常用這樣的用詞,但是我現在只想說—
 
  好萌啊!
 
  當然,這麼說出來實在是太羞恥了,所以只是在心裡喊一喊而已,實際說出口的是其他的語句。
 
  「真的耶,但是那也沒辦法,畢竟姊姊實在是太可愛了呢~嘻嘻。」
 
  好吧,結果意思上好像也差不多,不過反正姊姊很可愛,所以應該沒有什麼關係。
 
  「可愛?…我很好奇妳是怎麼得出這個結論的,我可沒有叫艾德琳在妳的茶杯裡加迷幻藥劑喔,不要隨便就說這種奇怪的言論。」莉薇亞姊姊似乎是真的覺得我很奇怪,所以只是微微瞇起眼睛,用質疑的目光看著我,沒有像是剛才那樣有濃厚的傲嬌氣息。
 
  「可是就算姊姊討厭我也還是會答應我的要求,這樣不是很溫柔,很可愛嗎?」
 
  「才…才沒有這回事,不要把自己的妄想和現實混淆啊。」第二次的直球攻擊終於帶來了些許的功效,莉薇亞姊姊的口氣急躁了不少,臉上的表情也稍微變得有點僵硬。
 
  並且她還伸手指向旁邊用托盤擋住自己嘴巴的艾德琳,稍微放大音調說到:「那邊的!不要以為妳這樣遮著我就不知道妳在偷笑!這才不是事實!我一點都不可愛好嘛!」
 
  艾德琳於是把托盤夾到自己的左手臂上,露出優雅的笑容,輕笑著說到:「哎呀,可是我覺得四小姐沒有說錯啊,您的確很可愛啊。」
 
  「咳咳!」莉薇亞姊姊突兀且非常不自然的重重咳了幾聲,直接打斷這個『誇讚她可愛的連擊』,並臉色僵硬的接著說到:「妳們都不要在岔開話題了,我剛才的問題妳還沒有回覆我—。」
 
  我也再丟出一句來測試她的反應:「可是姊姊真的很可愛啊。」
 
  「噗—咳咳咳!」結果又是莉薇亞姊姊的一次更為劇烈的咳嗽聲,然後她就雙頰為紅的露出有些屈辱的表情接著說到:「好,我…我…我很可愛!這樣可以了吧!我們可以繼續原來的話題了嗎?妳到底有什麼辦法改善我跟他們的關係?」
 
  看姊姊似乎又有些生氣了,我只好不再繼續逗弄她,較為認真的回應到:「啊,這個啊,這不就是在姊姊妳同意之後我們才要討論的事情嗎?」
 
  莉薇亞姊姊則在聽到這句話後露出了震驚的表情說到:「欸?妳現在才要想嗎!?」
 
  「欸?不然要什麼時候想?」我也直白的回應到。
 
  「欸?」莉薇亞姊姊看起來更加震驚了。
 
  「欸?」對於她的震驚,我也只能用疑惑的語氣來反應。
 
  「欸?」艾德琳用帶著笑意的平穩語氣故意跟著我們說到。
 
  莉薇亞姊姊再次看向艾德琳,用不愉快的語氣吐槽到:「不,妳『欸』什麼,妳根本就沒有什麼覺得驚訝或疑惑的地方吧。」
 
  艾德琳則微笑著回應到:「因為小姐您們的反應太可愛了,忍不住就想跟著加入其中了呢。」
 
  莉薇亞姊姊像是頭痛一樣扶額說到:「夠了,跟你們說話我心好累,趕快開始那個討論,想出一個好辦法來,然後就都給我滾回去。」
 
  於是我們終於又回到了原本的話題上。
 
  我抬起自己的一根食指比出一,並說到:「好,那我認為要解決問題,就必須先理解問題本身是什麼問題,所以我認為我們應該要先歸納出『姊姊妳為什麼與家人們不合』和『家人們為什麼與姊姊疏離』。」
 
  「不過姊姊的部份我們都知道了,就是因為發生過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導致姊姊妳認為家人們都對妳不夠信任,甚至可能有些輕視妳,沒把妳當成家庭的一員—這就是姊姊妳對家人看法了吧。」
 
  莉薇亞姊姊輕輕點頭,並說到:「大概是這樣沒錯呢,那接下來就是要找出他們與我疏離的理由?可是答案已經很明顯了吧,不就是他們真的沒把我當作家人嗎?」
 
  我反問到:「真的是這樣嗎?妳仔細想想看,雖然不能確定所有人的想法,但是至少澤維爾哥哥對所有人都蠻溫柔的,那些想找機會往上爬的侍女也只會被澤維爾哥哥念幾句,最多就打一兩個巴掌,這樣的哥哥真的有可能會討厭妳嗎?」
 
  莉薇亞姊姊稍微思考了一下,才用不確定的語氣說到:「也有可能是他對所有人都很溫柔,所以就算討厭我也一樣會對我溫柔啊。」
 
  對始終保持負面思考的莉薇亞姊姊,我也只能更直接的回應到:「可是澤維爾哥哥幾乎沒有討厭過人吧,從來沒聽說澤維爾哥哥討厭過誰,這樣如果姊姊要說澤維爾哥哥討厭妳也有點太牽強了吧,不要在這種不應該的地方高看自己啊。」
 
  莉薇亞姊姊似乎也認為我說的有道理,所以稍微低下頭來看著茶杯,說到:「可能是這樣沒錯呢,一直以來的那些感受可能都只是我自己的幻想,畢竟大哥他還是有來找過我的,只是我從來沒有給過他機會…或許真的是我錯怪了他吧。」
 
  莉薇亞姊姊伸手撫摸自己的左臉頰,然後似乎很有感觸的說到:「可是只要想到他寧可相信那些下人,卻不願意相信我,和那天他給我的那一巴掌,我就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和他普通的相處了,而且他再找過我幾次以後也沒有再找過我了。」
 
  我也只能繼續勸解到:「對方可是澤維爾哥哥喔,如果從哥哥他的性格來看,應該是覺得自己已經被妳討厭了,不想再妳面前礙妳的眼,所以才自己消失的吧,我相信如果是姊姊妳自己去找他,他一定不會拒絕的。」
 
  「好像…是這樣吧。」莉薇亞姊姊看起來還是有些迷茫。
 
  看起來似乎是認同我的說法了,這時候就該再推她一把,所以我接著說到:「至於姊姊過去的那些感受,我也沒有那種能力來讓妳忘記它,只是如果要解開這個心結,恐怕還需要姊姊妳跟澤維爾哥哥一起努力,妳得先暫時無視自己對家人們的負面印象,再拿出勇氣和他們再對話一次,我相信這樣應該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結果。」
 
  莉薇亞姊姊的表情更加的動搖,語氣還是有些微不確定的說到:「真的沒問題嗎?我有點害怕他是真的討厭我。」
 
  我露出笑容說到:「到時候我會陪妳一起去的啦,不用擔心。」
 
  補上這一句話後,她的態度終於鬆動,她說到:「…好吧,至少也得嘗試一次才知道結果如何呢,等澤維爾哥哥回來我再找時間跟他談一談吧。」
 
  雖然她看起來還是有些擔心,不過至少從語氣聽起來是真的會去嘗試。
 
  「真是太好了,姊姊願意主動來解除這樣的矛盾,明明姊姊才是最難受的人還這樣拜託妳真是不好意思。」
 
  「哼,知道不好意思的話就不要提啊。」莉薇亞姊姊拿起茶杯又啜飲了一口。
 
  在杯口離開她的嘴唇後,她又接著擺出高姿態說到:「不過就算之後我跟大哥的關係變好了,妳可不准用恩人的姿態自居喔,我跟妳之間的問題還沒完呢。」
 
  因為又感覺到了那股熟悉的『傲嬌』氣場,我又忍不住露出笑容,逗弄莉薇亞姊姊:「欸?姊姊之後還想解決跟我之間的問題嗎?姊姊想跟我關係變好嗎?而且原來解決我們之間的事情我就是姐姐的恩人啦?」
 
  「噗—咳咳咳咳!」對我連珠炮式的提問,莉薇亞姊姊又嗆了口茶,並且一邊咳嗽一邊看似氣急敗壞的說到:「才不是這樣!…咳咳…不要隨便…咳…曲解我話裡的含義!」
 
  我稍微轉過頭向旁邊的艾德琳問到:「姊姊又慌了,好可愛喔,艾德琳也這麼認為吧?」
 
  艾德琳也露出開心的笑容回應到「當然,我的三小姐一直都是這麼可愛的喔。」
 
  「好,我懂了,現在討論也差不多結束了,妳們兩個—門就在那裡,那邊還有個窗戶,不管妳們要從哪裡,現在就給我滾出去,立刻。」莉薇亞姊姊似乎是真的有些生氣了,猛然站起身來一手比著門,另一隻手比著反方向的落地窗,對我們用命令式口吻說到。
 
  不過說實話她這樣的動作看起來更加好笑了,所以我們兩個也只是待在原處,並且笑得更加開心。


                                                      上一話              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29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eadzc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 後一篇: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