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兩極界》序章

作者:夏雨雪│2020-10-27 21:10:08│巴幣:8│人氣:334
奈落深淵之底,是永無止境的黑暗。

    於此杳無人煙之絕境,唯有一處為稀微的朱光所覆蓋。近些瞧,儼然是一片花海,其花鮮紅如血,嬌豔欲滴。

    瓣上的露透出淡淡銀光,使赭色又更顯得妖嬈。靜謐宛若獨立於世外的空間中,一朵赤金輕搖。與眾所不同的是,它高如人、花更盛,暗紫霧氣縈繞於莖瓣之間,直視竟忽有勾人心神之感。

    倏地,那赤金色的花朵彷彿感知到熟悉的氣息。「你回來啦,地面上的世界怎麼樣啊?」紫金色的光暈自花頂如漣漪般緩緩擴散,傳入那輕然落地的龐然大物之腦海中。

    「還算是不賴。」在微光映照之下,那巨物赫然顯出其龍形之姿。這龍甚是奇特,軀首漆黑同墨,角爪銀白似雪。雙眼異瞳,一如寒冰般刺骨的湛藍,一如獄火般灼心的熾紅;只不過,它的眸光卻失去了應有的神采。

    「怎...怎麼會?我的附屬告訴我你正在流血,你受傷了,是那群人類造成的嗎?」意念的波紋變得焦急錯雜,仔細一看,那巨龍幾十米開外的身軀上果真有數道裂痕,灰濛濛的血霧從深可見骨的爪壑蓬發而出,傷勢之慘烈很是滲人。

    「不,我化身為人後,那些人類待我和善,是我不好,誤入森林才中了聖煌金龍的圈套。」悔恨的低吼響徹淵谷,不知何處的岩屑啪嚓的一聲碎落。

    花兒顧不著聽,只見點點紅光凝集,成脂狀覆蓋於傷痕之上。

    「妳何苦如此呢?我受的傷已經太重了。」那花以自身精華凝成的脂雖止住血河,但從地上回到深淵已過了數個時辰,巨龍受創的事實已然無法扭轉。

    「我想,這便是天意吧...有我親密的故土,有這裡令我安心的妳,能在此逝去已是我最大的滿足...千萬年來的陪伴,謝謝妳...」巨龍闔上雙眼,生命力隨著氣息薄弱而漸漸流逝,眼窩噙著的兩粒珠淚再也無力阻擋,和著萬千思緒溜落而下,漸融於塵泥之中。

    聽不見三途川另一頭的惡鬼嚎啕,聽不見奈何橋另一端的厲聲斥喝,僅依稀聽見那悲痛的低語:「我無論何時都在祈望,祈望我能化身為人隨你而去,然而天意讓我等了足足三千年,
卻換得此等結局!今生既如此,至少,請讓我在來世引領你吧。」

    一股和風席捲,捲起地面鮮紅,將二者包裹於其內。「願與你再相會...」最後的意念於岩壁之間迴響,霎時點亮了片片緋雪。

    消溶於空氣中似的,赤金色的光球遁入虛無,徒留瓣瓣飛紅散落。

----------作者後談----------
凜迴:大家好,《兩極界》為在下首次於巴哈姆特公開創作(頓時有些羞赧
     序章為一切故事之起源,因此我將不少心思壓縮在字裡行間,究竟是代表著什麼呢?
     欲知後續,還請關注下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2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兩極界》|小說|凜迴|序章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是電神ㄝ

10-27 21:33

夏雨雪
[e3] 不敢跟Yanagi拚啦⚡⚡10-27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ainy94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不給糖就搗蛋》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