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10.28

白河 | 2020-10-28 07:28:53 | 巴幣 2194 | 人氣 868

人就是這樣,每當自己長久以來的信仰被打破之後,必定會有一段時間消沉、寂靜,對於甚麼事物都不感興趣,因為原有的認知被驗證為不可信,導致對於每一件事情都要重新再驗證、再評估,並充滿質疑,這就是一段歸零之後必經的過程。

登高望洋很痛快,遠處還有個吊人胃口的小島,想讓人趨前一探究竟。

即時戰略的魅力就在於運用當下所擁有的資源做最佳的分配與利用,好勝過對手贏得比賽,這是一項挑戰,也可能是一個盲點,盲點在於你會習慣地不去累積實力,而傾向於專注在當下擁有的,而不會想去獲取更多。於是,茅兵依舊是茅兵,弓箭依舊是弓箭,但是你過往贏過的對手,轉眼間可能就進化成為了槍砲與彈藥,等待再次決戰之後被輾壓。


習慣待在同一個地方太久就會自然地腐朽與退化,因為沒有新的刺激,來讓你有想要追求更多的動力,所以歸零是必須的,每過一段時間就應該要固定地清除過往的沉積,清出新的地方,才有空間放置更多新的東西。否則,再美好的主義與教條,最後都會腐朽不可用,因為時代會不斷地變化,固守同一項規則不變是不可行的,終究也要隨之改變才行。

喝酒賞夕陽賞著賞著差點被水淹了。雖然只淹到腳踝但還是嚇我一跳。

曾經我認為世界都是物質的世界,打仗就是無非比較彼此的資源何者較多,從結果上來看可能是對的,但依然是不健康的舉動,因為你將會把焦點放在資源上,而不會放在目標與方向;你會傾向讓資源來決定你的目標與方向,而不是你的心與真正的理想。的確有許多想做的事無法做到,甚至不可能做到,但不該因為不可能而不去做,因為即使不可能,也不該影響你喜歡不喜歡這件事。太多的妥協與放棄就是在努力的一開始之前就已經決定好了,是一種不承認自己真正想要,那麼就不會真正失望的逃避,那麼就可以保持美好有能力的自己,而不會承認自己是有限、無能為力的。


爬高聳的沙丘讓我累得半死,但是辛勞背後得到的風景是值得的。

唯有自滿的人才不會進步,唯有承認自己有問題才能開始解決問題,試圖假裝是自己完美的根本是一項無利而有害的事,它讓你省事不再去追求更多,但也因為如此會讓你不會再進步、不會再變得更好,誠如那句話所說的:「唯一不會失敗的方法就是你根本就不去做任何事,就不會失敗」。在這個超級英雄電影和過度正向失控的世界裡,失敗似乎變成一種令人惶恐不安的存在,一種不正常,一種不該發生的事物。然而我們都太膚淺了,比起甚麼都不做,死在嘗試的路途上似乎更是一種舒緩與解脫,好比過永遠不會追求星辰的囚犯,被困在了害怕失敗的軀殼裡,太過恐懼而選擇甚麼也不做。


逃避失敗,那麼生活在這世界上會少掉很多樂趣的。該把焦點放在你想要得到甚麼東西,而不是你想要避免發生甚麼東西。被恐懼所壟罩、控制的一生,該是多麼無趣與悲慘啊。

所以多多出門吧,多多打電動吧,多多吃美食吧,多多交女友吧,讓我們在身軀腐朽之前盡情享樂,享受生命的恩澤,而不是在軀殼腐朽前靈魂就先於老去腐朽,只有個年輕的外貌,而年老的靈魂。

真的想要達成某一件事的話,即使遭遇挫折失敗、遍體鱗傷也該繼續前進。

可愛的鳥鳥,一直站在石頭上守河待魚,我在那邊等了很久可惜都沒看到牠真的把魚叼上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兔二:滾你奶奶的
此次阿河,有巨無霸之風。
2020-10-28 11:37:33
白河
比不上巨無霸羅啦,她是扛大劍走最前面的 =)
2020-10-28 13:19:21
百合子
好多美麗的風景,洗滌心靈的旅程
2020-10-28 11:52:18
白河
還有很多照片,有機會再丟上來 XDD
2020-10-28 13:19:53
候恩
白河也開始玩公路旅行了嗎?
2020-10-28 17:01:18
白河
到處吃喝玩樂超爽的
2020-10-29 11:51:59
艾爾琈
第一張的風景好愜意,很想讓人多呆一會,看美麗的風景很舒暢
2020-11-28 11:57:56
白河
我在那邊待很久,風景真的很優美 XDD 我喜歡到把它當我現在的桌布 ^ ^
2020-11-28 13:38:12
ilwiKAMINA
你拍的照片都好漂亮!
2020-12-18 12:01:44
白河
用手機隨意拍而已 XDD
2020-12-18 21:32: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