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IG小說]《網路上的魚與貓》-006

九方思想貓 | 2020-10-28 10:11:55 | 巴幣 46 | 人氣 364

完結《網路上的魚與貓》(網路試閱僅20%篇幅)
資料夾簡介
失去夢想的優等生余韜秋,化名為「吸貓的秋刀魚」沉浸在網路世界裡。在那裡,他和「零分果汁貓」相遇了……




  《網路上的魚與貓》006




  §

  畢竟大一的時候有品學兼優的形象,很會做人也很會教人功課的魚,經常會有同學找他研究功課,因此魚的房間並不是沒有女同學來訪過。

  儘管如此,到了大二,對未來陷入迷惘的魚蹺課蹺到幾乎人間蒸發的狀態下,唯一一位持續打電話、傳簡訊、為他準備上課筆記的人卻只有柳情一個人。

  他不禁想:也許所謂朋友就是這麼回事。

  魚不太清楚所謂的朋友究竟算是什麼,是一起玩一起鬧的同儕嗎?是一起成長一起學習的同窗嗎?那些在大一的時候,曾與自己往來看似密切,中午甚至會一起吃飯的人,為什麼到了大二的時候就不見了呢?

  儘管魚也知道,自己手機關機了接近一個月,拒人千里之外的冰冷態度也是事實,但話說回來,手機開機時眾多未讀簡訊,也全都是來自柳情一人而已。

  那些未接來電、未讀簡訊,滿滿都是柳情的名字。

  而來自父母的訊息,則連一則都沒有。

  她這樣,算是真朋友吧?魚暫時無法細想這些事。

  因為這是有生以來頭一遭,和自己年紀相仿的女孩子,正在隔音良好的素淨套房裡與他獨處。

  打從走進房裡之後,兩人就沒怎麼說話。魚默默取出鍋子和電磁爐,而柳情則是默默在一旁剪開冷凍水餃的包裝。

  裝了水,放上電磁爐。直到柳情把電磁爐火開到「BOOST」進行快速加熱,他們之間的沉默才終於被魚打破。

  「阿情,我說啊……冷凍水餃要從冷水開始煮才會好吃喔。」

  「咦?是這樣的嗎?我、我馬上換回冷水!啊啊好燙!」

  柳情急急忙忙地想把鍋子拿起來,但這種加熱模式下,鐵鍋的本體很快就會熱到燙手。看她一臉驚恐縮手的模樣,魚不禁笑出聲。

  「真是的,一整個學年,不論大考小考成績都緊追著我的才女柳情,想不到這麼冒失呢。」

  魚一面虧她,一面老練地從冷凍庫裡拿出冰敷包,裹上薄布之後,扔給手指發疼的柳情。

  「沒、沒禮貌!我才沒有生活白痴,才沒有連泡麵都煮不好,才沒有泡即溶玉米湯的時候把微波爐弄爆炸!」

  「我又沒說得那麼過份……」魚戴著隔熱手套小心翼翼地取走湯鍋,一面苦笑著說。

  「對啦,我就是一直在追你!」柳情的聲音又不自覺大了起來,「誰知道你竟然大二一開學就搞失蹤,甚至還蹺掉期中考。余韜秋,我才是很想問你怎麼回事呢!」

  「妳講清楚一點,說成績方面在追著我好嗎?這樣給別人聽到,是不是又要說妳在倒追我?」

  由於對套房的隔音非常有自信,魚好整以暇地回嘴道,把裝好冷水的湯鍋放回電磁爐上,便靜靜地望著柳情逐漸脹紅的臉頰。

  「我、我我……!」

  柳情的小臉慢慢紅到了耳根,秀氣的細框眼鏡之下,那雙靈動清透的眼睛正努力地別開視線。想不到三兩句話能把這位平常正經八百的才女整得糊裡糊塗的,魚是覺得既有趣又感到意外。

  但畢竟是關心著自己的、或者能算得上是真朋友的人。繼續這麼欺負她,似乎也有點不好意思。於是魚將冷凍水餃放進鍋裡,正待說些什麼,卻發現柳情的視線正定定地望著電腦螢幕。

  那是「吸貓的秋刀魚」舉著「暫離」的告示牌,而「零分果汁貓」安靜地偎在他的身旁。

  運河裡,小船上,兩人的身影就像一幅畫。

  §

  -

  @jiufangtkc

  #原創 #中文 #愛情 #小說 #連載 #故事 #網戀

  -



  [閒聊]

  從前我住的套房裡,那個小冰箱從來就不是滿的。

  畢竟在北部求學的時候,學校的圍牆外多的是吃的,根本犯不著自己動手。大學周邊的食物有什麼特色?第一是便宜,第二是多。我永遠都記得當時有一間小店,賣五十種口味的炒飯,每一份炒飯都五十元,而且份量能吃到撐。

  還可以加飯,簡直是量大到沒人性。

  如果要自己動手煮東西的話,通常比起價格和實用性,更追求的是一堆人在一起攪和的樂趣吧。

  當然,就像上次說的,絕大多數都是像「火鍋」這種沒有技術成分的料理 。

  要我說的話,我覺得煮水餃都比煮火鍋「厚工」呢……(汗

創作回應

老周(LeviChou)
水源本身還是相對便宜的啦,份量多少的話,我自己是吃很少所以不太注意,但我是覺得能不能吃是另外一回事(喂)
2020-10-28 10:19:30
九方思想貓
這是真的,過於現實XDDDD
還記得當年有些店真的就是便宜,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
2020-10-28 10:24:39
E=mc^2
咦,樓上是大安區好朋友嗎XD 要不要改天來西洋棋社逛逛
2020-10-28 10:48:16
九方思想貓
相對論一個華麗認親的Move
2020-10-28 11:26:04
老周(LeviChou)
不行啊,我做生物物理的啊,不需要相對論(爆)
2020-10-28 12:34:28
九方思想貓
分手擂臺 (不
2020-10-28 12:36:04
悠閒紅茶
考慮到方便和營養,火鍋其實很讚啊!
2021-01-09 18:26:47
九方思想貓
好吃,營養,而且不用思考怎麼料理XD
2021-01-09 19:26:39
人一兌
((((大安區學店+1
由於外食容易引發皮膚過敏,我大學四年幾乎都帶便當,也不常和同學聚餐
一個月頂多挑個四、五天去外食,換換口味~
說到五十種口味的炒飯,敝校附近有賣五十種口味的義大利麵XDDD
2021-06-11 21:22:29
九方思想貓
都是擅長想口味的超級老闆
2021-06-12 00:24: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