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魔法之語世界觀:法書(Ver0.2,領取法書)

惑言 | 2020-10-28 12:40:24 | 巴幣 10 | 人氣 188

如何領取法書(正式管道):

1、至書城頁坦領取

年滿五歲之伊尼信普天下之人皆可至頁坦法書館領取一本法書,通過大門驗證、起誓、求書等多種儀式後方可領取。惟受頁坦法書館所記憶的魔法所使,手持頁坦法書的人無法再度至頁坦法書館領取。每年有多個家庭至書城頁坦造訪,以期古老的法書館能夠賜與他們最正視的子女一本讀一無二的強大法書。


2、至居住地附近的區、郊、村議會領取

年滿五歲之居住地幼兒可至區、郊、村議會領取,由保持極高隱密性的「書匠」所製作贈與至議會,儀式上較為簡單。原則上無規定領取次數,但法書作為一個魔法師的身分與記憶,極少有人會選擇重複領取。


3、撿拾別人的法書、受贈與(非正式管道)

相較於前往公家機關與頁坦法書館,將別人的法書納為己有雖然不正當但也時有耳聞。最常見的是將法書交給自己的子孫,或者法書偷盜。法書偷盜通常伴隨身分抹消與更替,用意是為了隱藏或毀壞他人身分。


法書是一種管制物品,不可在市面上流通、販售、贈與或移交。近期各地有越來越多議會機關重視民眾的身分認證,法書也順勢成為各種機關驗證身分的準則。在此情況下,一個人越來越難以領取多本法書。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